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密窗的隔音效果很好,走進窗邊眺望才發現抗議民眾黑壓壓一片,已看不到路面的水泥地了。


站在最前鋒身穿黑色T恤的男子拿著擴音器,表情激昂,就算聽不見聲音也能感受到他的情緒。


他的眼神堅毅,像是沒有什麼能動搖他心中那塊刻著理念的大石。


工作經驗告訴我,若發生事件,第一個得拿下的份子就是他。


「院長,您確定真的要直接穿過去嗎?從後門的話……呃,是是,我們知道了。」


幾個幕僚勸阻無效,長官執意要走進群眾裡。


這個決定讓我跟同事們都動了起來,忙著規劃長官的維安、猜測可能發生的突發事件。


臨走前,我再次撐開百頁窗,為的不是確認情況,而是再看那個領導者一眼。



長官順利與民眾交手,全身而退。


我從來沒跟別人說過,但,世界上大概沒有另一隻狐狸比他更精明狡猾了。


「請上車。」我用手遮著車門上方讓長官就座。


「你--」


「是,院長,有什麼事嗎?」


待在他身邊五年多以來,他第一次對我開口。


「你明天開始不用來了。」


我被留在原地,看著黑頭車駛去。



「院長,為什麼您突然解雇那個隨扈……」


老狐狸看著窗外,扯了下嘴角。


「目光無法放在長官身上的人,有資格當隨扈嗎?我也是為了自己的安全著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