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大路家的愛犬是隻喜樂蒂牧羊犬,名叫Lucy。

 

牠的姿態高雅,聰明伶俐,金棕色的身軀在陽光下閃閃發亮,脖子那圈白色的毛髮像是貴族的領巾,每每出現在公園時,總吸引眾人目光。

 

牠的血統純正,家教優良,還曾經拿過狗狗接飛盤比賽第一名,若說牠是西大路家的驕傲也不為過,因為連狗都表現得讓人不敢望其肩背,其他就更不用說了。

 

那天清晨,西大路家的長子醒來,在院子裡沒看到Lucy,急的叫醒爸媽,隨後他們就發現,Lucy失蹤了。

 

他們原本以為Lucy被人偷走了,沒想到真相更糟。

 

事發不到兩個小時,到公園散步的大叔發現一具狗屍,棄置在一旁的項圈上寫著Lucy的名字跟西大路家的聯絡方式。

 

兇手就這樣把牠大剌剌地放在沙丘上,頸部及四肢都被細線綑綁,死狀與前幾隻流浪貓相同,但看得出來手法更熟練了。

 

悲痛的西大路家馬上報警,希望警方能趕快抓到這個害死他們家愛犬的兇手。

 

「柴原正在現場處理,剛剛我經過那邊,了解了一下情況。」

 

「這、這也太過分了……」

 

新垣本來在廚房裡邊做事邊偷聽,但聽到最後忍不住衝出來發言。

 

「我曾看過那隻喜樂蒂,真的是隻很漂亮的狗,就這樣被殺了……你們剛剛好像提到,有其他動物也這樣被害死?」

 

小笠原簡短說明了一下之前發生的事情,新垣聽了不禁握緊拳頭。

 

「不趕快阻止這傢伙的話,會有更多動物死掉吧。」

 

「嗯,柴原也這麼說。」

 

和田撫著下巴,冷靜地分析道:「他本來只對流浪貓下手,在現轉而對人家養的狗,接下來的目標不知道會是什麼……」

 

「不管他的目標是什麼,都不能讓他再為所欲為了啊!」新垣激動地說。

 

「所以,柴原打算從今天晚上加強巡邏,你們能來幫忙嗎?」

 

「當然可以,」新垣拍胸脯答應,「不過,既然要巡邏的話應該越多人越好吧?」

 

 

在新垣聯絡之下,他的弟弟小隆、原本棒球隊的山口、竹原和野村都來幫忙。

 

「看到大家都願意來幫忙真是太感動了。」新垣激動地說。

 

「感動什麼啊,發生了這樣的事,我們當然義不容辭啊,再說,我跟野村家裡都有小孩,有個成天殺狗殺貓的瘋子在外面,誰能放心讓小孩出來玩啊。」

 

山口送衣物到客戶那邊後,馬上驅車前來集合,他早耳聞附近常出現動物屍體也非常關心這件事情。

 

「是啊,新垣,你剛回來可能不曉得,不過我們這附近社區的向心力意外地強喔。哎,這件事不解決的話,要是鬧大了也會影響我的業績的。」擔任房仲的竹原就實際面考量。

 

剛下班的野村鬆了鬆領帶說:「西大路家的兒子跟我家兒子是朋友,他真的很喜歡那隻狗,沒想到就這樣被殺了。一想到兇手就在附近,還真的會寢食難安。」

 

大家討論一陣後,柴原也騎著腳踏車抵達。

 

「抱歉,我遲到了一下。小笠原,幫我把巡邏的路線圖發給大家。」

 

待每個人手上都拿到路線圖後,柴原簡單說明,「上面一共畫有四條路線,都是根據之前犯案現場推測的路線,待會麻煩各位兩人一組,依照分發到的路線巡邏,有任何事情請馬上用手機聯絡我,上面也印有我的號碼。」

 

大家沒有任何異議,立刻自行分組。新垣原本想跟和田一組,但又覺得自己不該丟下跟其他人不太熟的弟弟,還在猶豫的時候,就看到野村主動跟和田搭話。

 

「和田,我們兩個一組,沒問題吧?」

 

和田點了點頭,便拿著手電筒跟野村一起走到柴原面前認領路線去了。

 

「哎,小隆,我們走吧。」新垣回頭對弟弟說,「要是發生了什麼事,哥哥會保護你的!」

 

小隆瞥了哥哥一眼,「哥,你別開玩笑了,大家都知道緊急的時候,我比你有用多了。」

 

新垣一時被堵得說不出話來,因為弟弟真的比他能幹太多了。

 

「我會盡量不扯後退的,我們走吧。」

 

 

和田跟野村並肩而行,一路上幾乎都是野村在講話,但在他的印象中,高中時期的野村並不是個這麼聒噪的傢伙。

 

「新垣在你的店裡還好吧?」野村話鋒一轉,忽然問道。

 

「還好……是什麼意思?」

 

「沒想到他會在你的店裡做這麼久啊,你也知道他看起來吊兒郎當的,剛回來的時候不是說被騙婚身上都沒錢什麼的,總覺得他沒辦法認真做什麼事。」

 

見和田沒搭話,野村逕自續道,「其實,他平常跟我們喝酒的時候,也常常抱怨東抱怨西,啊!他不是抱怨你啦,就是一些無聊的垃圾話。」

 

「以我雇主的立場這樣說有點奇怪,不過我覺得他這份工作做得蠻開心的。」

 

野村不以為然地哼了一聲,「是嗎?不過,畢竟他也只是個像打工一樣的廚師吧?說不定他心裡想做點更大的事業。」

 

「我也沒限制他不能辭職啊。」和田停下腳步直視野村,「彎彎繞繞講了一堆,野村,你想說什麼就直說吧。」

 

「和田果然是聰明人呢,」野村聳了聳肩,「我的意思是,新垣這個人不像外表看起來這麼無害,壓力或是羨慕、嫉妒他人之類的情緒,會逼人做出很可怕的事。」

 

「你想說……他是兇手?」

 

「應該說是,我知道他有前科。」

 

和田全身一震,緊咬著牙關,握拳的雙手,指甲也早已刺進肉裡。

 

他知道野村在說那件事情。

 

「你是後來才轉學過來的,可能不知道,在我們四年級的時候發生了件大事,小木屋裡的兔子全被殺光了。雖然校方那時候冷處理,但大家暗地裡都說是新垣幹的。但這好像也不能全怪他,他那時候常被欺負,搞不好就是靠這樣釋放壓力。」

 

和田沉默一陣之後才緩緩開口,「你現在對我說這些的意思是什麼?要我跟你一起指認新垣是兇手嗎?」

 

野村聳肩,「難道你不覺得他很可疑嗎?你也早就看不爽他很久了吧。」

 

「我如果討厭他的話,還會讓他來店裡工作?」

 

「不會嗎?你折磨人的方式一向都是這樣的啊,表面上跟對新垣好,私底下又是怎樣對他。」

 

「野村,你!」

 

「你不用反駁了,因為我都看到了。我看到你對投手丘動手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