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il急著要攔車追上時,被康拉德拉住右手阻擋了下來。

 

「你──」

 

「Neil,他們走了,你追不到他們的。」

 

「可是!」

 

「他們帶走豪宇當人質,必定是想交涉東西,他們會聯絡我們的。」

 

Neil咬著牙垂下頭,「……我知道了。」

 

讓Neil稍稍冷靜下來後,康拉德走向呂依文,向她表明他們是雷豪宇的朋友,並詢問事情發生經過。

 

她雖然受到驚嚇但還是試圖鎮定、清楚地說明,「吃完飯後,雷先生說要送我到捷運站,我們邊聊天邊走,我也沒注意到什麼時候前面冒出個男人,他用力把我推開,拿著東西捂住雷先生的嘴,等我回過神來的時候,雷先生已經被他們拖上車了。我本來想記住車牌,但那車牌卻被東西遮住了……我們不趕快報警嗎?」

 

「謝謝妳。妳呢?有沒有受傷?可以一個人回家嗎?」康拉德禮貌性關心道。

 

呂依文搖搖頭,「我沒事,不趕快報警的話──」

 

「請放心,交給我們處理就行了,我們是『專業人士』。」

 

呂依文一臉狐疑地看著他,正盤算待會要不要偷偷打電話報警時,注意到這個怪里怪氣的外國人身後還有個黑衣黑髮男子,緊握雙拳走過來,表情沉痛而憤怒,就好像至親骨肉被人抓走似地……

 

等等──該不會就是『他』吧,雷先生口中的那個人。

 

「這位先生……」呂依文出聲問道。

 

Neil冷淡地看著她,「有什麼事嗎?」

 

「我跟雷先生的相親沒有成功,我對他沒興趣,請你放心。」

 

康拉德瞪大眼,Neil也愣怔了一下,隨即露出笑容。

 

 █ █

 

送走呂依文後,Neil與康拉德回到飯店商討對策。

 

Neil心神不寧地在房內走來走去,讓準備與總部聯絡的康拉德有點困擾。

 

「你先坐著吧,我待會要跟Boss說話。」

 

「他們會先跟調查局聯絡嗎?還是我們要先過去待命等聯絡?萬一他們都不聯絡我們怎麼辦?豪宇的身體狀況撐不過去怎麼辦?」Neil根本沒聽他說話,逕自邊走邊咬著手指甲喃喃自語。

 

「Neil,Calm down,我知道你很擔心豪宇的安危,但你必須冷靜下來才能處理事情,急躁只會讓你犯錯。」康拉德按著Neil的肩,讓他坐下,「試著把這件事情想成是工作吧,這樣才能如同你以往的效率與表現一樣,順利解決。」

 

Neil扯了扯嘴角,「其實我知道的,他們得用人質交換想要的東西,所以不會那麼快對他動手。但就是……擔心。」

 

「那我來說件讓你放心的事好了。」

 

「什麼事?」

 

康拉德坐回桌前打開電腦,叫出了畫面後,回頭露齒一笑。

 

「我在他身上裝了追蹤器。」

 

Neil趕緊上前查看,發信光點尚在移動中,他才稍稍安了下心。

 

「你什麼時候裝上去的?」

 

康拉德嘖了一聲搖指,「你不會想知道的。」

 

「我總會知道的。」Neil揚起右嘴角,皮笑肉不笑。

 

「呃……總部那邊好像發新的訊息來了,我看看──」

 

康拉德快速看過資訊後,原本還一派輕鬆的表情轉為凝重,Neil看過這個表情,也知道這表示,事態丕變,他可能沒有十足的把握可以解決。

 

「Conrad?!」

 

「可能沒時間討援兵了,我們得趕快行動。」

 

「為什麼?」

 

「因為他們已經得到想要的東西了,就是雷豪宇。」

 

 █ █

 

雷豪宇從昏迷中幽幽轉醒。

 

他知道自己現在是什麼處境,試著輕輕移動四肢,全被固定住了,連想要挺起腰也沒辦法,腹部被牢牢地綁住。

 

不動聲色地微張開眼,天花板看起來像是鐵皮屋,脖子還可以轉動。往左轉,看到的是一整面牆,也是鐵皮結構,沒有窗戶。往右轉,有個人影,還有一道門,一樣沒有窗。

 

雷豪宇在腦中畫著這個房間的平面圖時,有人打開門走了進來,他盡量讓自己看起來還在昏迷中,專心聽著他們說話取得資訊。

 

「他怎樣?」

 

「還沒醒。」

 

「沒死吧?」

 

「怎麼可能,都抓到人了,阿度仔給錢了沒?」

 

「還沒,說什麼要等他來,還要等他開完刀拿到他要的東西。」

 

開完刀?是開誰的刀?雷豪宇內心疑惑。

 

「幹,阿度仔真麻煩啊。」

 

「國內沒生意做啊,大仔說現在就是要『國際化』啦。」

 

「國際化三小……」

 

「晚上就可以拿錢啦。」

 

「呿,這卡差不多。啊他是什麼時候要來?」

 

「好像快到了吧。」

 

「是要開啥刀?」

 

「啊災,之前阿隆不是也有在做那種生意,把人運去大陸那邊開刀賣腎啊。」

 

「細厚,要在這邊開喔?那我不要看,待會你來。」

 

「靠,幹你娘咧。」

 

「嘿嘿。」

 

事情的發展出乎意料之外,雷豪宇的手心冒汗,他這才知道,雙方一直在找的生化武器『樣品』,就在他的體內。

 

 

 

 

---

後記-

大哥真的是我筆下最倒楣的男主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