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出了第一本書之後,陸陸續續、或多或少收到一些讀者們的來信或禮物

  
,當然都是寄到出版社,我的好編輯片桐先生總是會過濾過一次後再把信件或

   
禮物轉交給我。


     
因為是寫推理小說的關係,收到的禮物千奇百怪什麼都有,像是印有Keep Out

   
黃色警戒線(我很懷疑送這樣禮物的讀者的工作是什麼)、骷髏頭或印有死亡

   
記號的飾品、找死的兔子(這是一本很可愛的繪本,讀者大概是怕我想不到

  被害者死法吧)……諸如此類,而手上這個面具也是這些禮物的其中之一。


     
面具的外形很恐怖,男人的臉上有著各式的傷痕,裸露的紅色肌肉組織彷彿還活

   
生生的抽動,眼球要掉不掉地掛在臉上,頭皮上還插著虎頭箝,戴著這個面具出門

   
準會嚇到人,還要有被他們追打的心理準備。


     
如此可怕的面具,片桐先生轉交給我時,卻附著一張粉色的信籤,若說面具是恐

   
怖片的道具,那這信籤應該就是青春校園愛情喜劇的道具吧。


     
可惜裡面不是寫著『學長,放學後在大樹下見。』這種讓人臉紅心跳的台詞,要

   
是被副教授知道我這麼想的話,他大概又要幫我加註個『天馬行空兼三十四歲還有

   
著少年情懷的推理作家』了。


     
不知道他有沒有收過情書呢?或是害羞的學妹跟他要胸口上的第二顆鈕扣……


     
還是回到正題吧!書信的內容大致上是說他是我的書迷,很喜歡我的作品,想送

   
我一件禮物但不知道要送什麼好,最後還是決定送親手做的東西,署名是悠雅奈。


     
這名字還真好聽,一定是個長髮飄逸、拿著推理小說的文學少女吧……


     
嗯?等等。


     
我又重新把書信看過一次,特別把目光放在『親手做』這三個字上,又再看著手

   
上這個嚇人的面具……


     
耳邊幻聽到火村低沈的聲音說,『又在幻想了吧,有栖。』


     
我甩甩頭,「不過這面具做得真精緻啊,可惜不能拿出去嚇人。」


     
身為推理小說家的我,最喜歡看到的就是讀者對書中的內容著迷、費心地去猜我

   
精心的佈局,若是對面具製作者來說,最高興的時刻,大概就是人們被栩栩如生的

   
恐怖面具嚇到的時候吧。



     
「有什麼時候可以用到呢……



     ■■■



      
「喵--嗚-」

      
瓜太郎看到我,便熱絡地走過來打聲招呼。


      
但這時我趕緊對牠做了小聲的手勢「噓--」


      
這都是為了我偉大的計畫。


      
實在是太幸運了,剛好這禮拜是萬聖節,我開開心心地帶著面具來到北白川,

   
就算對方生氣的話,也可以用『今天是萬聖節啊』的理由來塘塞。


      
瓜太郎不解地看著我,我蹲下摸摸牠的頭道,「不要發出聲音喔,瓜太郎,你

   
也想看看火村被嚇到的樣子吧!」


      
我從紙袋拿出面具,順了順頭髮後,整個戴上,然後急促地敲門,這跟我

   
平常敲門的節奏不同,應該不會被認出來才是。


      
接著就是等待對方把門打開。


      
心裡還盤算著待會要怎麼嘲笑被嚇到的火村時,大門倏地拉開。



      
被嚇到的卻是我。


      
副教授不用打扮成木乃伊或狼人,只消拿一張紙就把我嚇得跌坐在地上。



      
上頭寫著,『截稿日,十一月一日』

     


      
我馬上把面具拿下,「火村!這是真的嗎?」


  刁著煙的火村帶著笑意蹲下,面對面,一字一句清楚的說。


      
It's a trick,是為了嚇你啊,有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