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聲

 

納骨塔前,徐詣航與段律師比肩焚香祭拜,向旺叔報告諸多事項。

 

 

旺叔,不好意思,當選之後,過了這麼久才來看你,因為最近發生了很多事,有一點忙,我想……你應該會原諒我們吧?

 

別的先不多說,想先跟你報告,我跟和鳴的事。

 

我幾乎可以想像得到你聽到這件事的表情。我知道,一時之間一定很難理解、很難相信這件事……

 

但是,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接受、接納我們的,因為……從小,你最寵我了,而且,我覺得你心底一定也很喜歡和鳴,還請和鳴當你遺書的見證人……表示你非常信任他。

 

……如果,你還是很生氣的話,就全都怪我好了,不要怪他……

 

徐詣航在心中對旺叔說完話後,見供桌上恰好有筊杯,拜了又拜,便往地上一擲,想窺知旺叔是否同意他們兩人。

 

第一次,陰杯,第二次,陰杯,第三次,陰杯……

 

見徐詣航擔憂顧慮的模樣,段律師想阻止他,叫他別再擲了的時候,兩人身後走來一名年輕男子,不知是來參拜的親屬或是納骨塔的員工,親切地向他們建議。

 

「換個人問問看吧?結果應該會不一樣喔。」

 

徐詣航也同意他的說法,把筊杯交給段律師。

 

「和鳴,換你問問看吧。」

 

拿著筊杯,看著旺叔的照片,段律師心情忽地變得忐忑不安,但仍閉上雙眼,默唸了什麼,擲出筊杯。

 

第一次,聖杯,第二次,聖杯,第三次,聖杯,第四次,聖杯……

 

■■■

 

「……為什麼我擲都是陰杯呢?」回家的路上,徐詣航仍百思不解。

 

「我也不知道。」

 

「和鳴,你跟旺叔說了什麼?」

 

「……」

 

「你說過,不會再對我說謊了喔,不說話也不行。」

 

「……」什麼時候加了後面那條?

 

「和鳴……」

 

唉了口氣,男人還是開了口,其實,他動了一點技巧,問的問題是……

 

「我問旺叔,讓你參選市長好不好?」

 

「啊……原來如此,」徐詣航不服輸地道,「這樣旺叔當然會說好啊……律師總愛鑽旁門左道……」

 

「這叫,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徐詣航噗嗤地笑開了,段律師也難得露出真心愉悅的笑容。

 

 

 

 

 

或許有人不能認同他們,旺叔也暫時無法答應。

 

然而,只要兩人心意相通的話,總有一天,他們終將會得到大家的祝福。

 

 

 

 

 

  我只在乎你 全文完

 

 

 

 

 

 

 

 

 

 

 


  八點檔後記 




  我每天都在期待這個時候,總算讓我盼到了……(但又有點捨不得orz)


   《我只在乎你》正式完結!本篇總長二十萬字!


  如果說我本來預想的字數,只有這個數字的一半,一定沒有人相信吧(笑)


  無論如何,這個故事也劃下一個句點:)




  之前中場時就說過,這篇故事很實驗性質,也是我第一次寫超過十萬字的大長篇。


  幾乎有一半不是感情篇幅,重點也傾向每個角色的成長與過程,如此拖拉的戲碼


  還能得到大家青睞與期待,實感榮幸。




  老實說,若不是有每日連載時大家的推文作為支撐,不然我早就就棄坑逃亡了(爆)


    (有人鞭策的感覺還不賴?!(M屬性發現)

 

     對於角色,有太多想說的,不過,就暫時先放著吧!(光是抱怨面癱老段,大概又


  可以寫三千字吧,幫外掛小徐說話,也可以捧個三千字,
 
  還有我最愛的美少年....(被拖走)


  
  劇情的話,後半段銜接的部分讓我苦惱許久,所幸蠻多人都喜歡改過之後的版本


  ,未來若出本,也會再全文潤稿挑錯,請大家不吝指教:)





    最後要感謝追讀的各位,謝謝你們一路支持相挺!讓我在書寫的過程中不感孤獨。




  最後的最後,還是小小任性一下,追讀完這個故事的朋友,,倘若喜歡,



  可否請您給這個故事留一段話,作為最完美的句點:) 

 

     OMAKE 插圖XD

 





總之是新婚(?)的Morning Kiss wwwww






還有事後的真相O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