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那邊如何?」

 

「一樣,也有人看守。」

 

「嗯,而且他們每隔一小段時間就會順時針繞圈,輪調位置。」

 

Neil與康拉德根據追蹤器的位置來到一處位於交流道附近的工廠,四周不是稻田就是雜草叢生的荒地或無人居住的空屋,最近的民宅在五十公尺外,就連附近的路燈都壞了,一片漆黑。

 

他們把車停在稍遠處,步行接近工廠,原本還猶豫是不是追蹤器定點差、搞錯了地點,但放眼望去,也只有這幢建築物可以藏身。

 

等到他們走到更近的地方時,工廠前看守的黑衣人證實了他們的猜想,雷豪宇確實在這裡。

 

「四個面都有人守著,你打算怎麼辦?我們只有兩個人,得低調一點。」康拉德細聲道。

 

「一定要四個都解決,否則裡面的人會知道。」

 

「我也是這麼想,不如我們這樣……

 

兩人交頭接耳研擬計劃,Neil隨即起身行動,利用昏暗的環境,他無聲又迅速地移動至南面。

 

對方看到他時瞪大眼,而在目標發出聲音之前,Neil先用右拳用力打向他的腹部,隨補再一記手刀在他的後頸上。

 

猶如暗殺教科書般,俐落、完美,沒有多餘的動作。

 

康拉德每每看到Neil工作時的身手都想讚嘆,原來這世界上真有人是天生適合作這行的。

 

他們合力把暈厥過去的傢伙拖到旁邊,康拉德脫下他的黑外套穿上,回到原位頂替他的位置,剛好來得及交班。

 

西面走過來的人看到他也沒有任何懷疑,揮了揮手示意,康拉德就順時針走到東面,此時,原本站在東面的守衛也被Neil打趴在地。

 

用這個模式解決了三個人之後,因為最後一個人一直跟在康拉德後面交班,所以完全沒發現同伴都已經倒地被拖到一旁。

 

最後,康拉德冷不防朝他攻擊,再加上Neil從後方助攻,四個守衛就被他們『低調地』輕鬆撂倒。

 

康拉德用腳尖踢了踢躺在地上不醒人事的傢伙。

 

「嘖,四打二好像也沒這麼難嘛。」

 

「Conrad,我們快進去吧。」

 

「說得也是!」

 

他們從工廠東面的小門進入,裡面也是漆黑不見任何光影,摸著牆往前走,到轉彎處時,Neil探頭出去,看到一條長廊,兩側是一個個作業間,左邊走到最底的房間有光源。

 

「在最裡面的房間,外面有二、三個人。」

 

「能繞過去嗎?從這邊走到那邊一定會先被發現的。」

 

「走廊盡頭只有氣窗。」

 

「還是要等組長他們帶後援──」

 

「不、不能再等,等到他們動完手術就來不及了。」

 

「可是──」

 

「我會先用槍打掉一個人再衝出去,Conrad,你在後面掩護我,我的目標是衝進那個房間裡面。」

 

「掩、掩護?具體上該怎麼做?」康拉德覺得自己連說話都在發抖。

 

「別射到我就行了。」

 

「這……還蠻難的。」

 

Neil毫不在意地笑道,「就這樣。上吧。」

 

「等等,你還沒說你進房間後──」

 

Neil沒等康拉德說完話,從左腋下槍套中拿出手槍,深吸口氣後,就轉身站在長廊上射擊。

 

起先,他們並沒有發現他,第一聲槍響,擊中其中一人的大腿,另兩人馬上拔槍反擊。Neil以Z字型奔跑,打開兩側房間的門躲避槍擊,並一步步縮短他們之間的距離。

 

在這期間康拉德也不停地射擊,還意外打中另一人的左肩,擊發準確度提升了百分之二百,若是當年指導他的教官看到一定難以置信。

 

剩下的最後那一位受到特別的招待,Neil近距離與他一對一搏鬥。

 

由於對方的體型較壯,Neil避免與他拳頭硬碰硬,直接攻擊要害。

 

他先利用奔跑的衝擊力,用手將對方拐倒,並順勢踢掉他手上的槍,再回身用兩手勒緊他的頸子,讓他無力反擊,缺氧昏眩。

 

待對方不再掙扎,康拉德也趕過來時,Neil隨即放手站起,一手拿好手槍,一手轉開門把就衝了進去。

 

 █ █

 

Neil一衝進去就看到這副場景。

 

患者被五花大綁在簡陋手術台上,他趴著不斷痛苦掙扎,赤裸的上身佈滿大大小小的刀傷。

 

瘋狂的醫生手持銀白手術刀,正抵在他後頸上,還因用力過猛,而滲出了鮮紅的顏色。

 

Neil頓時傻在原地,而站在他身後的男子先關上門,斷絕後援,隨後再用力一擊。

 

Neil被打倒在地,不但武器被奪去,連手腳也被迅速地兩兩銬起。

 

「外面的人都掛了?」醫生問道。

 

褐髮男子苦笑,「幾乎,這邊當地的勞工薪資雖然低,但不太好用。」

 

「他們只有兩個人?」

 

「對,我先解決這個,再去解決另一個?」

 

「不,這個留著,」醫生咧嘴笑道,「我喜歡動手術的時候有觀眾尖叫。」

 

「真是特別的興趣。」

 

男子聳了聳肩就把Neil留給他,開門找尋獵物去了。

 

「如果我沒猜錯的話,你們兩人應該認識?」醫生好整以暇地問道。

 

「Neil……」雷豪宇望著他,咬著牙喚道。

 

「噢──!Neil,我好像在哪聽過這個名字……對了,好像就是那個軍火販子的保鑣,心狠手辣,風評很好,結果沒想到竟然是個臥底,所以我都跟老闆說千萬別錄用來路不明的東方人。」

 

「他身體裡沒有你想要的東西,我知道你要的東西在哪裡!」被困住手腳的Neil只能垂死掙扎地叫道。

 

「噢,是這樣嗎?」醫生挑了挑眉,「我剛剛已經找到樣品放在哪裡了呢,就在腦幹附近,埋得很深喔。不過,現在有一個問題,為什麼這個實驗品還會感覺到疼痛呢?」

 

他一面說一面用手術刀在雷豪宇背上又劃了一痕。

 

「唔!」

 

「豪宇!你!」Neil死命瞪著他,「住手,他會感覺到疼痛,而且也不能作劇烈運動,這不就代表那樣品是失敗的嗎!放了他吧!」

 

「不不,」醫生搖搖手上的刀子,「我們照著設計圖做出樣品,也成功地放進人體中實驗,可是,之前的實驗品們雖然感覺不到疼痛,執行任務時也能發揮比平常還高的體能,可是他們都活不到二個禮拜就壞了。但是,這個傢伙,他活了一年以上,所以我們才千里迢迢趕過來。」

 

「不,你是錯的!他能活那麼久的話,說不定他身體裡早就沒有樣品了!」

 

「想誤導我也沒有用的,我不是跟你說我早就找到樣品了嗎?就在這裡啊。」

 

手術刀又滑到雷豪宇的頸間,Neil倏地抓狂,卻只能在地上打滾,不構成威脅。

 

「Neil……」雷豪宇看著他也痛苦便道,「我隨你處置,你讓他離開這裡吧!」

 

「好個情誼,」醫生忍不住拍了拍手,「剛好,聽說人類在崩潰邊緣會發揮前所未見的潛力,搞不好你身體裡的樣本只是需要按下開關。」

 

「我想做個小實驗。」他放下手術刀改拿著槍,走到Neil身邊,朝雷豪宇道。

 

「我要殺了他。」

 

 

 

 

 

 

 

 

 

 

 

 

---

後記-

這對苦命~~鴛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