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一共是八十九元,可以請你在螢幕上幫我按個讚嗎?」

 

「謝謝!謝謝光臨!」

 

送走一批因加班而來覓食的客人後,仲良默默地走到冰櫃前,拿了罐可樂回到櫃台,拿出卡片結帳後,一口氣喝了半罐。

 

「啊啊我受不了了——!」

 

仲良把可樂重重地放在櫃台上,忽然爆出這句話,嚇壞了阿凱。

 

阿凱所認識的仲良,做事勤快、個性溫和,鮮少看他發過脾氣,就算有時候被總裁搞得哭笑不得,他也總能發揮高EQ應對。

 

阿凱從沒想過,這世界上除了總裁以外,竟然也會有讓仲良接近崩潰邊緣的事情。

 

「阿凱!」

 

仲良忽然叫住他,阿凱連忙回道,「呃,什麼事?」

 

「不好意思,借我一分鐘抱怨。」

 

阿凱還沒反應過來,仲良就開始滔滔不絕。

 

「在便利商店上班這麼久了,第一次有了想辭職的念頭。這幾年來總公司一直追加我們的工作量,各種繳費服務、電子商務、泡咖啡、洗衣服、做冰淇淋、做鬆餅,我都撐過去了,這些我都可以當作是一種工作挑戰。但是!這次推出『幫店員按讚或按爛』的活動實在讓我覺得非常不爽!這種檢驗員工的工作表現的方法實在非常不妥。沒錯,客人都是大爺,但也不代表他們都是對的啊。面對不合理的要求,我們當店員的也要滿足他們嗎?不然他們就不會幫我按讚嗎?改天有人來搶劫,搞不好會跟我們說『把錢拿出來,不然就不幫按讚喔』。」

 

「話說回來,其實人的容錯率很低,只要有點不爽就會表現出來,但實際上根本沒什麼大不了,然而,人得到好的待遇就覺得這是應該的。所以,這個活動真的有意義嗎?而且還叫我們要『推廣』,要提醒客人有這個活動,要跟他們說『請幫我們按讚喔』,馬的,把講這句話的時間拿來注意客人的需求不是更好嗎?像我今天就忘了留意客人把皮包留在櫃台上……啊啊!總之我討厭這個活動!」

 

仲良大叫一聲後,就蹲了下來,把臉埋在膝間,世界與他無關。

 

「呃……仲良?」

 

「我沒事……」他悶悶地道,「阿凱抱歉,抓你當我的心情垃圾筒。」

 

「我是沒差啦。」

 

阿凱乾笑了幾聲,其實剛剛仲良話講太快,他根本沒聽懂幾成。

 

「我真的很討厭這個活動。」

 

「真的蠻討厭的,有時候提醒客人按讚還會被『青』()……對了!」阿凱突然想到什麼似地用力拍著仲良的肩,「仲良,你叫總裁把總公司買下來,不就可以取消這個活動了?!」

 

仲良緩緩抬起頭,無奈地道,「總裁很想買啊,大概提了三、四次,不過都被我勸退了。」

 

「啊?為什麼?」

 

「一來我討厭辦公室戀情,二來,我不想要便利商店換名字。」

 

「換名字?」

 

「總裁說,他買下總公司後,要把名字改成『仲良便利商店』……」仲良一臉想死的模樣。

 

「『仲良便利商店』這……」

 

「很俗吧,哈哈。」

 

「是有點……哈哈。」

 

他們閒聊到一半,門口走進兩位客人,一位是剛剛話題中的總裁,另一位男子他們沒看過,叼著根菸,看起來我行我素的模樣。

 

仲良正想要跟總裁打聲招呼,卻見他匆匆拿了顆茶葉蛋就走向櫃台。

 

「仲良卿卿,幫我結帳。」

 

「啊,好……總裁你趕時間啊?」

 

總裁一面緊盯著收銀機旁的觸控螢幕,一面回話,「沒有啊,不趕時間。」

 

「不趕時間的話那……」

 

總裁突然打斷仲良的話,對身旁的男子叫道,「就是現在,快按!」

 

只見那名男子伸手在觸控螢幕上的按讚畫面點擊,他手指飛快,現場的人都不知道他按了幾下。

 

直到畫面跳開後,總裁滿意地點點頭,男子此時才開口道。

 

「這樣就好了吧?那我要回去了喔,我跟人約了要打BOSS。」

 

「好,你可以下班了。」

 

男子緩步晃了出去,仲良跟阿凱都看傻了眼。

 

「哇靠,他的手指怎麼回事?!」

 

「總裁,他是誰啊?」

 

「噢,他是打網路遊戲的,看他手指速度很快我才請他來,好像叫葉什麼的,我忘了……哎,那不重要啦,仲良卿卿,你快看我幫你按了幾個讚啊!」

 

 

 

 

 

 

 

--

吐槽按讚活動+全職同人(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