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良--你人真好--!嗚嗚--」


    剛踏進店裡就莫名地被同事抱個滿懷,他一頭霧水地推開緊黏在身上的同事,
 
  且不忘四處張望,深怕總裁就在附近。


     不過,如果總裁在附近的話,他同事八成也無法跟他說話了。

     若以為年紀較長的人比較不會吃醋,那就大錯特錯了。

     上禮拜深夜有個客人只是多問了幾個集點換公仔問題,總裁差點就把手中的茶

  葉蛋塞進他的氣管裡,讓茶葉蛋踢下折凳成為十大兵器之首。


    「阿凱,我是做了什麼好事啊,剛上班就發我好人卡……」


    「你真的做了一件好事啊!我剛剛看了班表,你竟然自願排除夕夜到初一的班…

  …嗚嗚,你真是個好人……犧牲自己,讓大家回家好過年……」


     仲良聽了這才恍然大悟,但也同時哭笑不得。


    「不用謝我啦,除夕夜的班有紅包拿,時薪也比平常更高,再加上有理由可以不

  回老家圍爐,對我來說是一舉數得咧。」


    「為什麼你不想回家圍爐啊?」尚不懂人情世故的阿凱率直地問道。


    仲良苦笑,「解釋起來還蠻麻煩的,總之,不想看到討厭的人,也不想耳根子不

  清靜。」


   「噢,我還蠻喜歡過年,鄉下熱熱鬧鬧,還有紅包可以拿!」


    「我畢業後就沒拿過紅包了,反倒是要發紅包,沒回家過年也要給,這個月的薪

   水飛囉。」


    「哈哈,你可以跟你家總裁討紅包嘛!對了,總裁會放假過年嗎?」


    「聽他說,他們公司跟我們一樣,因為是跨國企業,所以『全年無休』。」


    「哇,這麼狠啊?連年假都沒有?」


    「好像還是有,但只限亞洲地區的員工有年假,身為不分區領導的總裁就沒放

   假了。」


    「還真複雜……不過既然他沒放假的話,他晚上應該會過來陪你過除夕吧?」阿

   凱笑著用手肘頂了頂他的背。


    「就算沒放假,他會去吃年夜飯啊!」

    「啊?跟誰吃啊?」

    「跟他家人啊。」

    「什麼?!總裁有『家人』嗎?!」

    「當然有啊,不然你以為他從鈔票堆裡冒出來的嗎……」

    「也是啦……哈哈。」雖然……從鈔票堆裡冒出總裁的畫面還蠻真實的!

    「他好像要去他姪子家吃年夜飯,還說什麼那天是『搶救紅包大作戰』……」

    「總裁嘛,一定會有很多小朋友跟他要個大紅包啊。」

    「對啊,我也叫他過年大方一點,不過他一臉認真,決心要跟小朋友們拚個你死

  我活……」

    「有必要這樣嗎……」

    「對啊,有必要嗎?所以後來我跟他說,『不然我代替你包紅包給他們吧?』結

   果他也不肯。」


   「總裁這就對啦,你薪水才多少,還要幫他包紅包也太誇張!」

    「不是因為這個理由喔,他說……」












    『仲良卿卿的紅包只能包給我!你要包就包給我吧!』

        










---

後記-

剛剛去便利商店(找靈感)印東西

看到店員正在變魔術給小朋友看XD

以下為設計對白



「這是見證奇蹟的時刻--看一千元不見了!」

「喔喔!叔叔好厲害!」


條碼頭店長:「你把櫃台的一千元塞在口袋裡我有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