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百夆在姐姐家裡當了三個月的食客後,終於被掃地出門。

小萱上大學了,一門忠烈地選了音樂系,不需要他當家教,所以姐姐看不慣他整天無所事事,連電腦也懶得開、股票也懶得看的模樣。

「你也低潮夠久了吧?總該找件事情做吧?」

姐姐雙手扠腰,像個母夜叉似地居高臨下瞪著斜躺在沙發上的他。

魏百夆呆愣地回望,心想,學音樂會有氣質什麼的果然是廣告詞。

學演戲的話倒真的會氣質,別人吃魚都吃得零零碎碎不成魚樣,但杜淳可以只用筷子連魚頭都吃得乾乾淨淨,最後擦嘴時還抿嘴一笑,向廚師表示今天魚煎得恰到好處。

「為什麼能吃的這麼乾淨?我常演貴公子男配角嘛。」

意識到自己又想起杜淳的同時,魏百夆已被姐姐揪著耳朵拉起身來。

「你有沒有在聽我講話啊。」

「有……之前以前公司的學長辭職自行創業了,我有在他新成立的創投工作工作啊。」學長在M公司工作了十年卻說辭就辭,魏百夆也很意外,更意外的是他竟然邀請自己入股。

「見不到人的工作不算工作,你快給我出門。」

姐姐以『我就是憲法』的原則,把他踢了出去。

魏百夆那天鑰匙錢包手機什麼都沒帶,只有口袋兩枚五十元硬幣,他毫無目的地在街上閒逛。

姐姐希望他走出去,多多認識別人的心意,他也不是不知道,只是,他還在等他。

不知不覺走到民生社區附近,魏百夆覺得渴了,想起杜淳請他喝那杯的咖啡。

他照著模糊的印象,找到那間小而巧的文青咖啡店,卻看到一俗氣的大紅紙貼在玻璃門上。

誠,頂讓。

魏百夆失望地想轉身離去時,卻在抬起腳的那刻折返。

暗暗記住了下方幾個數字。

毫無服務業經驗的魏百夆頂下了這間占地約十坪文青的咖啡店。

店裡只有吧台五個坐位,跟靠窗兩張四人座,前老闆告訴他這間主要是做外帶生意,建議他繼續保留外帶窗口。

不過,魏百夆想了一下,還是將外帶服務取消,他只有一個人怕忙不過來,而且這只是副業,他還得抽空審核創投公司的案子。

咖啡店在兩個月後開張,姐姐一家人半信半疑地來捧場,姐姐跟姐夫都不相信魏百夆能煮好咖啡、安頓好客人。

三人喝了一口後,總算是放下了心。

一些老顧客也願意再來捧場,只是不管他們好說歹說,魏百夆都不肯做外帶。

店小常客滿,翻桌率也不高,但魏百夆卻喜歡這樣的步調,只要上完各桌飲料後,他就可以清閒了,有時候還會站在門口講上一兩個小時的電話。

魏百夆離開杜淳後,就鐵了心似地沒再跟他聯絡,對方也是。不過,關於杜淳的消息他卻從沒漏過一則,因為閻羅焰會打給他抱怨。

魏百夆第一次看到閻羅焰的時候,以為他是個冷淡、公事公辦的人,沒想到他骨子裡卻是個老媽子。

『你知道嗎?他竟然騙心理醫生,我快氣瘋了,恨不得打斷他腿,你再演啊、你再給我演啊!』

『他幾乎沒有工作了,我不知道他成天待在家裡幹嘛,唉,我也有其他藝人要顧啊……』

『聽說他去找他媽媽了,你知道他媽媽的事嗎?』

『他說他想工作了,你覺得這是振作的跡象嗎?」

『我覺得他活過來了,你不聯絡一下他,還是過來看看他嗎?』

魏百夆嘴角微揚,「我知道,我在等他,他就快過來了。」

聽著電話裡閻羅焰笑罵著你們是有心電感應嗎?兩個怪人,魏百夆心情愉悅地推開玻璃門,幫客人續杯咖啡。

今天第一位客人戴著帽子跟墨鏡,明明只有一個人,卻大剌剌地選了窗邊四人桌坐下。

魏百夆拿了杯水跟菜單給他,他看也沒看開口問道。

「為什麼店名叫Repeat?」

「小店只放某幾首歌,不斷Repeat,本來想提升翻桌率,但好像沒什麼用,客人不太會去注意背景音樂。」

「我會。像這首歌就是那部電影的插入曲。」

「嗯。」

魏百夆心想,不只這首歌,他就是播放杜淳演過的電影、偶像劇的原聲帶。

客人後來點了杯熱拿鐵,魏百夆熟練迅速地做好端上桌。

他啜了一口,又沒頭沒尾地開口。

「我覺得這工作蠻適合你的,你總是不用錶就能精準地計時。」

「我就當作你在稱讚咖啡好喝了。」

魏百夆苦笑,想起他倆剛見面時也是這樣,他總是沒能坦率地表達自己的心意。如果是演戲的話倒能毫無保留地露出情緒。

不過,這才是原來的他啊,那個聽見魏百夆為了他幫忙作偽證後,仍板著臉不爽的小鬼。

「百夆,我想跟你聊聊。」

魏百夆聞言點頭,正要走到大門掛上休息中的牌子時,剛好撞上兩名客人。

「啊,不好意思,今天店裡臨時休息。」

兩位客人哀叫了一下,說是怕客滿,還特別提早來喝咖啡的。

魏百夆覺得有點抱歉,走進店裡,拿了張便條,在上面寫上店名跟『咖啡兌換券』五個大字。

「這個送給妳們,下次來再請你們喝咖啡。」

送走客人,掛上牌子後,魏百夆轉頭就看見杜淳拿下墨鏡跟帽子,似笑非笑地看著他。

陽光從窗邊灑入,打光完美還鑲了金邊,兩雙長腿交錯,身體微傾,一手搭在桌上一手放在腿上。

魏百夆這才發現杜淳是故意坐在那邊的,一進門就找好取景地點,把自己優點完全展露無遺。

魏百夆笑了笑,眼睛盡情享受明星級的服務,盯著對方不放地坐到了他的對面。

眼角餘光發現桌上的餐巾紙被寫了什麼字,杜淳還伸手將餐巾紙推到他面前。

熟悉的杜淳簽名,跟『舞台劇招待券』六個大字。

「學你的。」


第九年,兩人再次重逢,都暗自期許這次再也不分開。

 

 

 

 

 

--

最喜歡姐姐跟焰哥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