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半/澤/直/樹/衍生文,與原作、日劇毫無關係,請當成平行世界看待。

BL 渡真利→半澤。

 

 

 

微笑みの影

 

我從未想過,自己的名字會以這樣的形式在我的人生中呈現。

 

連雙親也不曾告訴我這名字的意義,但我卻從那傢伙身上學到許多。

 

 

1991年,產業中央銀行新進員工大會。

 

銀行靠人事,在這一行打通人際關係比什麼都還重要,而這也正是我最擅長的事。

 

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悶聲不吭地站在一旁不是我的作風,觀察每個人的言行舉止,找出有『未來性』的傢伙,與之攀談、建立好感與關係,絕對有益無害。

 

在會場上繞了一圈,跟想接觸的人也聊過一輪,原本就認識的慶應同學就等上班後聯絡感情即可,我便找了個位子坐下等待大會開始。

 

坐下後沒多久,身旁走來兩個人,我抬眼一看,其中一個,正是我在面試時就很在意的傢伙,還不知不覺把他的名字記起來了。

 

──半澤直樹。

 

那天在等待面試時,我耳尖聽著別人的談話內容,就屬他說的話讓我印象深刻。

 

……所以我希望能夠到貴行上班,希望能夠報恩。』

 

因為產業中央銀行救了我們家,所以我一定要來這裡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這種猶如老套連續劇般的自傳故事還真讓人為他捏了把冷汗。

 

不過,我隨即注意到,一般人在說這種捏造出來的故事時,多半還是有點緊張,或是會演過頭。但半澤不同,在陳述這段過去時,他說話四平八穩,感情收放恰到好處。

 

彷彿是練習過千百次、完美計算後,所展現的精闢演技。

 

實在太有趣了,半澤直樹,跟在你身邊的話,就算沒得到好處,也有好戲看吧。

 

「我叫渡真利忍,請多指教。」

 

  

 

原本抱著好玩的心態跟半澤來往後,也過了十幾個年頭了吧。

 

如我當初預想的一樣,跟在半澤身邊不會無聊,危機是家常便飯。

 

相處久了,也知道半澤這個人很聰明、也懂得銀行內人際關係的斡旋(但有時候還是壓不住脾氣),而且,他對待朋友十分真誠。

 

半澤他打從心底把我跟近藤當好友。

 

我對他們還是會選擇性地保留,但是,半澤若知道情報,一定對我們全數吐實,推心置腹、坦誠相見。

 

連我有時候都想跟他說,「半澤,你其實不用跟我們講這麼多的……

 

大概是被他打動了吧,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工作上的事我都不再對半澤說謊,甚至還被別人笑說,「渡真利,你是不是變成半澤的手下了啊,成天忙他的事情,還圍著他打轉,到底他給了你多少好處啊。」

 

如果真的是他的手下的話倒還好,至少做這些是事有理由的,但我現在義無反顧、不求回報地幫他,若說是『友情』這個崇高的名目的話,也太不適合我了。

 

然而,一直到半澤結婚那天,我才痛徹心扉地確認自己的不求回報是為了什麼。

 

我的名字在此刻格外諷刺,從此也要繼續隱忍下去。

 

   

 

我也不是沒想過背叛半澤。

 

但我並不是為了自身的利益想背叛他,而是為了讓他瞪著我。

 

讓半澤像是要把我的身影烙燒在他眼底般瞪視我、恨著我。

 

一想到我竟然會有這種渴望,就覺得自己病得不輕,可能只有自請左遷到石垣島還是八丈島,完全隔離,才有辦法治療。

 

然而,隔沒多久,半澤卻連我內心這一點點邪惡的渴望都要粉碎。

 

「拜託你了,拉斐特那邊,我就拜託近藤來查。」

 

「近藤?」半澤你是笨蛋嗎?那傢伙毫不留情地背叛了你耶!

 

其實我這幾天一直在想,如果今天背叛你的人是我,你會怎麼做?

 

現在我得到答案了,不管是近藤還是我,你都不會放手的吧?你不管上天堂還是下了地獄都要把我們帶上的吧?

 

我嘆了口無聲的氣,「你還真是個好人啊。」

 

好到我真不知道該拿你怎麼辦了,半澤。

 

  

 

「怎麼了?這麼開心?」半澤邊吃著遲來的晚餐邊瞄著哼歌的愛妻。

 

花笑著轉過頭來,「因為,明天要跟近藤家一起去動物園嘛。是暌違五──個月的出遊喔!」

 

花挖苦他的表情十分可愛,半澤百看不厭地回道,「之後調到那邊應該會比較空閒了,可以常帶妳們出去玩了。」

 

「是啊是啊,希望不要又冒出什麼奇奇怪怪的事就好囉,」原本要繼續低頭準備便當的花突然想到什麼似地問道,「對了,渡真利這次還是不會來嗎?」

 

「唔,我跟近藤都有邀請他,但他說『去動物園什麼的還是留給你們這些有家庭的人吧』,嘛,他也有自己的事啊。」

 

「吶吶,直樹,如果……我是說如果啦,你們銀行員比較沒什麼聯誼的機會的話,我也可以幫忙介紹喔!」

 

半澤聞言,一口飯吞也不是吐也不是,最後好不容易嚥了下去才能開口說話。

 

「花……謝謝你的好意,不過,我想渡真利可能不需要。」

 

「喔?為什麼?」

 

「呃……他有女朋友了。」

 

「咦──從來沒聽你說過?是什麼樣的女生啊?」

 

擋不住花的問題攻擊,半澤只得趕緊找話題轉移她的注意力。

 

「聽說近藤家的兒子開始補習了,我們家兒子是不是也要去上一下補習班啊。」

「哼,原來你還有在關心兒子噢?他補習班已經上半年了啦。」

 

 

   

 

他知道,裝作不知道渡真利喜歡同性,還喜歡自己的事很過份。

 

但是,他希望能維持三個人的友情。

 

他做得到的,無論是要他變成惡鬼或是惡魔,他都要這麼做。

 

 

 

 

 

 

 

--

說好的破40%賀文(?)

如果小花跟原作一樣沒什麼存在感的話,我就能放手寫半渡惹

但日劇版的小花太可愛了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