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點吸引對方,但至少程風平對於自己的『配合度』還蠻有自信的。

 

只要飯票先生主動提出的要求,他都會全力配合,甚至還做好了各種萬全的準備,像是購買保險套及KY,或進行各種人體不可能角度的實驗。

 

但是,至今這些貼心的準備仍毫無用武之地,飯票先生完全沒打算把劇情導向那個方向,而是從純純的情侶交往開始。

 

兩人會一起在便利商店吃早餐,中午如果沒出差的話,他們也會走到稍遠的餐廳一同用餐,有時候還會洽談公事。平常假日只要程風平沒賴床賴太晚的話,嚴家俊也會跟他出門走走,有時出外踏青,偶爾看個電影,今天兩人則一同去看展覽。

 

「沒想到你也會對這種展覽有興趣。」程風平意外地道。

 

他每年這個時期都會到展覽館,看當屆設計系學生的作品,雖然自己只是外行看熱鬧,但感受到年輕人的活力後,總覺得自己也變得熱血一些了。(但事後證明這對增加工作上的熱情毫無助益。)

 

那天只是隨口跟嚴家俊提了一下,沒想到他也知道這個展覽,正想問他要不要一起去看。

 

嚴家俊拍拍胸脯,「開玩笑,我當年也參加過這個展啊。」

 

「當年?你是設計系畢業的啊?!」

 

「是啊,我不是跟你說過了嗎?」

 

「沒有啊,今天第一次聽說,原來你是設計系畢業的啊……」程風平喃喃地唸道。

 

「怎麼了?我是設計系畢業的很奇怪嗎?」

 

「不不。我只是……」有點羨慕罷了。

 

程風平會每年來看這個展覽的另一個原因,其實是為了彌補自己沒讀過設計科系的缺憾。當年,他因家庭經濟因素沒辦法選擇喜歡的科系就讀,看著這些學生們的作品和拚命介紹自己的模樣,多少也能感受一下身為設計人的氣氛。

 

「你怎麼了?」比程風平高上十公分的他彎著腰關心地問。

 

「沒事啦,只是走久了肚子餓了!」

 

嚴家俊笑道,「那我們趕快去找東西吃吧。」

 

找了間義大利麵店,解決民生問題後,兩人沒什麼目的地在街上閒晃,站在路口等紅燈時,程風平看著對街愣了一下。

 

燈一轉綠,程風平便快步走向前,朝著穿黃背心,正在發傳單的房仲小姐走去。

 

「老妹。」

 

程浪靜聞聲嚇了一跳,轉過身來,「哥你要嚇死我啊……」

 

「今天還加班啊?」

 

「雖然這個月早就賣了二幢房了,不過在家閒著也閒著,就出來發發傳單當運動嘍。」

 

程風平聳聳肩,忘了他問了也是白問,對他妹來說,一天二十四小時,分分秒秒都可以做生意。

 

「對了,哥,你後面那位是?」

 

「啊,都忘了介紹,他是我的……」

 

程風平在微妙的地方頓了下,這才忽然想起他都忘了是要找『飯票』而不是找『男友』。

 

「……是我男友。」

 

還好嚴家俊不太在意他的頓號跟過小的音量,馬上就跟程浪靜熱絡地聊起天來,聊到後來還說要去附近喝下午茶。

 

「去喝下午茶?那你的傳單怎麼辦?」

 

「等會再發嘍,而且嚴先生說他最近想找店面,這裡也是生意啊。」

 

「喂--連他的生意妳也要做啊?」

 

「風平你誤會了,我是真的要找店面啊。」

 

程浪靜一臉得意撇了老哥一眼,便興沖沖地推著嚴家俊去喝茶談生意了。

 

█ █ █

 

跟妹妹喝完下午茶,他們又一起吃了晚餐,嚴家俊還載他上山看看夜景。回到家後,程風平因室外活動額度用盡,脫了鞋就把東西亂丟直倒在沙發上。

 

好累喔……好懶喔……以後跟他說我們都在家約會算了……

 

當程風平才正要進入夢鄉時,熟悉的來電鈴聲響起,他懶洋洋地把手機從口袋掏出。

 

「又什麼事啊,下午不是才剛見過面的嗎……」他叨唸了幾句後,還是接起老妹打來的電話。

 

『哥--!』

 

「我有聽到啦……」老妹尖銳的嗓音讓他醒了一半。

 

『下午那個就是你想拐的「飯票」吧?』

 

「妳說的也太直接了吧……」

 

『因為他臉上就寫著「我是有錢人是個經八家銀行認證過的好飯票」啊。』

 

「你是從哪看出來的啊……」

 

『你不懂啦,這是職業技能。』

 

「是是是,我只希望你不要強迫推銷他--」

 

程風平還沒說完,程浪靜就道,『我可是有職業道德的,又不像你。』

 

「我?」

 

『是啊,就是你!明明就只想拐個飯票,卻把人家的真心給騙走了。』

 

「妳在亂說什麼啊!我!」

 

『我今天看你們相處的模式就覺得他真的很喜歡你,但你卻心不在焉,不知道在想什麼……』

 

「我當然是在想著要怎麼得到一張飯票……」讓我可以不用上班在家當個尼特族……

 

『哥,你這不就說出來了?他要的是一間獨幢豪宅,但你卻賣了間兇宅公寓給他,這完全不對啊!連我都不會這樣賣!』

 

「妳自已上次明明高興的說總算把那間燙手兇宅給處理掉……」

 

『喔,那間喔,至少我有請師父去除過靈啊。』

 

「……」這樣做就沒問題嗎?

 

『總之,他要的真的是一個『男朋友』,不是砲友也不是免洗友。』

 

「免洗友是什麼?」

 

『用一次就丟的砲友。』

 

「……」

 

『你就別再欺騙他的真心了,這是要付出代價的。』

 

「那……那我該怎麼辦?」

 

『從實招來嘍。』

 

「對方生氣一拳把我打飛怎麼辦?」

 

『那不正好?你可以在家躺個三個月好好尼特。』

 

「妳真的是我妹嗎……妳是惡魔吧……」

 

『總之,買賣不成情義在,實話實說的話,對方也不會太為難你吧,只是……』

 

「只是?」

 

『真的蠻可惜的,錯過了這張飯票,你這輩子八成沒機會當尼特族了。』

 

 

 

 

 

 

 

 

 

 

 

 

 

 

 

--
後記-

我好喜歡房仲妹妹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