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tag :噗浪、作家、隔壁的A04房客
(◎友善提醒:這次是鬼故事,夏天就是要講鬼故事!)
 
 
 

按下傳送鍵交稿後,作家伸了個大懶腰。
就在此時,隔壁又傳來叮叮咚咚的彈珠聲,他連忙看向電腦上的時間。
凌晨三點,又是這個時間。
彈珠落下的聲音雖然清脆悅耳,但在這夜深人靜的時候聽到,卻讓人有種不舒服的感覺。
作家按下噗浪連結,手指飛快地輸入以下文字。
『這幾天趕稿的時候,常在半夜聽到隔壁傳來彈珠掉下來的聲音,觀察了好幾天,幾乎都在半夜三點的時候聽到,總覺得有點毛毛的……』
他起身到廚房倒杯水回來後,同為文字創作者的朋友們三三兩兩留下回應。
『靈感!下次要寫恐怖故事嗎?』
『總覺得有點恐怖……』
『其實只是隔壁的半夜在打彈珠啦,這城市什麼怪人都有XD』
作家笑了笑,把筆電蓋上就倒鋪睡覺,並不是他不在意這件事,而是他已經有五天沒好好睡一覺了。


作家一直睡到隔天下午才被編輯的電話吵醒,回完電話後他覺得肚子餓得可以吃下一頭牛,便出門覓食。
買了一堆垃圾食物回來時,巧遇隔壁的A04房客,這還是他搬來一年多第一次遇到他們。
看起來是對夫婦,年紀約三十上下,不知為何兩人都很憔悴的樣子。
眼神與對方對上時,作家笑著問好,「您好。」
「您好……」
丈夫雖然有回應,但一點也不想繼續談話的樣子,妻子也連忙把門打開急著回家的模樣。
在隔壁家門關上前的最後一刻,作家急忙用手擋住。
「不好意思,我有件事情請教!」
「什、什麼事?」
「我最近常在半夜聽到彈珠的聲音,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到?可能是我的錯覺,總覺得是從你們這邊傳來的……」
丈夫與妻子互看了一眼,兩人臉色刷白,似乎知道什麼內情,但卻口是心非地回答道。
「不……我們不知道。」
他更急著把門關上,作家卻更堅持地把門按住。
「您應該知道些什麼吧?歹勢,我這個人就喜歡打破砂鍋問到底,不得到答案的話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兩人頓了一下,眼神交流,最後才決定把事情告訴他。
「我們的兒子……去年死了,是意外……玩彈珠的時候誤食,噎死的。」


得到答案的作家比起恐懼,更覺得可憐,他也在噗浪上寫下這哀傷的真相。
『原來如此……』
『你七月半的時候燒個玩具還是什麼的給他吧,這樣他晚上應該就不會玩彈珠吵你了。』
看完噗友的回應後,作家帶著惆悵的心情走到陽台收衣服。
收到一半,突然覺得好像哪裡有點矛盾。
如果小男孩是吃彈珠噎死的話,還會那麼喜歡彈珠一直玩嗎?
不,而且那聲音聽起來不像在地板上打彈珠的聲音……
反倒像是手抓著彈珠突然放開掉在地上……
他一邊想著一邊拿下竹桿上的衣物,不經意地往隔壁A04的陽台一望。
晒衣桿上吊著一個小男孩,五官暴凸,七孔流血,手上還緊握著唯一的玩具,玻璃彈珠。
「哥哥,我不是吃彈珠噎死的,我是被爸爸媽媽掐死的……」


『XX報社會版頭條-父母沉迷線上遊戲,竟把餓肚子吵著要吃飯的男童活活掐死,將屍體用塑膠袋包裏棄置在陽台,幾個月後才被鄰居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