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只要有孩子在,大人們總不會有閒下來的時刻。

Charles還想問些小孩們的情報時,Pietro吃完了冰淇淋,試圖拖著餐桌逃走,因為餐桌被移開了Wanda吃不到她的冰淇淋,小嘴一扁,眼淚就流了下來。

如果她只是哭的話還好解決,伴隨著無差別攻擊的精神波,讓大家都頭痛欲裂。

教授雙手緊抓輪樓扶手,忍著痛邊衡量著該怎麼出手才不會傷到小女孩時,身後的科學家一聲怒吼搶走了他的工作。

Hank瞬時變了身,用力大無窮的右手一把固定Pietro,左手則按住Wanda的肩。

「你們!給我乖乖的!」

孩子們被突然出現在眼前的藍色生物震懾住,愣怔張大眼看著他。

Hank見到他們的反應後,冷靜了下來,心想自己是不是嚇到孩子了?

未料,兩個孩子忽然異口同聲大叫,「藍色小精靈!」

「Erik沒有騙我們耶。」

「這裡真的有藍色小精靈!」

「咦?」

藍毛野獸呆了一下,露出破綻,他們便趁隙而入,爬到他毛絨絨身上玩耍,把他的眼鏡摘下,捏他的藍皮膚,扯著他的毛。

Hank被隻兩個小惡魔擺佈,又不能把他們甩出去,只好無奈地坐下來,用眼神向教授求救。

「你跟他們說這裡有藍色小精靈,嗯?」Charles瞥向能操控金屬的男人。

「不這麼說他們不肯來。」Erik一臉認真地回道。

實在是被扯毛痛得受不了了,Hank忍不住打斷兩人鬥嘴,「professor,能不能想個辦法……」

Charles那湛藍眼珠轉了一圈,只有Erik看得出那是他想到壞主意時的小動作。

「那就帶他們去遊戲室好了,那邊有很多玩具。」

「遊戲室?」

見鬼了,他在這幢城堡裡住這麼久還沒發現有這個房間啊?!

「Hank,就是你的實驗室啊。」

Hank不情不願地帶兩個小孩到他的地盤,本來以為會迎接另一個地獄場景,沒想到孩子們都蠻聽話的,聽著他的解說把玩幾個仍在實驗中的道具。

「按下那個鈕的話,就會——」

Wanda還沒聽完就描準Hank放在桌上的馬克杯,按下按鈕,精準射中。

他一手拍在額頭上,「喔,太好了,妳剛把我Star trek馬克杯變成一團粉紅色黏土。」

Charles笑著回頭想向Erik揶揄幾句,卻沒看到他的人影。

他不自覺地移動輪椅,在屋內尋找他的蹤影,最後在廚房裡找到了那個身形高大的德裔男子。

並非偏見,但教授從以前就覺得自己跟德國人合不太來,他們擇善固執,過分認真,講究效率,絕不做無用或毫無勝率的事。

——像是幫助迫害自己的人之類的事。

Charles把輪椅停在牆邊,看著Erik熟練地削蘋果,一邊並用能力移動菜刀,把蘋果切成容易入口的小塊,能操控金屬的男人在廚房相當地得心應手。

教授注視著他的背影好一陣子,最後才吐出挖苦的話,「我還以為你都讓他們吃麥當勞呢。」

「我又不是你,Xavier少爺。」Erik早就知道對方站在自己身後,頭也不回地在『少爺』兩個字加重了發音。

Charles聳了聳肩,毫不否認自己出生在富裕人家,幾乎沒自己動手做過料理的事。

Erik沒停下手邊的工作,平靜地說,「別看我這樣,我也曾經幻想過跟普通人類一樣擁有平凡的家庭。」

他不用看就知道老朋友的臉一定僵住了。

Erik停了幾秒才轉頭,果不其然。

還是別戲弄他了。

「我開玩笑的。」

教授苦笑,「這真是個令人不寒而慄的玩笑。」

Erik也跟著笑了,他很篤定對方自從那次承諾後,就真的不再讀他的心了。

「你老實說吧,你這次來的目的是什麼。」

「其實我是有事要拜託Hank,但被你這麼一弄,他八成不會幫我了。」他聳聳肩,「只好再去找別人幫忙了——」

「你要找他……你的意思是——」

「之前他不是做了一些『玩具』嗎?我想要請他幫兩個孩子也做玩具,他們還不會控制自己的力量……」

Charles看著對方略顯著急心疼的表情,竟也覺得眼前這個男子也只是個擔心孩子無法順利平安長大的父親罷了。

Erik,他們真的是你的孩子嗎?不是你的工具吧?

Charles揉了揉太陽穴,告訴自己不要臆測,不要猜忌,如果不幫眼前的孩子,那還要幫助誰呢?

「這間學校本來就是是為了幫助年輕的變種人孩子們設立的。Xavier's School for Gifted Youngsters , also for kids。」

 

 

 

 

 

 

 

--

某教授:反正你就是覺得我會負責養就對了?

某磁王:我可沒這麼說,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