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點午休前十分鐘,會計部裡的員工拿皮包的、穿外套的、伸懶腰的紛紛開始動作,只有一名男會計還埋首在帳目前,與數字交戰。

時間一到,除了自己帶便當的以外,人差不多都走光了,他才起身準備要外出覓食。

「你都這麼晚出去吃喔?」

不知何時走到他隔壁旁的條紋西裝男子悠悠地開口,小會計一臉狐疑地看著他,雖然兩人當年是同期進公司還算有點交情,但也不到相約吃午餐的地步。

而且對方可是秘書部的紅人、大大,他才不想招惹這種人物。

「反正我也只是去樓下咖啡廳吃總匯三明治,不想跟人擠電梯。」

「樓下的總匯三明治?我沒吃過耶,跟你一起去吃好了。」

大秘書自來熟地跟著他到咖啡廳吃午餐,兩人都點了總匯三明治跟拿鐵。

吃飯的時候都是大秘書在講話,從新聞頭條聊到公司八卦,熱車似地直到午餐時間快結束時,才切入正題。

「對了,我有件事想請教你。」

對方總算說出真正目的後,小會計也鬆了口氣,實在沒心思陪他玩猜猜樂。

「請說。」

大秘書東張西望了一下,鬼鬼祟祟地從西裝口袋裡拿出幾張紙遞給他。

「這個可以用什麼名目報帳?」

會計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一條條仔細察閱。

秘書吞了口口水屏息以待,但最後等到的卻是猶如死刑宣告的訊息。

「這個,沒辦法報帳喔。」

午休時間結束,秘書卻不急著上樓,失魂落魄地彎進了逃生梯,每爬個幾階就停下來哀聲嘆氣。

看著手上的上萬元的信用卡帳單被會計說不能報帳,他的心情就像下雨天被路過的公車噴了一身髒水般地糟糕。

這幾萬元花在有意義的事物上也就算了,至少還留下些什麼。

BUT!

他只要想到這錢全花在那個刷糖果的手機遊戲上,就不禁崩潰失聲。

而且,從帳單顯示這些錢都是買延長次數的愛心,聽說還從第三關就開始用?!拜託,技術不好就不要玩啦!

秘書拖著沉重的腳步往上走,不自覺地開始用碎碎唸發散焦慮。

「啊啊早知道上禮拜出差的路上不要因為他無聊開始吃洋芋片跟可樂果就下載遊戲給他玩了誰管他三高還吃零食腰圍超過九十也不關我的事啦玩到開會後還在玩對面客戶已經在簡報了他竟然還在玩而且不切靜音要不是我們公司還算大間不然早就被客戶轟出去啊啊好痛苦喔好想辭職喔還是先把總裁手機上的我的帳號移除好了當初本來就不應該懶惰就用自己的帳號登入下載的啊啊……」

秘書喃喃唸到一半,口袋裡的手機連傳來好幾次震動,他一臉慘白地刷開,全是信用卡通知刷卡的訊息。

「靠!又是六十元的愛心!」

秘書大罵了一聲終於拔腿往上跑,邊跑邊繼續罵。

「靠靠靠,老闆沒跟你講說上班不要玩手遊嗎!啊幹!他就是老闆啊啊——」

長得帥氣卻一臉崩潰表情的大秘書快速穿過秘書部,其他同事瞥了一眼就繼續做自己的事情,這是這間公司再普通也不過的日常。

秘書走到總裁辦公室門前,即使情緒處於想把裡面的人拖到暗巷暴打一頓的狀態,他仍保有身為人的最基本禮儀。

敲了敲門,「總裁,方便打擾嗎?」

「喔,進來。」

秘書一進門,就看到總裁翹著二郎腿在辦公桌後面用手機玩刷糖果,剛好次數用完了沒過關,發出失敗的音效,緊接著,他順手就點了愛心,又活了過來。

但站在他面前的秘書聽到那地獄來的花錢音效則再度死了一次。

「總裁……」

「什麼事?」我刷刷。

「你手機可以借我一下嗎?」

「噢,我在忙,等等。」刷刷刷。

「那你等下可以順便借我你的信用卡號嗎?」

談到錢就總裁就回過神了,仰頭問他,「信用卡?你要幹嘛?」

「你現在在玩的遊戲是登我的帳號,扣錢也是扣我的信用卡,我想說幫你申請一個新的——」

「扣錢?」

「那個愛心是要錢的,六十元一個。」

「噢。」我點,繼續扣。

聽到那可怕的花錢音效,秘書都要哭了。

「總裁,我幫你申請新帳號吧!拜託你了。」

「申請新帳號的話——是不是要從頭開始玩?」

「呃……好像是?」

「我玩到256關了,不想重玩。」

「那、那你手機借我,我幫你玩?」

總裁豎起英眉,「我是請你來上班是叫你玩手遊的嗎!」

秘書真的要哭了,他發著抖說,「那我回家玩嘛!」

「喔,這不能報加班喔。」

「不報就不報!」

秘書丟下這句話轉身就要走,臨走前被總裁拉住了手。

「你回家都在玩手遊的話,那我們是為了什麼同居啊?」

秘書覺得自己好無辜,「那你就不要花我的錢玩手遊啊。」

「親愛的,你的錢還不是我的錢。」

「唔……是這樣嗎?」好像哪裡怪怪的啊?明明他還是領乾薪,總裁的房契地契也沒他的名字啊。

「是,就是這樣。」

窗外風和日麗,鳥語花香,總裁今天又成功地把他的秘書給唬弄了過去。

 

 

 


「總裁,請放下手機回來看文件。」

「再讓我玩五分鐘。」

「你十五分鐘前就說過了!」

「十五分鐘前的我不是我。」

「那是誰?!」

「是十五分鐘前的我。」

「總裁!你今年四十五歲,不是五歲!別再賴皮了!」

風和不日麗,鳥不語花不香,總裁覺得自己的秘書越來越難唬弄了。

「有沒有什麼辦法能讓他不沉迷手遊?」

「你這發言像活是個家裡有青春期男孩的家長。」

「是幼稚園。」

「你讓他忙起來不就沒事了?」

「他要是忙起來別人就有事了……你們會計部想要再體驗上次的災難嗎?」

「唔……當我沒說。」

「唉——」

「喔對了。」

「什麼什麼?」

「就算換了款遊戲,這個信用卡帳單還是不能報銷喔。」

 

 



很容易崩潰的秘書跟四十五歲仍像五歲的總裁。

會計大人是打醬油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