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是奉公守法、上班絕不摸魚的雷檢察官,在收到『不具名愛慕信』後也暫時無心在公務上。

 

看著桌上不敢再打開一次的『可怕』信件,他腦袋一片空白,不知該如何處置它。

 

不一會兒,雷檢察官辦公室大門被推開,臉上寫著『我來看好戲』的宋檢察官高高興興地跑到他身邊。

 

「桌上這封該不會就是傳說中的那封──」

 

「情書!」跟在宋檢察官身後走進的余事務官頗有默契地接道。

 

「學長,恭喜你!」這聲響亮的馬後炮的主人,則是跟在務官身後走進的陳檢察官。

 

雷檢察官無奈地看著三位聞八卦而來造訪的同事,他才剛想開口闢謠,馬上就被三個人團團包圍。

 

「我聽門口的法警說,內容很火辣肉麻呢,嘖嘖嘖──」宋檢察官用又諷刺又吃味的口吻道。

 

「喔對啊對啊,我是聽另一個法警說的,聽說寄件者是雷檢察官經手案件的被告?真的假的啊?那政風室不就要來調查了?雷檢察官的一世英名會這麼毀於一旦嗎!」余事務官邊說邊拿出隨身的筆電連上網,把即時的八卦傳到微網誌上,讓八卦透過網路,流通得更加迅速。

 

身為學弟卻絲毫不護航的陳檢察官也笑著分享聽來的不實謠言,「聽說情書上不但有肉麻的情話,還有熱騰騰的唇印呢……學長──」

 

宋檢察官插話道,「這個我也知道!除了唇印外,還附贈寫真沙龍照,搞得跟相親一樣呢。」

 

當事人越聽表情變得越難看,怎麼謠言還沒過午就亂傳成這樣……

 

補上最後一擊的是顏事務官,「聽說情書裡面不是還寫著『今天晚上,春都酒店,十點半,不見不散。』的字樣嗎?雷檢察官,你真的會去赴約嗎?」

 

雷檢察官聞言臉色一變,連忙打開信封再次確認。

 

信封內仍舊只有一封信,沒有附上照片,再仔細翻看正反,閱讀過內容後,雷檢察官也沒有看見什麼幾點、什麼酒店的字樣。

 

「嗯嗯……原來全文是這樣啊……」

 

「她的字還蠻漂亮的耶,而且唇型很好看。」

 

「信紙上還有淡淡的香味呢耶──學長。」

 

雷檢察官倏地轉頭,看到背後三人露出『偷看成功』的表情,他才明白自己中了誘敵之術……

 

他無奈地再把信收好,做出了決定。

 

「我等下就把這封信交給政風室。」

 

八卦歸八卦,大家畢竟還是好同事,宋檢察官即提出中肯的意見。

 

「你真的要拿過去啊?別拿過去吧,上面也沒署名是誰,拿過去的話,只會讓政風室的人多了個笑話。」

 

「對啊,雷檢察官,別拿過去啦。宋檢察官說得對,上面沒署名是誰,也沒說明自己的案件,應該也沒辦法當成什麼證物,」身為女性的余事務官又考慮到對方的心情,再道,「而且……搞不好寫信的人,是真的很喜歡你……你拿過去的話不就糟蹋了她的心意?這跟小朋友把情書貼在佈告欄上沒什麼兩樣啊!」

 

最後,陳檢察官一針見血的指出,最應該優先處理的事。

 

「對了,學長,你把這件事告訴你女朋友了嗎?」

 

■■■

 

因為受到的衝擊太大,導致無法正常思考的雷檢察官,竟忘了在第一時間打電話向他報備這件事。

 

經學弟提醒後,雷檢察官匆匆忙忙地走到門外想打電話,才剛拿出手機就看到湯檢察長迎面走來。

 

「湯檢察長,早!」

 

「哎,雷檢察官,正好,我有事找你,過來我辦公室吧。」

 

雷檢察官從他臉上難以言喻的複雜表情得知,八卦早已橫越上司與下屬的界線,傳到長官耳裡。

 

他戰戰兢兢地跟在湯檢察長身後,額上及手心還不斷冒汗,心想著若被湯檢察長說要叫政風室查辦時該怎麼辦……

 

自己的名聲還沒那麼重要,重要的是,雷檢察官父母都曾任職法界,傳了出去必會讓他們蒙羞。

 

走進湯檢察長辦公室後,沒有意外地,他向雷檢察官詢問早上信件的事,雷檢察官一五一十地說清楚來由,並呈上證物,還向長官再三保證自己查案、起訴絕對是公平公正公開,天地良心,不敢亂來。

 

湯檢察長聽完也看完,一手撐腮一手撫著唇上的鬍鬚,「嗯……這真的只是一封『不具名的愛慕信』,我想政風室應該也不會說什麼。」

 

雷檢察官聞言鬆了口氣,未料,湯檢察長埋了個伏筆又道,「不過……」

 

「不過……?」

 

「『她』沒講什麼嗎?」

 

「他……是誰?」

 

「還有誰啊,不就小雷你的女朋友嘛,」八卦來源頗豐的湯檢察長又道,「聽說你女朋友很兇又很可怕又很嚴厲,被她知道你收到情書會怎樣啊?我有聽說回家跪算盤、主機板什麼的,該不會肩上還要挑著水桶吧?難怪你把身材練得這麼結實啊……」

 

雷檢察官啞口無言地看著長官,「呃,我還沒跟他說……」

 

湯檢察長聽了露出一副瞭然於心的表情,點著頭道,「我了解我了解……這件事真的很難開口……不過啊,追根究底還是小雷你本身的不對啊,把女朋友弄得那麼神秘,署裡的人一次也沒看過,也不跟我們說她是誰,才會惹來桃花啊,你看,署內那些結婚有老婆、或是名草有主的,誰收過情書了?」

 

無端被冠上罪名的雷檢察官皺眉看著長官,還猶豫著要不要『提出抗告』時,湯檢察長走近他身旁,低聲細語地說話。

 

「小雷,你就偷偷跟我說她是誰吧!」

 

「這……」

 

「你覺得很為難嗎?我絕對不會說出去的!」

 

「呃……」

 

「告訴我!一定是蕭法官的女兒對不對?!我押了五千元呢!」

 

■■■

 

「搞什麼啊,南檢全部的人都在賭嘛……」

 

嚴律師抱胸戲謔地笑道,「這些公務員也太無聊了吧?」

 

「嚴、嚴律師……妳什麼時候來的?」故事講到一半的溫律師驚呼。

 

「我從『那個學長』收到情書時開始,一直聽到現在……」

 

嚴律師知道『那個學長』是簡律師的『誰』,所以特別朝簡律師使了個眼色,但他沒查覺,直朝溫律師發問。

 

「後來他應該沒跟長官說他的『女朋友』是誰吧?」

 

「對耶,簡律師你怎麼知道?」

 

簡律師心中暗道,如果他跟長官說他的『女朋友』是誰的話,那現在你不就知道我是他的……

 

「我推論後猜的……話說,這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事?」他前幾天才跟雷檢察官通過電話,他也沒說什麼……

 

「喔,這是昨天發生的事啊。」

 

「昨天?」

 

「對啊,今天早上我同學還打電話跟我說有趣的『後續發展』,那封情書的主人已經找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