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拜託啦--拜託啦--」


    小瑕撒嬌似地硬把一束鮮紅玫瑰花塞進徐市長懷裡,害得徐市長接也不是

  不接也不是。


    徐市長輕搖頭,「小瑕,不行,他會生氣的……


    「那有什麼關係,又不是沒看過他生氣的臉,他每天都那張臉啊……」一旁

  的秘書搭腔道。


       連男性職員也回道,「對啊對啊,而且天塌下來還有徐市長在嘛。」


       徐市長苦笑,「真謝謝你們這麼看得起我喔。」


      小瑕再度發功撒嬌道,「市長市長,你就了我們這個心願吧--一年一次很

  難得可以整人耶……


    而且他們想整的還是全市……喔不,全國最可怕的……


   「不行啦,這玩笑開太大不太好……」徐市長猶豫地蹙眉。


   「市長--你不是說要為市民服務嗎!我們也是市民啊--」


   「對啊市長是不能對市民SAY NO!的喔--『我是徐詣航,市民的問題就是我

  的問題』!」某個男職員還有模有樣地學起徐市長當年的競選文宣。


   搬出「市民」與「責任」,徐市長就真的很難SAY NO……


   「好吧……如果你們真的這麼想看的話……


   「YEAH--市長人最好了!」


   「市長萬歲!徐總統萬歲!」


   徐市長邊整理花束邊無辜地道,「如果他真的生氣的話,你們要幫我說話喔……


   「安啦,徐市長!」


   「他最聽你的話了。」


   「他對你生氣的話,我就改姓段!」



   正當大家還在歡鬧之際,市長辦公室的門被打開,原來是出去當SPY的同伙回來了。


     「快快快--大家快躲好,段律師回來了!」



                                   


    拿著文件回到市政府的段律師皺著一張路過的小朋友會嚇哭的老臉,筆直地走向

 市長辦公室,輕敲門後走入。 
  
  
  
   「詣航,關於那件標案……詣航?!你怎麼了?」


  段律師走進門看到的不是坐在辦公桌後辦公的徐市長,而是捧著玫瑰花,單膝跪地

 ,用深情的眼神望著他的徐市長。



   「 和鳴,這麼多年,我也該給你個交代了……


     嫁給我,好嗎? 」   



   躲在辦公桌下面的、沙發後面的、窗簾後面的、天花板上的(?)、地毯底下的

 (?)觀眾們,無不閉氣凝神,準備好DV及相機,專心等待段律師的反應。



   未料,段律師神情平靜,扶起徐市長後,從懷裡拿出一只精美小盒,再把小盒打

 開,裡面是二只對戒。


   「 詣航,我每天都在等待這天的來到…… 」


   「 呃呃………… 」


   「 沒想到你會……


   「 和、和……」  


   「 詣航,我願意。」



   明明是愚人節卻被閃瞎的市府員工們,不知道該不該走出,只能繼續戴著墨鏡

 欣賞接下來的…… 

 
























---

後記-

我只能說老段不適合過任何節日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