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杜總裁現在非常煩惱。

他原本跟繼承權一點關係也沒有,在家族裡,他是個公認的無能紈褲子弟,成天遊手好閒,無所事事。

杜總裁身處豪門,卻毫無企圖心與上進心,用每年長輩給的紅包投資演藝事業,掛名經紀公司的總裁,偶爾潛規則一下小明星,日子快活得不得了。

可是,好景不常,家族近日內部紛擾不斷,從大房的大兒子婚外情開始,到二兒子鬧分家、三女兒跑去出家。

暴風圈越轉越大,到最後莫名奇妙地把身為二房二兒子的他也捲了進去。

「那就叫小恆繼承好了,沒有第二句話,就這麼決定了!」

杜氏集團大家長一句話,把經紀公司的杜總裁升格成貨真價實的總裁,明天起就要到總公司實習上班。

杜總裁抱著腦袋在房裡打轉,他的人生從出生就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連「管理」兩個字都會寫錯,更不用說上班當個真正的總裁了。

可是,要是他表現得像個白痴,那些如狼似虎的親戚們隨時都會拉他下台,屆時推舉他接班的爺爺面子掛不住,鐵定會把他趕出家門,再也不給他紅包了。

杜總裁一拍天靈蓋,仰天長嘆,他從沒妄想過要掌握權力與勢力,只想在家族裡當個沒存在感的小米蟲,為什麼要硬逼他上梁山呢?

就在此時,杜總裁眼前一黑,要不是有人後面貼上溫熱的臉頰,他還真以為自己暈倒了。

「猜猜我是誰。」

杜總裁拉下他的手,無奈地道,「Iven,別玩了,我正忙著煩惱工作的事呢。」

Iven是杜總裁最近潛規則的小明星,唇紅齒白,五官標緻,骨架纖細,屁股又翹,完全是他的菜。

原本都訂好了下個月要跟Iven到夏威夷渡假,但因為現在的情勢不得不取消行程,讓杜總裁十分痛心。

「杜總會忙著工作?這大概是我今年聽過最好笑的笑話了。」Iven說完,自己就樂呵呵地笑了起來。

杜總裁聽了臉色變得更難看,「你以為我想嗎?要不是我爺爺指定我當接班人,不然誰要工作啊!」

Iven眼睛一亮,「哇!杜氏企業接班人?!那不是很好嗎!」

「一點也不!我這腦袋怎麼可能當得成杜氏企業總裁啊?!」

Iven毫不給面子地點點頭,「的確,杜總在玩樂上是第一名,經營企業可能就……哎,不過現在的企業不是都有什麼專業經理人嗎?總裁只要會簽字蓋章就行啦。」

杜總裁沉著臉說,「別把我當真的笨蛋好嗎?明天是我第一次走進杜氏企業大樓,有哪一個人的話是我可以完全相信的?」

「也是,你新官上任,要是信錯了人,馬上就被拉了下來……那,你自己帶信得過的人進去不就得?」

杜總裁伸手搭著他的肩,不忘捏捏揉揉吃一下豆腐。

「Iven,我信的過的人,都是這你們這些演藝圈的,大家總裁、董事長都演過好幾輪,但是,有誰真的懂經營管理啊?」

Iven嘿嘿地笑了幾聲,「可別小看我們演藝圈啊,這裡可是臥虎藏龍呢!我就認識一個真的懂得經營管理的傢伙。」

杜總裁聞言眼睛一亮,但隨即又道,「可是……我又不認識他,要怎麼信任他呢?」

「杜總只要用你最拿手的招數就行了啊。」

「啊?我最拿手的招數是什麼?」

「潛規則!」

「……總裁,那我先下去做事了,您有需要的話再撥內線叫我。」

Fiona離開總裁室,欲把盤子拿到茶水間放好,但才剛踏進門,其他人就蜂湧而上。

「Fiona姐,新來的總裁如何啊?」

「那個黏在新總裁身上,跟著他進去的帥哥是誰啊?」

「他們兩個關係看起來不單純啊!」

八卦之於辦公室,就像鮮血之於鯊魚、特價之於大嬸,大家團團圍著Fiona討八卦。

不過Fiona這八年當總裁秘書也不是當假的,只見她高舉右手,咳了幾聲,四周就馬上靜了下來。

「我只說一次,好好聽著。」

眾人齊點頭,屏氣凝神。

「聽總經理他們說過,這個杜小總之前經營經紀公司,還特別喜歡潛規則底下的小明星,剛剛跟他進來的帥哥應該就是其中之一吧。我送咖啡進去的時候,他們正在『摸來摸去』,所以傳聞應該不假。」

用不到三分鐘滿足了大家的八卦欲,她拍了拍手,叫他們繼續上工。

Fiona回到坐位前,瞥了總裁辦公室大門一眼。

看來新長官沒什麼料,下午還得去跟章總開會,撐不撐得過今天都還是個問題呢。

「Lewis,有必要做得這麼徹底嗎?」

杜總裁從單向鏡看著外面員工,原本與Iven粗擬的計畫是請Lewis跟在他身邊,提點他一些經營管理上的事。

但正式與Lewis討論過後,他說,得弄個身份隱藏一下才行。

所以劇本改成Lewis是杜總最近包養的小模,杜總很疼愛他,所以走到哪都耳鬢廝磨黏踢踢。

坐在真皮沙發上喝咖啡的Lewis白了他一眼,「沒上過班也聽過辦公室八卦吧?要是我們在員工面前『原形畢露』,不用三天那些董事會的成員知道了,你我就會被批鬥、陷害和栽贓,踢出公司大門了。」

杜總裁歪著頭細想一會兒,才驚覺對方是多麼的睿智有遠見。

「Lewis,你也太聰明了吧!」Iven只說他是企管系大學生,沒想到這麼了解家族企業的公司文化。

Lewis只聽Iven說杜總裁就是個啥都不會的總裁,沒想到本人比想像中的還要沒料。

「你該不會還天真的以為,你上面那些哥哥姐姐都是不小心被抓姦、不小心鬧分家、不小心出了家的吧?」

「呃……不是嗎?」

「連我這個只看幾期週刊的人都知道事情絕對不單純了……」Lewis扶著沙發站起身,走近他身邊「總之,兵來將擋囉。」

杜總裁還搞不清楚狀況時,敲門聲響起,Lewis反射性地黏回他身上。

秘書走進來,提醒他們該出門開會了。

杜總裁的座車緩緩駛進某幢商業大樓的地下停車場,他明顯感覺到這裡比自家企業規模還要大上好幾倍。

「這只是九牛一毛而已。」Lewis膩在他耳邊輕道,「這個企業及其相關子企業遍及全球,噢不,別跟我說你不知道。」

杜總裁吞了口口水表示默認,他對於娛樂圈以外的知識的確少得可憐。

「我剛剛跟你講的事,你還記得吧?」

方才Lewis快速看了一下這次開會的資料,用猴子也聽得懂的方式地跟他講解一遍。

杜氏企業有專利技術,但沒有資金,而章總裁有很多錢,想找他們合作買技術。

重點很簡單,但簽約的各項細節可不簡單,況且這才只是他們第一次開會討論,不太可能拍板敲定。

杜總裁點點頭,細聲說,「反正才第一次開會,應該可以呼嚨過去吧?」

Lewis直起身子,沉思道,「要是別人的話可以,但這個章總裁沒這麼好打發……」

杜總裁想再問問這個章總裁到底是什麼等級的人物時,座車已停下,司機恭敬地打開車門。

兩人跟著幾個自家經理上樓,電梯開門,對方也派了幾個經理迎接,他們早到了十分鐘,被請到貴賓室喝杯咖啡。

隨意聊天時,經理們討論業界話題,杜總裁不甘寂寞地插上幾句話,但都成了句點。

這時Lewis心想,杜總裁八成得到了一個腦包總裁的評價。

見開會時間快到了,對方某位經理起身,領著他們走到會議室。

杜總裁倍受禮遇地被安排坐在會議室內第二大位上,當對方經理貼心地要幫Lewis搬一張椅子坐旁邊時,他連忙出聲阻止。

「不用了,他坐這邊就行了。」

杜總裁拍拍大腿,Lewis眨了眨眼扭著屁股坐了上去。

其實Lewis跟杜總裁身高相同、身形相仿,這麼大隻坐在腿上並不好受,但為了講悄悄話方便,他也不得不搏命演出。

當所有人都就定位時,章總裁準時出現在會議室裡,如古代帝王出巡般,身邊跟著十幾名隨從。

杜總裁見到章總裁本人,才了解Lewis說的『沒這麼好打發』的意思是什麼。

章總裁雖是個中年男子,但濃眉大眼頗令人印象深刻,而且,他還自帶一股霸氣凜然的氣質,讓人見了不禁膝蓋酸軟無力,若在娛樂圈,鐵定是個演皇上的好樣板。

「章總裁看起來不太好惹啊……」

Lewis挑了挑眉,「那當然,經營之神可不是叫假的。」

兩人互咬耳朵時,章總裁已在對面坐下,第一秘書也靠在他身旁耳語。

「總裁,經理們方才報告,說初步判斷這位新上任的杜總裁如傳言所說,對公司事務不太了解,本人也沒有任何威脅之處,杜氏今年資金調度不佳,可照原定A版本的合約跟他們談,必能用最小成本搶到那個專利權。」

總裁順手翻了翻合約,心想著待會還可以再叫秘書補條文進去,再凹他們幾筆。

總裁抬起頭,這才第一次看清楚坐在對面的杜總裁。

不看還好,這一看驚為天人,他嚇得呆了三秒鐘。

總裁心中警鈴大作,這是示威!這絕對是示威!

竟然把男朋友帶來開會還黏在身上!是在嘲笑我做不到嗎!

談合約最怕就是氣勢輸人!

總裁當機立斷,黑著臉轉頭對秘書說,「去打電話叫便利商店的咖啡外送。」

「咦?可是他們剛剛才喝過……」

「快去!指定仲良卿卿送過來!」

杜總裁覺得很莫名。

章總裁走進會議室後,招呼也沒打,就跟他們這樣乾瞪眼了快十五分鐘。

二十分鐘後,一個便利商店店員提著咖啡走進,給每人放了一杯在桌前。

杜總裁萬分不解,他們剛剛明明才在貴賓室喝了用高級咖啡豆跟高級咖啡機泡的高級咖啡,為何現在又餵他們喝便利商店的便宜咖啡?

「Lewis,你知道這是哪招嗎?他是要我們比較兩種咖啡的不同嗎?」

「章總裁的心思哪是你猜得到的。」

Lewis白了他一眼,不過,比起咖啡問題,他更好奇的是,章總裁跟那個店員在講什麼?

Lewis邊喝著咖啡邊觀察,只見章總裁跟店員看似拉拉扯扯、討價還價,店員轉身要走,章總裁還硬拉著他的衣服,要他留下。

揪纏了一陣子,店員的手機響了,急急忙忙地把章總裁的手甩開跑出會議室。

杜總裁還想著閒雜人等離開了,這下總算可以開會時,章總裁卻拍桌站起。

「我想,這次的會議我們都有了共識,合約的部分我們會再重擬,還麻煩杜總裁下次再來一同討論。」

對方下了逐客令後,杜總裁悻悻然地回到車上,覺得自己白來了一趟。

回頭想跟Lewis討論章總裁的怪異行徑時,卻看到他不知道哪生出一本書,抱著它扭來扭去,喃喃自語。

「總算看到本人了,雖然現在還沒有辦法,不過我一定會找機會跟他要簽名的!」

杜總裁定睛看了書封,上面赫然寫著《經營之神語錄——章奎發 著》。

原來是粉絲啊!

總裁後來才知道,那個掛在杜總裁身上得男子不是男朋友,是潛規則對象。

他這時才學會這個新名詞。

潛規則,意指檯面下不成文卻廣泛行使且普遍遵守的隱含性規則。

在娛樂圈中,潛規則意指與有利人士交往,進而得到演出機會或金援。

「仲良卿卿,讓我潛規則你吧,下次開會記得要坐在我大腿上喔!不、不對,這樣贏不過他們……你坐在我肩膀上好了!」

「……不要。」

「為什麼?我可以讓你店裡的客人多到滿出來。」

「……那我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會很困擾。」

「那……我讓客人都不敢來!讓你悠哉天天看報紙。」

「那店長會很困擾的。」

「有什麼關係,我又不是潛規則他。」

店長就在總裁你後面啊啊,雖然他也不能怎樣就是了。

「如果是總裁的話,我可以被潛喔。」

「……」

「……」

店長冷不防地冒出這句,第一次覺得自己的存在感如此強烈。

 

 

 

 

 

--

潛規則文看太多了(毆)

杜小總那組還有後續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