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啦——哎,怎麼了簡大律師臉這麼臭——」

簡箴彥打開事務所的門,正在跟助理聊天的嚴律師隨即抬起頭打了聲招呼,沒想到卻正對上對方的大黑臉。

簡箴彥聞言才發現自己不自覺地板著臉,扭了扭脖子放鬆一下。

「其實也沒什麼事——」

「咦?」嚴律師這才發現他身後還站了個人,仔細近看還是個熟人,「箴彥你不是去跟客戶談事情嗎,怎麼還外帶了雷檢座回來。」

「我們剛好在路上遇到,不過發生了一些事……」

見雷劭宇目光游移不定,簡箴彥輕嘆了口氣把話接了過來。

「劭宇開新車上來,跟別人擦撞到車尾。」

「什麼?人沒事吧?!車子有保險吧。」

「有……」雷檢座點了點頭,像個做錯事情的孩子,眼神透露著自責與無辜。

「在都市裡開車都這樣,難免會遇到擦撞,我先生之前也跟人小擦撞,還好雙方和解。不過,人沒事就好,其他就交給保險公司處理吧。是吧,箴彥?」

簡箴彥愣了一下才扯了扯嘴角,「嗯。小伶,我今天要早點走,你等等跟小溫說一聲。」

嚴律師搧了搧手,「是是,快下班去渡你們的兩人世界吧。」

趁簡箴彥回辦公室收捨東西的空擋,嚴律師連忙抓住雷檢座咬耳根子。

「小雷,你老實說你們怎麼啦?簡箴彥就像顆未爆彈一樣。」

雷劭宇支支吾吾地說,「跟我擦撞的那個人,是個律師,好像認識箴彥。」

「律師?叫什麼名字啊?」

「我這裡有名片。」

雷劭宇把名片拿給嚴律師看,她看到那三個大字,暗叫了聲慘。

「他是箴彥的競爭對手嗎?」

「不,更糟。是死敵。」

兩人離開事務所後找了間日式料理店解決晚餐,席間聊著不著邊際的輕鬆話題,但雙方都知道對方有心事。

回到家剛踏進家門,簡箴彥連忙將愛犬Ray抱起,避免牠去衝撞雷劭宇,就在此時雷劭宇的手機鈴聲大作,惹得Ray一陣狂吠,他只好走到外面接電話。

這通電話一接就過了十五分鐘,簡箴彥都已經將Ray安頓在房間裡,泡了茶坐在沙發上等他回來。

雷劭宇垂頭喪氣地進門,簡箴彥連問都不用問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二哥打電話來說許律師開完庭過去分局,剛作完筆錄。」

「他不接受和解吧?」

他猛地抬起頭,「你怎麼知道?」

簡箴彥苦笑地看著他,「我跟學長認識很久了,知道他沒這麼輕易放過我的。」

「原來他是你學長啊。」

「他大我兩屆,不過在學校時沒碰過,後來是在和理事務所遇到的,我剛進去老闆叫他帶我。」

雷劭宇對簡箴彥的這段略有耳聞,和理法律事務所是北部數一數二的大型事務所,待遇好,客戶又都是國外法人,新人律師都夢寐以求地想要擠進去。但是,簡律師卻待了不到一年就離職,跟嚴律師合開目前這間小事務所。

「其實也不過是離開和里的時候跟學長理念不合有點爭執,他就記恨到現在,上次小溫開庭的時候也遇到他,被修理得可慘了。」

簡箴彥不禁露出厭煩的表情,毫不在意形象地開始叨叨不休,「真的快受不了他了,只要跟我扯上邊的人他都要針對,小溫那是公事就算了,你這個……總之,因為跟我有關係,即使是能和解的事情他也要鬧大。」

「原來如此,可是……他如果要告我的話——」

「我想過了,你沒裝行車記錄器,那條路過也沒攝影機,沒有證據可以證明你是為了閃避行人而緊急煞車的。他大概會用這點提告吧……雖然他也沒證據證明你是蓄意傷害,但他那個人就是只要看到我們煩惱就開心了。」

簡箴彥已經覺得自己個性不好了,沒想到學長比他個性更糟糕,簡直爛到骨子裡去了,難怪誓死捍衛那間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事務所。

「其實這件事完全要算在我身上,抱歉,因為我的關係你搞不好要捲進一個無聊的官司……」

「不,怎麼會是你的問題?!車是我開的啊,」雷劭宇出聲反駁,「應該是我們當下有什麼誤會吧,我待會還是打通電話給他談合解吧!」

「別試了,這沒有用的,向他低頭只是讓他更開心罷了。」簡箴彥猛搖頭,「話說回來,你怎麼突然買了車,還開上來北部?」

「呃,就覺得好像該要有台車,不然每次讓給你載……」

簡律師挑眉道,「你不也給我載了好幾年?」

他搔了搔頭,「說得也是。」

「不過,紅色的Mini cooper真不錯啊,等修好借我開開喔。」

「當然!」

在對方洗澡的時候,雷劭宇還是忍不住撥通了名片上的電話號碼。

「請問是許律師嗎?」

沉穩的男中音回答,『我是。』

「我是今天跟你擦撞的車主……」

『是雷先生嗎?傍晚我跟令兄討論過這件事了。』

「嗯,我知道,他跟我聯絡過了……但我想說,許律師您能不能再考慮一下呢,和解的話,節省大家時間又免去勞心勞力,還有可能什麼都拿不到。」

電話那頭冷笑了幾聲,『就算我沒把握打贏也要打這官司。』

「只因為我跟簡律師有關係?」

許律師對自己的小心眼回答得頗爽快,『沒錯。就因為你是他朋友。』

「但我不是他朋友,我是他的——」

雷劭宇正要說出那關鍵字時,簡箴彥眼明手快地把手機搶了過來。

「學長,你就不能成熟點嗎?」

『原來你在旁邊啊簡律師,總之,我們法庭上見。』許律師一聽見簡箴彥的聲音,情緒忽地拔高,講話聲音也大到雷劭宇站在旁邊就聽得見。

「我們下個月就會見面,學長,法庭上你要怎麼針對我或小溫都行。車禍這件事,」簡箴彥瞥了一眼身旁的雷劭宇,「能不能就這樣算了?」

『可以啊,穿裙子來向我道歉,我就和解。』

「……」

『不願意吧?想當年你欺騙我的感——』

對方還沒講完簡箴彥就掛上電話,冷靜地在腦中閃過十幾種答辯方向,準備用愛與智慧好好渡過這次的感情危機。

「劭宇關於這件事,我——」

未料,雷劭宇根本沒聽他講話,抓著他的肩膀興奮地道,「箴彥,有辦法了!」

「什、什麼?」

「許律師剛剛不是說了和解條件嗎?」

「你最在意這件事?」

雷劭宇一臉莫名,「是啊。」

簡箴彥看著他,忽然大聲笑了開來,笑到站都站不穩,額頭靠著他結實的胸膛繼續悶悶發笑。

他邊笑邊說,「我就是喜歡你這點。」

「只有這點?」雷檢座難得抓了律師語病。

「很多點,這點特別喜歡。」

聽了對方的補充,他才滿意地將對方摟個滿懷。

「對了,你說的和解條件,該不會……」

雷劭宇堅定地點頭,「我是當事人,本來就該由我解決。」
 

 

 

 

 

 

 

 

 

 

 

 

 

--

家犬(小雷)跟在隨便隨便逗弄的狗狗(小溫)的差別(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