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t!亮空車燈又不停是怎樣?!」


剛採購完的Friday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原本想省錢搭公車回家,但走到一半卻下起傾盆大雨。


他連忙想招計程車搭上,卻沒有一輛願意停下。


當他放棄地要走進騎樓躲雨時,身邊卻停下一台黑色轎車。


車主拉下車窗,語調平板地道。


「夏教授,如果不介意的話。」



Friday作夢也沒想到會搭上段律師的車。


雖然對方似乎以為他是小郁,不過沒關係,裝成小郁他最行了,只要這免費的車伕願意載他回家就好。


基於禮貌,Friday把東西放在後座,自己坐在助手席。


但問了地址後,段律師就未再開過金口,讓他閒得發慌,不禁開始觀察他的側臉。


其實段律師長得不錯,側臉尤其好看,大概是因為正臉總是皺著眉的關係吧。


「你買了很多東西。」


段律師突然開口,彷彿看到雕像說話般,Friday還嚇了好大一跳。


「呃,對啊,就一些日用品,哈……呃,友並他工作忙,通常都是我去買的。而且聖誕節快到了,順便幫他買個聖誕禮物。」


「聖誕禮物?」


「我們家有互送聖誕禮物的習慣,雖然都送沒什麼新意的小東西啦,像今年我就買了件套頭毛衣,難得買了白色的,希望,哈……呃,友並別太快弄髒它。段律師不常送禮給徐市長嗎?」


「我曾問過他,他說他想要的都已經在身邊了。」


Friday暗自發怒,聊個天也要炫耀,他忍不住故意回道。


「那是客套話啦,沒有人不喜歡收禮的。而且送禮可以增進情感喔,特別是意外的禮物,如果直接去問對方想要什麼就不有趣啦。」


這句話讓段律師陷入苦思,Friday見狀竊笑。

 

 

段律師很有義氣地送Friday到家門口,臨去前,Friday最終良心發現,對他說。


「如果不知道要送什麼的話,就送花吧,不論男女,沒有人不喜歡收到花的。送一種你覺得最適合他的花吧。」


段律師頷首,「我知道了,謝謝你,Friday。」

 

--咦?

 

 

「到底是哪裡露餡了呢……」

 

「露餡?什麼事啊Friday。」

 

「就是今天下午我回來的時候遇到……唔,沒事。」

 

「啊?哪有人話說到一半的。」

 

「哎,我毛衣是不是買小了啊,你怎麼看起來這麼胖?」

 

「Friday--!」

 

--哼,我才不要跟哈倪講段律師的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