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最近買了一條叫『袖毯』的新品。簡單來,袖毯就是在毯子上加袖子,穿起來有點像巫師袍的不三不四懶人品。

 

只要可以多讓他懶惰一分的東西他都喜愛,再加上最近寒流來襲,所以,袖毯理所當然地成為他最近愛用的物品。

 

玩電動時穿著、看電視時穿著、吃飯時穿著,連上廁所時……

 

瞥見他穿著袖毯起身要去廁所,我終於忍不住了。

 

一腳踏在Size不合而拖地的袖毯上(在網路上買的袖毯Size過大,但他也懶得換)。

 

他差點跌倒,一臉無奈地回頭看我。

 

「大爺,有什麼事嗎?小的內急。」

 

「想上廁所可以,先把毯子脫下來吧。」

 

「很冷耶。」

 

「很髒耶。」

 

「哪會!上廁所的時候我會把它撩起來,不會沾到的!」

 

我白了他一眼,「問題不在那裡。總之趕快脫下來啦。」

 

我扯著袖毯,內急的他也只能聽話乖乖脫下,跑去上廁所。

 

等他上完廁所時,我也用魔法把這條魔法袖毯變不見了。

 

沒看見心愛的袖毯,他著急地道:「我的巫師袍呢?石內卜教授,一定是你拿走的吧!」

 

喂!等等,為什我非得當石內卜不可啊,要的話也是當比較帥的……唔,算了,兒童文學裡沒有符合我的標準的帥哥。

 

「哈倪波特,你的毯子到底幾天沒洗啦,噁心死了,我把它丟洗衣機了。」

 

「喔不──那是我爸爸留給我的──」

 

「你爸留給你的是隱形魔毯吧?」

 

「原來你也有看啊!」

「你跟小郁看的時候,我偷瞄一下罷了。」

 

「……哎,說正經的,那條毯子一點也不髒啊,我又沒拿出去過。」

 

「可是你穿著他上廁所。」

 

「就算沾到也是我自己的……」

 

「……一個醫生說這種話可以嗎?你上完廁所有洗手吧?」

 

「當然不行!當然有!」

 

「那?」

 

「因為我懶嘛,脫了又要穿,很麻煩耶。」

 

「……」

 

「哎,Friday,你有沒有聽過這句名言──科技始終來自於惰性!」

 

又開始了,他的詭辯。科技跟不洗袖毯有什麼關係啊!

 

「袖毯正是本年度最偉大的發明!如果不好好地善用它的話,發明者會哭的!」

 

……你把它穿進廁所發明者才會哭吧。

 

「我只聽過『懶人屎尿多』。」

 

「Friday你好髒……嗯?等等,你應該不可能知道這句話啊,電視上學來的?」

 

我搖搖頭,神秘地道,「是Simon教我的。」

 

「這名字是『諧音難聽英文名字排行榜』的前三名耶。」

 

「那不重要啦,哎,哈倪──你都不問他是誰喔?」

 

他只看了我一眼,馬上就別過頭,自以為不在意地道,「我們家是採放牧主義,你想說的話,自然就會說啦。」

 

哼,看你還能撐多久。

 

「Simon人很好耶,常常送我東西,還陪我聊天、陪我出去玩,勤勞得很,不像某人喔──而且他是歸國子女,不但有房子車子,不用上班就有錢領,有好多時間可以陪我──」

 

「聽起來近乎完美耶,只是跟我一樣有個讓人『印象深刻』的名字。」

 

「那只是他的英文名字啦──」

 

「啊,該帶小條紋散步了──聽說不準時帶狗散步的話,愛犬得憂鬱症的機率是準時的二倍以上!」

 

他說完就急著出門,跑的比飛的還快。

 

「哈倪──!」

 

可惡,哈倪波特,我要把你的袖毯燒掉!

 

■■■

 

 

「石內卜.Friday,我知道『那個人』是誰了!」

 

我回頭看他,一臉莫名。

 

「『那個人』不就是佛地魔嗎?」

 

「不是啦,你前幾天講的那個人,Simon啦!明明就是住在巷頭的潘老爹,還取什麼Simon!」

 

我吐了吐舌,這麼快就被發現啦,不過……他是怎麼知道的?

 

「他想學英文啊,所以我就幫他取了個英文名字囉。」

 

「他明明就是個年近九十的爺爺,你還說他是什麼歸國子女……」

 

「我可沒說謊啊,他說他三十八年隨政府來台,不就是『歸國子女』嗎?原本是小郁先認識他的,不過後來我也覺得他很有趣,還說要學英文,就慢慢熟了起來。為了答謝我教他英文,他常送我自己做的饅頭,你今天早餐吃的就是了。」

 

他的眉毛跳了跳,擺出一副『算你行』的表情。

 

「對了,哈倪──你怎麼知道他是誰呀?」

 

「因為──我有魔法啊。」

 

我輕擰著他的耳朵,「說實話──」

 

「痛、痛、痛──好、好啦,老實說,我昨天偷偷蹺了班……」

 

「你跟蹤我?」

 

他輕咳了兩聲,「我只是剛好也到公園去、剛好看到你們……」

 

「哈倪──什麼放牧主義──嗯哼?」還是會擔心嘛──

 

「放牧主義是,以我看得到的範圍為限。」

 

「是是──死鴨子嘴硬。」

 

「你真的學了不少諺語耶!」

 

「我也覺得比起他記住的英文,我記住的中文還比較多……」

 

「話說回來,我都解開『那個人』之謎了,巫師袍也該還我了吧。」

 

「呃,你的毯子那天我洗完拿出去晒……小條紋好像聞到你的味道,就把毯子占為己有……」

 

「……」

 

「我不敢出去搶毯子啊,反正你那麼疼牠嘛……」

 

「……」

 

「別生氣啦,大不了我當你的毯子嘛──」

 

這張Friday毯還附暖床功能,才是真正的高科技呢。

 

 

 

 

 

 

 

 

 

 

 

 

 

 

 


---
後記-


哈倪波特是袖毯的最佳代言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