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秘書長 III

 

盼望發薪日的話,會覺得一個月很長;只有一個月的時間能跟愛人相守的話,則會覺得怎麼還沒說完話,時間就到了。

 

一大清早,菜鳥隨扈比鬧鐘還早醒了一個小時,他看著手機的日期顯示,茫然地想,倒數第五天了啊。

 

隨著時間殘忍地步步逼近,總統起床的時間也越來越晚,甚至這禮拜已經遲到了三次。

 

菜鳥隨扈跟著大家站在樓下等待,大家互看了一眼,其實都期待著今天總統能夠休假,好好地享受這最後相聚的時光。

 

--雖然每次都事與願違。

 

總統依然抱著熊布偶下樓,把它慎重地交給菜鳥隨扈後,搭乘座車上班。

 

今天,隨扈也盡忠職守地將長官帶到總統府裡,不過,就在要踏進總統府辦公室前懷中的長官無預警地開口。

 

「先不要進辦公室。」

 

「咦?長官?」

 

「到一旁沒人的地方,我有事情想要麻煩你。」

 

隨扈便快步走到長廊深處,「這裡應該沒別人了,長官,您有什麼事需要我效勞的嗎?」

 

「是的,有件非常重要的事要麻煩你。」

 

隨扈戰戰競競地屏息聽完,下一秒眼淚卻嘩啦嘩啦地流下。

 

「長官你為什麼要這樣啦--為什麼--」

 

就這麼剛好,隨扈抱著熊布偶大哭的樣子,被出來想找地方偷哈根菸的秘書長撞見。

 

「怎……怎麼又是……熊!」又看到一樣的幻象,秘書長感到一陣暈眩。

 

「啊啊,秘書長!呃、不是的、那個這個……」

 

隨扈著急地想解釋什麼的同時,律師跳了下來,走到秘書長跟前。

 

「趙秘書長,一個誠心的忠告,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把菸戒了,多陪陪家人吧。」

 

█  情敵V

 

雖然夏教授從月初就對『會走路會說話的熊布偶』有高度的興趣,但到了下旬都還沒見到『熊』本人,連法醫也覺得奇怪。

 

「小郁,鬼月就要結束了--」

 

「是啊。」教授邊看著期刊頭也沒抬地回道。

 

「呃……你不是一直想找時間去拜訪他們嗎?」

 

「唔,拜訪誰?」

 

「我們最敬愛的總統大人跟……段律師。」

 

教授瞪大了眼道,「友並,你在說什麼啊,怎麼可以去打擾人家難得的相聚時光呢?!」

 

「可是--你不是一直想看熊……」

 

「嗯……對啊,可是我後來想了想,覺得--那些看得到,卻不可得的東西,還是把它留在想像裡吧。」教授輕笑道,「看了也只會更想要而已。」

 

-- 那些看得到,卻不可得的東西,還是把它留在想像裡吧。

 

「嗚嗚,小郁你這句話太有哲理了,我要把它刺在我的背上,把什麼熊啊律師啊大學室友啊全部留在另一個世界!」

 

Friday橫批--執念太深就是這副德性,不過,人都會有缺點的嘛,不然我們家的哈倪就是百分之百完美的哈倪了。

 

█ 鬼門關

 

律師要回去的那天,總統臥房的燈徹夜未熄,旁人看了都於心不忍。

 

翌日清晨,總統一個人走下樓,官邸內正常運作,大家都照常做著該做的事。

 

總統看見菜鳥隨扈上前迎接,淡淡地一笑。

 

「今天就不用麻煩你送熊布偶到總統府了。」

 

「熊布偶?總統先生您指的是什麼?」

 

只見總統眼中閃過一絲驚訝,表情隨即轉為理解,淡然。

 

「沒事,可能是我還沒睡醒吧。」

 

隨扈看著總統的背影,那天長官交待他的話猶言在耳。

 

長官拜託他交待所有的人,包含靈媒及其他關係者,請他們把這個月發生的事全忘掉。

 

讓總統以為--這是一場夢。

 

雖然這是為了總統好,但這種命令,任誰聽了都會覺得心疼。

 

但又不得不確實執行。

 

隨扈只希望,總統做了一個好夢。

 

█ 夢,非夢

 

你真的以為我會把這一切當成一場夢嗎?

 

你能再次出現在我眼前,雖然以另一種姿態出現,但它卻非常真實。

 

能跟你說話、與你四目相對、親熱接觸,重溫以前的美好時光,這些都是我求之不得的事。

 

能再這一次機會,我覺得自己真的是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幸福到能再一個人孤單地多活幾年也沒關係。

 

不過啊,你還是沒變。

 

要離開的那天,跟我說了那麼多話,試圖催眠我這是一場夢,原來都是為了這個計劃。

 

你自以為是的溫柔還是那麼不討喜。

 

雖然早就被我看穿了,但我還是會照著你的劇本演下去。

 

因為,我也沒變。

 

我一向迎合別人的期望,不讓大家擔心。

 

只是,我要告訴你。

 

謝謝你心軟捨不得我,回來看我。

 

我又開始想你了。

 

 

 

 

 

 

 

 

--
後記-

收尾不小心又……
老段出來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