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六 貓脾氣

 

看著狄佐雨頭也不回地消失在門後,雷豪宇腦袋頓時一片空白還搞不清楚自已到底做了什麼好事。

 

雷震宇見狀快步走向前搖著他的肩喚道,「哥,你在幹嘛?還不快去追他!」

 

「啊……好!震宇、阿仁,不好意思今天──」

 

「你快去追啦!」雷震宇、展貳仁、老闆娘三人異口同聲地道。

 

待他疾步離開後,雷震宇一手撐在櫃台上,皮笑肉不笑地發問。

 

「老闆娘,你認識我家大哥?」

 

「多年前的老朋友囉。」老闆娘曖昧地彎起紅唇,徐娘半老也頗有風情,「哎,我早在那時候就知道他對女人沒興趣了。」

 

「為什麼?」

 

「因為每次都要我弄好久他才硬起來。」老闆娘略顯埋怨地道。

 

雷震宇跟展貳仁都被老闆娘驚人的爆料所震懾,兩個高大的男子漢也不敢再向她探究兩人是什麼關係,匆匆招呼幾句話,就離開店內。

 

「大哥真的……

 

「深不可測,」雷震宇環胸沉思,「我一直以為很了解大哥,但其實我一點也不了解他吧。」

 

「人不可能完全了解另一個人在想什麼啊。」展貳仁理所當然地回道。

 

「噢,你難得也會講這麼有哲理的話。」

 

「那是因為──」展貳仁面有難色地凝視著他,「我今天完全不知道你在想什麼。下午說只是來『關心』大哥,結果踏進門就跟Neil吵架,但最後Neil離開時,你還叫大哥去追他……我都搞不清楚你到底是喜歡他還是──」

 

「當然討厭他啊!」

 

雷豪宇表情猙獰地說,「那小鬼來了就一副『你大哥是我的了,你說什麼都沒用』的臉,真不懂他是在嗆什麼!看了就不爽。」

 

「那你最後為什麼又叫大哥去追他?不是討厭他嗎?」

 

「那個嘛,討厭歸討厭,畢竟還是大哥挑的人,而且,你不覺得他跟大哥交往也挺辛苦的嗎?一般人都會立刻追上去吧,還站著發愣咧。」

 

「大哥只是沒想到Neil會衝過去要打他吧?」

 

「天知道大哥在想什麼,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啊。」雷震宇看著身旁的情人,眼底也盡是甜蜜的怨言,「對了,你應該沒吃飽吧?看你剛剛吃飯時一副苦瓜樣,走啦,我請你吃宵夜。吃什麼?鐵板燒?」

 

展貳仁聞言誠惶誠恐,巨大的身軀弱弱顫抖地回話。

 

「原來你你你……你有在關心我啊!」

 

雷震宇白了他一眼,「廢話,走啦。」

 

  

 

雷豪宇沿途追著狄佐雨的行蹤到他的新住處。

 

大門深鎖,按電鈴或敲門呼喊都無人回應,但他知道對方一定在裡面。

 

雷豪宇沒別的辦法,想拿備份鑰匙直接打開門進入,可是,手往口袋裡一伸,卻摸不到任何東西,在身上搜索了半晌,也找不到鑰匙。這才驚覺,應該是佐雨什麼時候偷偷拿走了吧。

 

他苦笑以對,的確很像狄佐雨的作風。

 

既然沒鑰匙,雷豪宇也只能繼續敲門,盼對方能有所回應。

 

「佐雨,我想跟你說話,開門好嗎?」

 

「我知道你不高興,請讓我補償你。」

 

「佐雨……

 

任憑雷震宇對門板如何深情呼喚,門板仍舊是塊無情的木頭,不給他的任何回應,反倒是隔壁家的門打開了。

 

隔壁太太探頭出來關心,「發生什麼事了嗎?忘了帶鑰匙?」

 

「呃,不,是──」

 

「嗯?你弟弟呢?」

 

「他在裡面。」

 

雷豪宇頓了一下,想起今天早上狄佐雨因為『弟弟』這件事而生氣的模樣。

 

他自己也清楚,雖然解釋的時候冠冕堂皇地說,『不在意別人的眼光,都為了他好,怕他在新住處會沒有隱私』,但其實,第一時間所想到的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康拉德曾罵過他,『你把『好人』當成完美的自己,當這麼做的時候,你就會覺得舒服。每個人都有自我,都要尊重自己的想法,不然,就不會有人尊重你。』

 

當他被問及跟狄佐雨是什麼關係時,回答『兄弟』會讓他覺得舒服,不用擔心接下來會有奇怪的目光投向自己。可是,他心裡真正的想法呢?

 

「伯母,對不起,我下午騙了妳。我跟佐雨不是兄弟,我們是情侶關係。」雷豪宇澀笑道,「我讓他生氣難過,現在他把我關在外面。」

 

隔壁太太似乎只在電視新聞上看過『同性戀』這三個大字,實際見到則避之唯恐不及,尷尬地應了聲就關把門關上,還得聽見上暗鎖的響聲。

 

雷豪宇聳聳肩,阿Q地告訴自己,那又如何。

 

然而,上帝關上了一道門,自然會打開另一道門。

 

狄佐雨家的門毫無預警地大開,他站在門口冷漠地看著雷豪宇。

 

「進來吧。」

 

  

 

「對不起,下午才答應你,如果再遇到她的話,要先跟你報備再行動,結果,我竟然晚上就打破了……

 

甫進門,雷豪宇二話不說就先道歉,但狄佐雨卻不以為然地倚在廚房的小吧台邊。

 

「你根本不記得這件事情吧。」

 

他不慍不火地說話,築起一道難以接近的牆。

 

「我承認當時沒想太多,甚至覺得怎麼可能會再遇到她,但我真的記得這個約定。」

 

「那為什麼剛剛還這麼做?」

 

「雖然我不想找藉口,」雷豪宇嘆了口無聲的氣,「可是她出現得太突然,我不覺就脫口而出……

 

「我覺得這突顯了另一件事,」狄佐雨目光如炬直射向他,「你根本沒把我放在心上吧!」

 

雷豪宇愣怔在地,還想著該怎麼回答時,對方又開口。

 

狄佐雨撇過頭,原本冰冷的態度漸融,率直地說出自己的感受。

 

「我覺得好像只有我自己一頭熱,把你排在第一順位,做什麼事都會先想到你。但你卻不是這樣對我……

 

好可愛啊──聽了他這番話,雷豪宇腦中第一個想法卻是這個。

 

他的情人捉摸不定,時而冷淡,時而任性,可是,最終在他面前總會露出最真實的一面,只供他獨享。

 

雷豪宇從身後緊緊抱住他,把頭埋在他雪白的頸窩邊,親暱地吻了幾下才說話。

 

「佐雨,對不起,我有太多的人生包袱,有時候無法只想著你做事。不過,我也是用自己的方式在愛著你啊。」

 

「是嗎?」他不屑地道。

 

「像是在座位底下裝竊聽器,關心你跟我弟的交流之類的事。」

 

狄佐雨倏地回頭,「什麼!你偷聽我們說話?!」

 

「是『關心』。」雷豪宇糾正他的說法,「果然不出我所料,你跟震宇真的很合呢。」

 

「哪裡合啊……你聽錯頻道了吧,那個討厭的傢伙,走過來就一副『雷豪宇是我大哥,你說什麼都沒用』,不知道在囂張什麼。」他忿忿不平地道。

 

雷豪宇竊笑,「我很期待你們下次見面的樣子。」

 

狄佐雨哼了一聲,接著又揚起眉說,「回正題,我接受你的道歉,但這件事不能這樣結案,你要接受懲罰。」

 

「什麼懲罰我都願意接受。」

 

他甘之如飴。

 

 

 

 

-- 後記-

 

什麼懲罰呢?聽說,下一集又是限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