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自律的雷豪宇一向信賴自己的生理時鐘,從不訂鬧鐘,上班日固定在六點半起床。

 

但因昨天身心過度疲憊,今早多睡了十分鐘,從惡夢中驚醒時,他滿身是汗。

 

雷豪宇坐在床上,試圖回想剛剛的夢境,卻一點細節也想不起來,欲下床洗把臉時,瞥見桌上放在透明袋裡的紅線鉛錢。

 

不知為何,他總覺得剛剛的惡夢一定跟相親有關……

 

雷豪宇伸手把紅線鉛錢拿到眼前,想起昨晚滿姨的『突襲檢查』。

 

『你跟月老求的紅線呢?有沒有隨身帶在身上?不帶在身上的話就不靈啦。喔,放在錢包裡啊,很好很好。哎、哎!不要拿給我啊,紅線不能給別人碰的啦!你該不會拿給別人摸過吧?嗯?我怎麼覺得……你這條紅線的顏色變淡了?

 

『我看啊是月老在告誡你,找不到對象原因出在你自己身上,所以才會讓顏色變淡。豪宇你這樣不行啊,要多用心表現自己最好的一面出來啊。這禮拜有個滿姨親戚的女兒剛好要來北部玩,滿姨就幫你們約了時間吃飯……』

 

思及至此,雷豪宇無奈地躺回床上,昨夜一進門,就被滿姨連珠砲似地攻擊,他早先應付了Neil跟康拉德,已經氣力用盡,只有挨打的份,第三次相親的日子就這麼定了下來。

 

──找不到對象原因出在自己身上嗎?

 

這是當然的啊。因為他一直抱著消極被動的態度看待這件事情,不過,就算心態是這樣,前兩次相親他並非應付了事,也試著找話題跟對方聊天,雖然兩次都在當天就被拒絕了。

 

不,還有一次是他拒絕了別人。

 

難不成,所謂的原因出在自己身上是指……

 

「豪宇,你還沒起來嗎?」

 

聽見門外傳來雷母的聲音,雷豪宇應聲跳起。

 

「我起來了。」

 

「你同事在樓下等你喔。」

 

啊?!

 

 █ █ 

 

「真不好意思啊,打擾了你們的早餐時間,不過這油條還真是好吃,還有這豆漿」康拉德拿起碗大口灌下,嘴邊還留了豆漿漬,「美國就吃不到這些東西!」

 

雷豪宇一下樓就看到康拉德毫不突兀地坐在餐桌前跟爸爸用餐話家常,連Neil也完全融入背景,坐在後方默默地喝豆漿。

 

「原來今天會有同事來接你,所以你才睡過頭啊。」走在後面的雷母輕拍他的肩笑道,「快去吃早餐吧。」

 

雷豪宇上前坐在自己習慣的位子上,恰好就是Neil旁邊的位子。

 

「你們來得真早啊。」

 

乾笑了幾聲後,發現對方目不轉睛地盯著自己瞧,。

 

「呃?」

 

雷豪宇出聲的同時,Neil的手也伸了過來,他嚇了一大跳身體往後縮,畢竟這裡是他家,而且他爸媽都在場啊!

 

與雷豪宇的過度反應相比,Neil心靜如止水地說,「你頭髮翹起來了。」

 

「啊、啊,是嗎?我太急著下樓了。」他伸手順了順頭髮,斜眼瞥見康拉德在偷笑。

 

雷豪宇因自己的莫名慌亂與著急有點惱羞,兩三口就把早餐吃完,說要先打電話向局內報備,開門走到車旁。

 

『噢,我知道了,你就好好陪他們多逛幾圈吧。』

 

「是的,組長。」

 

儘管有點猶豫,但雷豪宇基於公僕身份、以國家安全為最高指導原則的教條,還是得向長官報告Neil與康拉德此行的真正目的。

 

「組長,我還有件事報告……」

 

『噢,對了對了,多帶他們去吃點好料的吧,酒什麼的也儘管開,回來報帳就行了,我待會還有會要開,先這樣了。』

 

「呃,是……」

 

掛斷電話後,雷豪宇靠在車邊,吐了口氣。

 

康拉德雖然看起來吊兒啷噹,卻連這步都想到了吧。

 

現在局裡只當他是個事務員,把無聊的接待『外賓』工作丟給他,根本沒人會聽他說的話,更何況是這聽起來天馬行空、猶如『唬爛』的事實。

 

跟組長報告的話,他搞不好會以『精神狀況不佳』為由,強迫他榮譽退休也不一定。

 

「早餐就吃的這麼飽,不知道午餐吃不吃得下呢。」康拉德大搖大擺地走出雷家。

 

雷豪宇苦笑,「放心,我比你還相信你的胃容量。Neil還沒出來嗎?」

 

「他不是早在車裡了嗎?」康拉德指了指車內。

 

雷豪宇聞言轉頭,才看到Neil真的坐在助手席上看資料,Neil是什麼時候出門的?怎麼可能他打開車門完全沒發出聲響?

 

見他如此吃驚,康拉德聳肩道,「這不就他的特技嗎,我以為你早就習慣了。」

 

的確,Neil一向都會壓低各種移動聲響,不過畢竟他也是職業的探員,應該不至於感覺不到,應該是方才他太專心想事情了吧,才會沒注意到環境的變化。

 

「請問隊長,我們可以出發了嗎?」已經坐上後座的康拉德叫喚著。

 

雷豪宇邊埋怨邊坐上駕駛座,「什麼隊長啊……」

 

「你不覺得我們現在三人有著共同的目標,就有種組成隊伍的感覺嗎?」

 

Neil也跟著幫腔,「是啊,『隊長』。」

 

雷豪宇沒好氣地說,「那我們今天第一個目的地是哪?」

 

「唔──先去便利商店買零食好了!」

 

「是誰剛剛說早餐吃太飽……」

 

「早餐跟零食放在不一樣的胃啊,對吧Neil。」

 

「豆漿太甜,我想喝咖啡。」

 

「……」

 

雷豪宇無奈地心想,這個隊伍的共同目標是『遠足』吧。

 

 █ █

 

一輛不顯眼的灰色小貨車停在距離便利商店稍遠處,裡頭坐著兩名男子,正遠遠觀察著從那台休旅車走下來的三人,還用長鏡頭拍了幾張照片。

 

「是那個人嗎?」

 

「沒錯,我那天看到的就是那個人。」

 

「待會把照片傳送給總部確認。」

 

「是。」

 

 

 

- 後記

 停了一個多月>"<

連載再開!這次要一口氣衝到終點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