「我之前就跟你說過了,如果有什麼徐立委的把柄或獨家,我們有可能拖到現在還沒報導出去嗎?」

 

E台的記者許沛紋正坐在辦公室裡講電話,拿著筆的右手不自覺地在紙上胡亂塗畫,對著電話另一端,有理說不清的情況似乎讓她有點焦慮。

 

來電者正是日前因婚外情一事鬧得滿城風雨、沸沸揚揚的黃立委。

 

他聽說E台記者神通廣大,不畏黨派強權,為了收視率,辛辣勁爆,無所不報。黃立委便希望他們能報導及揭發有關徐詣航的負面新聞。

 

然而,對於這個要求,就算是長年追蹤徐立委的許沛紋也無能為力。

 

自從上次在徐詣航那裡吃了一記『無可奉告』的悶虧後,兩方已鮮少來往,惱羞成怒的她也試圖派人跟拍過徐詣航,但對方素行良好,從沒留下什麼痕跡。

 

『真的沒有辦法嗎?』黃立委氣急敗壞地道,『叫人去演一下,然後拍下來……』

 

許沛紋心想,還好是在電話中,對方看不到自己的鄙視白眼。

 

「黃立委,你上次『演』的戲碼還不夠爛嗎?」

 

『……』

 

「我們之前就跟拍過徐立委,他早上九點上班,晚上六點下班,比打卡的上班族還要規矩,頂多下鄉服務或是偶爾紅帖白帖應酬,他連老家都很少接觸,為人接近完美……拍不到什麼東西啦。」

 

『那……那個段律師呢?!』

 

「段律師……?!」

 

『對啊,徐詣航的狗頭軍師,聽說他常跟道上的傢伙接觸,應該拍得到什麼東西吧!』

 

跟拍段律師?

 

這件事許沛紋倒沒有想過,因為她一直都把焦點放在徐詣航身上……

 

不過,現在二人的名字幾乎等於同義詞,若是掌握到段律師的把柄,也等於是給徐詣航的形象一大打擊……

 

許沛紋輕笑了幾聲,「黃立委,你倒提出了一個不錯點子。」

 

■■■

 

時間差一分鐘九點,徐詣航與段律師聯袂走進辦公室,助理們對他們兩人常一起來上班的情景早已見怪不怪。

 

「大家早。」

 

徐詣航精神奕奕地一一向大家問好道早,段律師則是一貫默然但不失禮地點頭致意。

 

在走進辦公室前,徐詣航回頭道,「小瑕,一樣二杯咖啡,麻煩妳了。」

 

被點名的葉婉瑕起身,連忙道,「委員委員,我昨天買了新的花草茶,蠻提神的,你要不要試試看!」

 

「花草茶嗎?好啊,不過段律師那杯……」

 

「我知道,段律師一樣黑咖啡不加糖!」資深助理葉婉瑕熟知段律師的挑食習性,連飲料他都很挑,但只要泡黑咖啡就準沒錯。

 

兩人走進辦公室後,葉婉瑕哼著最近的偶像劇流行歌,愉悅地沖泡花草茶及咖啡。

 

她特別喜歡早上的『奉茶』工作,每次看到徐詣航接過咖啡,並笑著說謝謝時的模樣,她一整天的心情都會變得很好。

 

葉婉瑕端著飲料走進辦公室,換取到委員滿足的笑容後,她也滿足愉悅地拿著空托盤走出。

 

坐回自己的工作崗位後,卻聽見身旁的二名幕僚正在說老闆的八卦。

 

「你不覺得委員最近跟段律師走得特別近嗎?」

 

「他們『過從甚密』的事早就不是新聞囉,委員又重用、信任他……」

 

「可是,聽說……段律師搬到委員家隔壁住了,這個總是新聞了吧!」

 

「真的假的?!那感情也太太太太好了吧?!」幕僚轉過椅子,向葉婉瑕求證,「小瑕,你有聽說這件事嗎?」

 

「唔?什麼事?」

 

「段律師搬到委員家隔壁的事啊!你跟委員這麼要好,一定早就知道了吧?」

 

葉婉瑕撫著耳後的短髮,露出疑惑的表情,「呃,我不知道這件事耶……你們可以去問段律師啊?」

 

兩名幕僚對看了一眼,當然,誰也沒膽去問他。

 

「我覺得啊,應該是段律師有問題,」其中一名幕僚逕自下結論道,「從沒聽說他有女朋友什麼的,私事也很神秘,真的是『那個』的話我也不意外,倒是……委員怎麼看也不太像是……」

 

「你該不會要說……是段律師在追徐立委吧?」另一名幕僚自己說完還大笑地否定這種荒唐事,「怎麼可能嘛……哈哈哈──」

 

「我覺得很有可能啊!對吧小瑕,妳要小心『你的』委員被搶走喔──」

 

「什麼『我的』委員啊……別再亂說八卦了。」葉婉瑕沒好氣地道。

 

「哎唷,別裝了,大家都看得出來妳愛徐立委愛到骨子裡去了。」

 

面對這種閒言閒語,葉婉瑕也懶得解釋,正想回頭專心工作時,坐在後排的李依潔卻不知何時走到他們之間。

 

她冷冷地對著那兩個長舌男道,「這樣隨便造謠、臆測別人的私事很好玩嗎?請不要把無聊當有趣。」

 

兩名幕僚聞言傻愣住了,他們從未聽過李依潔開口講話,也一直以為她是個害羞又內向的小助理,未料她竟也會對人動怒……

 

就連與她相好的葉婉瑕也非常驚訝,這還是她第一次看到李依潔生氣的樣子。

 

正當辦公室內氣氛變得微妙時,八卦中的男主角卻在此時闖入。

 

徐詣航打開門看見大家聚在一起,還打趣地笑道,「一大早就偷懶聊天,要扣薪水喔。」

 

雖然老闆並非有意訓誡,但多虧了他,眾人皆摸摸鼻子回到自己的位子上做事,化解了方才尷尬的氣氛。

 

「對了,小瑕,我要跟你確認一下晚上酒會來賓的背景跟名單……」

 

葉婉瑕一掃剛剛的不快與疑惑,開始認真工作。

 

「好的!我已經整理好了!檔案在這邊……」

 

■■■

 

段律師翻閱著來賓名單,邊提醒徐詣航該注意的事項。原先他也要一同前往,但臨時有要事,不得不缺席。

 

銳利的目光掃描各個姓名,段律師一一告誡著哪個可以接近,哪個得避開,哪個人跟哪個人有關係,哪個人可以問出一些情報。

 

近百個人名在徐詣航腦中飛舞,還得跟長相、職稱及政黨湊上,這一向是徐詣航最困擾的工作。

 

如果段律師同行的話,就能像台超級電腦一樣供他查閱資料了……

 

「記清楚了嗎?」

 

稍稍恍神的徐詣航連忙回道,「嗯嗯……記清楚了。」

 

段律師狐疑地看著他,隨即撇過頭,沉聲地道,「你……難不成是……」

 

「是……?」

 

「昨夜……太累嗎?」

 

段律師從未在上班時間提及『私事』,此話一出,讓徐詣航不禁啞然失笑。


他搖搖頭,在對方耳邊低語,「昨晚……一點都不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