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 II.

 

 

「竟然被偷了……」雷檢察官一臉不可置信地看著原本停腳踏車現在卻空無一物的地方。

 

因為怕運動量不足的關係,他上下班都是騎腳踏車,大概離住處約三十分鐘的路程,這天,雷檢察官只是回家途中去便利商店買個東西出來,腳踏車就被偷,頓時讓他又對這個社會的治安少一點信心。

 

無奈的雷檢察官只好走到最近的公車站,但一台黑色的奧迪汽車卻在他身旁停下來,他記得……開這個型號的人是……

 

「雷檢察官,真巧啊,剛下班?」簡律師拉下車窗後笑道。

 

「呃,對啊。」

 

雖然已經可以平心靜氣地面對他,可是突然看到他的俊臉還是會被震懾到,雷檢察官拍拍胸口平撫著。

 

「您都坐公車回家?」

 

「我都騎腳踏車回家……只是今天車被偷了。」雷檢察官苦笑道。

 

他打趣地說,「那小偷還真是膽大包天,竟然偷檢察官的車。」

 

「不,上面可沒寫『檢察官公務車』啊。」他認真地回應。

 

「哈哈,沒想到雷檢察官這麼幽默。」

 

簡律師被逗得發笑,「我送您一程吧?」

 

「啊,不用了,我家有點遠,要過橋的。」雷檢察官連忙回絕。

 

簡律師聽了反而笑得更開,「我家也在過橋那邊。」

 

拒絕不了……這是期末考嗎?這是雷檢察官上車前最後一個想法。

 

■■■

 

雷檢察官打開車門躬身入坐,撲鼻而來的是一股熟悉的香味,他也曾在父親的車上聞過這種香味。

 

坐穩繫上安全帶後,雷檢察官才發現香味的來源,是前方放著一整排十幾串的玉蘭花。

 

原來那個香味是玉蘭花啊,不過……簡律師也買太多了吧?

 

「你喜歡玉蘭花?」雷檢察官問道,雖然他不討厭玉蘭花的香味,但總覺得這個味道不適合這台車,更不適合簡律師。

 

「我沒特別喜歡,不過只要有人賣我就會買個兩三串……」原本敲著方向盤的手指停下,簡律師續道,「我知道在馬路上穿梭賣玉蘭花的人有礙交通,也觸法,但還是忍不住想買一串,如果這樣可以讓他們少吸一分鐘的廢氣,少一次穿越馬路的話……結果現在買到連他們的廣告詞我都會說了呢,『有拜有保庇,有花有香味。』」簡律師用有點奇怪的發音說著台語,聽得出來他的台語不太『輪轉』。

 

雷檢察官好意外,簡律師這善良的小習慣跟他給人的形象真聯想不起來,可是他對他的印象卻也增添了一份除了費洛蒙以外的感覺。

 

「對了,雷檢察官,我記得……高雄也有一個姓雷的法官,你們該不會?」

 

「喔,那是我父親。」

 

雷檢察官摸摸鬢角,「我們一家人的都是公職,我上面還有兩個哥哥,一個在調查局,一個當警員,同事都說我家是正義世家……」

 

「兩個哥哥啊,好熱鬧的樣子。」箴彥望向車陣前方,眼神有些飄渺。

 

「小時候比較熱鬧,常打打鬧鬧,長大了都在外地工作,能見到面也只剩過年的時候……啊,簡律師呢?你們家幾個小孩?」

 

簡律師嘴角微彎地對著他,「我是獨生子,父母很早就過世了,是叔……是舅舅把我養大的。」

 

「這樣啊……」雷檢察官不由自主地點點頭。

 

「你不覺得我很可憐?」簡律師問道,每次他這麼說他家的情況對方總是會露出同情的眼神,但是雷檢察官沒有。

 

「可憐?為什麼?你剛剛說話的神情讓我覺得你並沒有因為少了父母陪伴而失去什麼,你的舅舅一定很疼你。」

 

雷檢察官敏銳的觀察力讓簡律師愣了幾秒,「雷檢察官你真是個有趣的人。」

 

被說有趣的人倒皺起眉,「怎麼每個人都這麼說……老倪也是,我明明就很無趣……」

 

因為塞車,意外地讓他們多獨處一段時間,律師與檢察官的話題很多,也因為兩個人的思考模式不同,又能接納對方的想法進而理解對方的思維,所以迸出不少火花。

 

「如果我國也設立陪審團制度,你覺得會對司法上有怎樣的衝擊?」

 

「嗯……就檢察官的立場來看,我承認這將對我們的工作又增加一份壓力,但若對你們律師來說……」

 

「我們當然是樂見其成。」

 

律師與檢察官不同,後者有警方的人力可以調動,再加上偵查不公開的原則,掌握的『武器』自然是比律師多,倘若設置陪審團,對律師來說則是利多於弊。

 

但他隨即又話鋒一轉,「但目前我們國家的情況還不適用這種制度。」

 

「這點我跟你英雄所見略同啊,簡律師。」

 

「嗯?那你不就是身在曹營心在漢?」他戲謔地說。

 

「若以人為出發點想,其實我們都是站在同一邊的啊。」

 

簡律師看著他認真又剛毅的面貌,嘴角又掩不住輕笑。

 

■■■

 

繼『溫馨接送情』之後,也許是身邊沒這麼『有趣』的人,簡律師反而常找雷檢察官,邊吃午餐邊聊天,打簡律師喜歡的網球,到打擊練習場揮雷檢察官喜歡的球棒。

 

簡律師的費洛蒙雖不再像毒品般吸引著雷檢察官,但他那張美麗『面皮』底下的東西卻開始讓他無法不注意,舉凡一些善良的小動作,話題廣泛的頭腦,有時得理不饒人的脾氣,只要一揮棒落空就會開始掩飾性地碎唸,每一樣都比費洛蒙在他心中還要沉澱得久。

 

「雷檢察官,你遲到十分鐘又三十五秒。」簡律師指著手錶道。

 

才遲到十分多鐘的他連忙賠不是,「對不起對不起,剛剛檢察長在分案所以……」

 

「喔……分案?」簡律師提高聲調,「透露一下的話我或許可以原諒你。」

 

「那怎麼行!」他大叫道,路邊的行人則紛紛看向這方。

 

「我是開玩笑的啦,真是,轟天雷還真是名不虛傳,快走吧!請我吃頓飯就好了。」他抓著他的手臂直往前行。

 

雷檢察官痴迷地看著他的側臉、他的一言一行。

 

──這些都已經不能歸咎是費洛蒙的陰謀了。

 

■■■

 

打開法醫室的大門,進來的人都還沒開口,裡面的法醫就講了一大串。

 

「哇,小雷,好久不見啦,這幾天都沒來找我,還以為你病好了咧,怎樣?對簡律師還是沒抵抗力嗎?沒關係,這些日子我也不是閒著,我還有備案ABCDE計畫,要先用哪一個呢……還是先用這個A……」

 

雷檢察官輕聲地打斷他,「老倪……」

 

「嗚哇!不是叫你別輕聲說話了!怎麼病情又嚴重了?!」

 

「我想追求簡律師。」他十分認真地道。

 

「小雷,你這是何苦呢……情海無涯,回頭是岸啊,我們不是已經快打倒簡律師的費洛蒙了嗎?」倪法醫直搖著頭,並在室內來回踱步著。

 

「我……我,我以前從沒想過我會喜歡上男人,況且又是律師,我對律師印象都不太好,所以先前拚了命地告訴自己那是幻覺,是無法抗拒的生理現象,可是,跟簡律師相處過後……」

 

「你就發現你不由自主地被他吸引?他喝的過的東西你也想喝一口?他吃過的你也想嚐?他吸入的空氣吐出變成二氧化碳後你即使窒息也要猛力一吸?」倪法醫接著他的話說。

 

「老倪?你怎麼都知道我在想什麼啊?」雷檢察官睜大眼看他。

 

「哼哼,我解割過的屍體都比你看過的犯罪現場還要多上十倍了,這種重度費洛蒙中毒的症狀,我也體……咳,我也看多太多案例了。」

 

「喔……可是我還是覺得他吸引我的,真的不只有費洛蒙!不管是個性還是小動作我都……」

 

倪法醫邊說邊把雷檢察官推出門,「好好,我知道了,你還是先回去冷靜一陣子吧,三天後!三天後你還是真的想追簡律師的話,再來找我。」

 

關上門後,倪法醫背緊貼著門。

 

小雷真的要追那個簡律師?!

 

倪法醫不自覺地咬著手指思考著,該不會是他之前玩過頭了吧?不對啊,就算再怎麼純情,小雷也不可能因此就下定決心……

 

可是他要追簡律師,這……有可能成功嗎?不,就算成功的話,之後……

 

「但……看那傢伙的神情,應該是認真的……」

 

與雷檢察官相識一段時間的倪法醫知道,一旦他決定要做之後,即使上死刑台也不會改變他的想法。

 

「頑固得像石頭一樣的雷檢察官啊……」

 

■■■

 

三天後,雷檢察官很冷靜,也想了很多,他還是下定決心來找倪法醫。

 

敲門入內後,發現法醫室裡還有別人,這個人他也見過幾次面,就是在附近大學動物系當教授的夏教授,倪法醫都叫他小郁,說是因為同為大學同學的關係,但雷檢官怎麼看都不覺得他們同年,要說夏教授是大學生他也相信。

 

「午安,雷檢察官。」夏教授笑著同他問好。

 

「您好,夏教授,下午沒課嗎?」對方笑起來更年輕了,說他是高中生雷檢察官也信。

 

「對啊,剛好沒課,所以過來找友並,雷檢察官最近忙嗎?」

 

「還是跟以往一樣啊,您學校的課務呢?」

 

「也跟以往一樣。」夏教授笑道。

 

「我說……你們寒暄完了嗎?」原本在一旁悶聲不響的的倪法醫突然幽幽地說。

 

「啊……不好意思,老倪你找夏教授有事吧?那我等等再來……」雷檢察官語畢就要離去時,又突然被叫住。

 

「小雷等等啊,主角跑掉了戲就演不下去啦。」

 

「咦?」

 

「今天的主角是你啊。」

 

倪法醫微抽著嘴角道,「先等一下。」

 

他轉身把夏教授拉起,「小郁,對不起,我今天其實不是找你的。」

 

「什……」

 

夏教授話沒說完,微張的嘴就被法醫吻上,但原本夏教授吃驚的神情隨即轉為侵略的眼神,不但舌頭伸入,手還環住法醫的腰並把他壓下,直到法醫往他腳上用力一踏他才痛得放開。

 

「痛、痛……哈倪--你竟然這樣對我!」牛郎甜膩的聲音與小郁完全不同。

 

一旁的雷檢察官看得傻眼,雖然他們兩個是情侶的事他早略知一二,就是因為這樣他才來找倪法醫商量的,可是當他的面就接吻真的讓他嚇到了,而且親吻的時候夏教授像換了個人似的……

 

「咳,抱歉啊,小雷,想叫他出來的話就非得用這種方法不可。」

 

「他?他不是夏教授嗎?」雷檢察完指著仍攀在倪法醫身上的『夏教授』道。

 

「不,我不是小郁郁唷,我是……」倪法醫打斷牛郎的話,「他是誰不重要,重點是,他能教你怎麼追求男人。」

 

沒辦法改變他的決定,他也只好幫忙他了,倪法醫在心底暗道。

 

■■■

 

「這個嘛……還是先從外表開始吧。」

 

原本攀在倪法醫身上牛郎走到雷檢察官身繞了一圈,時而點頭,時而搖頭,計算起來應該是搖頭的次數比較多。

 

「你的情況我從哈倪那邊聽了很多,但……你這個樣子是要怎麼追那個換情人比換衣服還快的簡律師啊?」牛郎繼續搖頭,「大概連最低標準都不到吧。」

 

「換情人比換衣服還快的簡律師?」雷檢察官此時的聲音約一百一十分貝。

 

因為雷檢察官講話太大聲,所以牛郎又走回到倪法醫身邊。

 

「你不知道嗎?簡律師在外可是花名遠播咧--對不對哈倪。」

 

雷檢察官有點彆扭地說,「我們很少談這種話題的……」

 

「小雷,也難怪你不知道啦,因為簡律師很聰明,他知道兔子不吃窩邊草,其實也很少人知道他的私生活的事,而且聽說他每次戀情都處理得很好,即使與對方分手也不會留下臭名……交往期間也不會劈腿……只是不知道為什麼[M1] 就是男朋友一個換過一個……」

 

倪法醫會知道這麼多……當然又是商業機密。

 

「哎,小雷,我再問你一次,你真的要追……」

 

「那他現在是單身嗎?」雷檢察官對於倪法醫最後的問句完全沒聽進去。

 

倪法醫無奈地道,「是……的樣子。」

 

聽見倪法醫的回答,雷檢察官無自覺地傻笑,剛剛聽到的簡律師的情史全沒進到腦裡。

 

「哈倪,你不懂啦,他像個思春期少年,早就被戀愛沖昏頭了。」

 

倪法醫閉著眼托著腮,「……最好是我不懂……」

 

他也談過戀愛啊,雖然只有一次……嗯?還是算兩次?哎,對象是同一個人到底要算一次還是兩次?

 

倪法醫似乎又有了新的煩惱。

 

■■■

 

已經無法懸崖勒馬的雷檢察官,只能繼續往前進,現在正和牛郎熱烈地討論著怎麼改造一下自己,一旁對此毫無興趣的倪法醫則玩著掌上遊戲機。

 

「你這個平頭去哪剪的?」牛郎搖頭。

 

「法院附設的理髮部啊。」

 

「呃……」難怪剪出來這麼『制式』,活像工廠生產出來的,「算了,先不管頭髮,反正這麼短也沒辦法弄造型,要先換的是你這身老土的灰西裝。」

 

牛郎拿出一疊雜誌,點這個又圈這個,雷檢察官還認真地筆記,哪間店有在賣什麼,哪件衣服要配什麼。

 

雷檢察官大致上了解後,因為有事必須早點離開,牛郎則笑著揮手說期待他下次的改變。

 

送走雷檢察官後,牛郎轉身道,「該換你嘍--哈倪。」

 

「啊?」玩到一半的倪法醫抬頭看他。

 

「你這頭亂髮也差不多該剪了吧,還有這衣服……」

 

其實倪法醫比雷檢察官還更不修邊幅,頭髮近一年沒剪過,臉上的老土眼鏡還是從學生時代戴到現在的,每次牛郎的人格一出現總要唸一下。

 

但,倪法醫也不是沒有治他的辦法。

 

「幸好我有記得帶牠來……」他轉身打開窗,對窗外大叫著,「小條紋--」過不到五秒,一隻身上有著黑色圓點的大麥町犬高興地跑到窗口,前肢還趴在窗邊高興地搖著尾巴。

 

這隻是他與夏教授一同養的第二隻狗,名字也是夏教授取的,他取的名字總是很有『特色』,像這隻明明是圓點大麥町,卻取『小條紋』。

 

「咦?你怎麼把小條紋帶來了?」

 

倪法醫摸著小條紋時,身後的人就已經變回夏教授,與非常喜歡動物的夏教授完全不同,牛郎害怕動物,倪法醫非到萬不得已時才會拿這點來治他。

 

「雷檢察官……最近是怎麼了?」夏教授突然抬頭問道。

 

對動物與倪法醫以外的事都很少分神的夏教授這麼問,讓倪法醫也覺得奇怪。

 

「真難得,你竟然會這麼問……」他溫柔地撫著他細柔的頭髮

 

「因為那天在學校待得比較晚,要過來找你的時候經過網球場,看到簡律師跟雷檢察官在裡面,不過雷檢察官好像累了,在一旁休息,簡律師則對壁練習,那時候的雷檢察官跟平常給我的感覺很不一樣……就好像……」

 

「好像?」

 

夏教授天真地笑道,「就好像雄性動物在發情一樣!」

 

對於情人常用動物界用語來比喻事物,每每都用天真無邪的表情說出驚人之語,倪法醫過了這麼多年仍無法習慣。

 

■■■

 

今天是課外教學時間,地點在某鬧區的高級咖啡店中。

 

不管是上班下班衣著依舊邋遢的倪法醫正悠閒地拿起剛剛點冰紅茶品嚐著,坐在他身旁的是夏……呃,不,是牛郎,他叫了一杯冰卡布奇諾,邊喝邊翻閱著雜誌。

 

兩人坐了一會,倪法醫開始東張西望地找另一個人,只是旁邊坐的都是正妹,剛進來的都是型男,怎麼也沒看到他熟識的那個長得像公務員的認真臉孔。

 

「奇怪,平常假日跟小雷約時間他都不會遲到的啊?」倪法醫開始翻找著手機想打電話。

 

一旁的牛郎倒平心靜氣地道,「不用找啦,他已經來了啊。」

 

「啊?在哪?又沒看到人。」

 

「哎,哈倪,你眼鏡要重配了啦,坐在窗邊那一個啊。」

 

牛郎指著坐在窗邊的男子道。

 

那個男子身長一百八以上,剪裁合身的西裝褲更襯托出交疊的雙腳修長,上半身是藍灰色襯衫加上黑紫色的領帶,穿在外頭的則是與西裝褲一同款式的西裝外套,設計簡單又不退流行。

 

坐在窗邊的他正專心地看著手上的報告,絲毫沒有發現法醫與牛郎的存在。

 

倪法醫把眼鏡拿下,拿出拭鏡布擦一擦後再重新戴上。

 

「哇……啊,那個型男真的是小雷?」

 

平常不是穿著灰西裝,就是穿著單位上的制式外套,公務員模樣的他,換了套衣服就讓倪法醫認不出來……

 

「是啊,我跟他約提前十分鐘,一進門我就看到他了喔,怎樣?果然是人要衣裝對吧?下次我幫你……」倪法醫輕咳一聲,「這就不用了,快點叫他過來吧。」

 

開玩笑,要是改變形象的話,夏教授不認得他怎麼辦?

 

■■■

 

這天他們走訪了一些餐廳與Pub,牛郎說是要為雷檢察官尋找下一個『作戰地點』,一路上邊跟雷檢察官討論著『作戰計劃』,跟在他們後頭的倪法醫走到第三家店時早就沒體力地癱軟在路邊。

 

總算決定好餐廳跟續攤的Pub後,他們才回過頭來找在樹下的長椅上睡午覺的倪法醫。

 

「哦……你們回來啦?」倪法醫睜開厚重眼皮看著兩人。

 

「都搞定啦。」牛郎雙手插腰道。

 

「人也約好了?」倪法醫這句話是問雷檢察官的。

 

「啊……還沒,我還沒想好理由跟……」雷檢察官尷尬地撫著頭。

 

「這個不用擔心,我已經傳簡訊幫你約好了。」

 

牛郎亮出手上雷檢察官的手機道。

 

「咦?那不是我的手機嗎?」雷檢察官摸著自己的口袋,他什麼時候拿的他怎麼不知道?倪法醫起身抓著他的手,另一手則接住掉下來的手機,並將他還給雷檢察官。

 

「小雷,不好意思,這傢伙老毛病又犯了。」

 

被抓住手的夏教授則是呆呆地望著倪法醫,「什麼老毛病啊?」

 

「真是,一被抓到就逃走……」倪法醫小聲地抱怨著。

 

雷檢察官見了這對的相處模式後,不禁慶幸自己喜歡上的還算是正常人。

 

■■■

 

這間萬中選一的西餐廳,燈光美氣氛佳,俊男搭上型男,更構成一幅讓人駐足的圖畫。

 

大概是因為下定決心要追求的關係吧,今天的雷檢察官面對簡律師,又回到之前手足無措的情況。

 

「突然約我出來是有什麼事嗎?簡訊上只寫著時間跟地點……不過這間餐廳感覺真不錯呢。」

 

簡律師手托著下巴笑著道,光看這樣雷檢察官就有種要重蹈芒果事件覆轍的感覺。

 

「啊、不……就……那個……」雷檢察官緊抓著桌巾的一角,怎麼湊也湊不出個句子,腦中怎麼鑽也只有零碎的法條飛散著。

 

刑法第一百三十九條……第三項……啊!不對……

 

簡律師也察覺今天的雷檢察官有些不對勁,只好接著道,「就只是吃個飯、聊個天?」

 

「對對!吃飯、聊天。」

 

結果這餐吃得尷尬又彆扭,讓雷檢察官信心大挫,連要提續攤的事都忘了。

 

夏教授……的另一個人格跟他說,想要追簡律師這型的要有耐心,要放長線釣大魚,可是他怎麼覺得線還沒放完就斷了呢?兩人一同並肩走出餐廳,簡律師突然轉身對著雷檢察官。

 

「差點忘了說,雷檢察官,你今天很帥呢!這西裝身在你身上真好看……」簡律師邊說著邊伸手幫他理著衣領,這麼近的距離讓雷檢察官感到一陣目眩。

 

「咦?這領帶……」簡律師垂下眼瞼仔細看著手中的領帶,在綿密的睫毛下,眼底盡是笑意,嘴角也不自覺地揚起。

 

「領、領帶?」第一次看簡律師笑得這麼開,倒把雷檢察官抓回現實。

 

「啊,不好意思。」

 

簡律師連忙幫他再把領帶整理好。

 

「你這條領帶……剛好我認識的人有一模一樣的。」

 

■■■

 

隔天星期一,雷檢察官捧著鱈魚便當失魂落魄地走到倪法醫的辦公室,垂頭喪氣的樣子,看起來就像隻戰敗又喪志的大狗。

 

「喲,小……雷?你怎麼啦?星期一憂鬱症發作嗎?」原本興高采烈地打招呼的倪法醫察覺他表情不對,揮舞的手也擱在半空中。

 

雷檢察官頹喪著肩搖搖頭,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緩慢吃起飯來,一口放入嘴中,機械式地咀嚼,吞下,連魚骨頭也比照辦理。

 

倪法醫見狀馬上聯想到昨天他們的約會,一定是發生什麼事了。

 

他撐著桌子坐著把椅子滑到雷檢察官的面前,攤開雙手。

 

「說吧。」

 

雷檢察官把便當放在一旁,垂著頭把昨天發生的事道出。

 

「……你覺得你輸給一條領帶?」聽完雷檢察官『重述現場』後倪法醫邊咬著雞腿邊道。

 

「那個也不完全是重點,總之昨天我根本就是一團糟,還枉費夏教授……的另一個人格這麼幫我……」雷檢察官抱頭叫道。

 

「這個啊--我早就不覺得他能一天就把你變成什麼情場浪子之類的,叫他來幫你,主要是要你能改變心境跟立場,暗戀一個人跟追求一個人,就好比火災現場的屍體與溺水現場的屍體,是差很多的!」

 

「嗯……」雖然還是聽不太懂這兩種屍體到底差在哪,雷檢察官還是點點頭同意。

 

「而且,我覺得你表現得不錯啊,簡律師還說你很帥不是嗎?第一步就成功啦,領帶什麼的就別理他了,搞不好是跟他老爸的領帶撞帶吧!」

 

「他父母很早就過世了。」

 

「那……跟他叔叔撞帶?總之那不是重點,早先我就勸過你了,如果你現在要放棄的話,是不是太對不起我啦?而且這一點都不像我認識的那個雷劭宇雷大檢察官,平常偵查案子無論遇到多大的阻礙總是不懼強權、永不放棄的你,怎麼現在換了個戰場就換了個人呢?」

 

「老倪……這跟偵查不一樣,我……」雷檢察官停頓了一會,目光直視茶几上的骷髏頭造型菸灰缸,「我是第一次追求男人啊。」

 

倪法醫拍拍他的肩,「所以我這不就是在幫你了嗎?」

 

「要頹喪也等你被甩了的那天再頹喪吧!現在不戰而敗算什麼?!」雷檢察官輕笑出聲,「被甩了是建立在交往之後吧?」現在八字別說一撇,連下筆都沒有。

 

「哈哈,還有心情挑我語病,看來雷大檢察官是稍稍回神了。」

 

「嗯……其實昨天之後雖然我對自己的表現很失望,但卻更清楚地明白我是真的很喜歡他的,才會想在他面前表現完美,失敗後又對自己自責到不行……」倪法醫雙手交叉在胸前看著這個跟情竇初開少年沒什麼兩樣的青年。

 

「其實,你自己也不想放棄吧。」

 

雷檢察官對法醫露出苦笑。

 

■■■

 

把重新振作一點的雷檢察官送走後,法醫走到辦公桌旁,下方有一疊上次牛郎帶來要挑衣服的雜誌,他把整疊抱起,因為太重,還是分兩次抱到桌上。

 

「領帶、領帶……」倪法醫開始憑著自己模糊的記憶開始找著雷檢察官昨天打的領帶。

 

總算在第十二本雜誌裡找到,「唔……應該是這條吧?」接著他打開筆電,連上網路,在搜尋引擎裡打上『段和鳴 律師』二個關鍵字,跑出十萬多筆資料與照片。

 

標題盡是『又是段律師!』、『案子因段律師再度翻盤。』……等標語,段和鳴律師在幾年前是被喻為『傳奇』般的存在,雖然這個『傳奇』二字帶了些貶意。

 

『傳奇』是始於十幾年前的一件經濟犯的案子,檢察官們明明有十成十的自信可以讓他定罪,但這個段律師卻使這個案子大翻盤,自此段律師聲名大噪,專辦別的律師不敢接的案子,只要對方有錢、有勢,不管怎樣的案子他都接手,把黑漂成白的功力也是一流。

 

這些賺來的錢他全都用來為一個沒沒無名的年輕人輔選立委,後來竟也真的選上,段律師便成為他的幕僚,大家都說這是他為了把觸手伸及政界才輔助他的,沒想到後來卻驚爆出立委與他是同志情侶,最後立委於記者會上承認公開後,他人氣反而水漲船高,不但連任立委,現在還當上市長呢。

 

而先前院內在簡律師剛執業時流傳著一個八卦,說這個俊俏的新律師是段律師的嫡傳弟子,才會如此厲害,這個八卦也不是空穴來風,簡律師與段律師是真的有交情的樣子,不過他與段律師不同,簡律師向來維護正義,做事也真憑實據 ,許多黑道想請他幫忙辯護,花了再多錢再多威脅也請不動,而這點又讓大家對他更有好感。

 

倪法醫最後在第三頁找到一張段律師從法庭走出的照片,那條領帶的花色與雜誌上的這條是一模一樣的。

 

對照完後的倪法醫往後躺,然後長長地呼了一口氣。

 

「果然是他……我的老同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