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最後一包啊?肚子還有點餓啊——我去找找看有沒有別的存糧好了。」

陳宏睿打開洋芋片,邊走邊吃地前往廚房搜尋,留下一桌子零食、飲料包裝,其中只有雪碧跟麥香紅茶不是他喝的。

「雖然看他還吃得下東西就該放心,但是,這也吃太多了吧?」莎莎忍不住拿出手機拍了張照,傳上社群網站。

「你又不是第一天認識他,」溫翊嵐笑著站起身幫忙收拾,「我本來以為我買得夠多了,結果還是遠遠不夠啊。」

莎莎白了他一眼,「你在餵豬喔。」

「他又吃不胖,」他努努嘴,「而且,我喜歡看別人吃東西的樣子啊。」

特別是陳宏睿吃東西的樣子,總是雙頰鼓鼓,邊吃邊瞇起眼睛,一臉幸福的模樣,他總百看不厭。

「不是『別人』,只有陳宏睿吧。」

「這樣說好像也沒錯,但我認識的大胃王只有他……」

莎莎得意揚起眉,才正要開示這個傻子,手機就歡快地響起鈴聲,他瞥了一眼來電顯示,無奈地接起。

緊接著是一連串溫翊嵐聽不懂的德文對話,從喉嚨深處發出的聲音像在罵人似的。

剛從廚房走回來的陳宏睿聽了也發愣,跟溫翊嵐兩人面面相覷。

莎莎說到一半注意到身旁兩人的眼色,用手勢打了聲招呼,便走到外面講電話。

「莎莎也太厲害了吧,連德文都講得這麼流利……」

「我對他講了一樣的話,他回我說,德文不過比英文多了四個字母,有很難嗎?」

溫翊嵐噗嗤笑道,「我幾乎可以想像他說這句話得意的樣子。」

「不過我相信對莎莎來說應該真的很簡單吧,他從小就是天才啊。」

「你也是啊,我連你們的車尾燈都看不到,也是你們兩個認識比較久啊。」

陳宏睿拿著餅乾的手停在半空中,餅乾還差點掉了他趕緊接住,再抬起頭時,話題就被揭了過去。

「宏睿,你還記得我高中時有一次來過你家嗎?」

他點點頭,怎麼可能忘記。

溫翊嵐低著頭,過長的瀏海掉到顴骨邊,像拉起簾子似地,半掩著他的表情。

「那天的事情我一直記得很清楚,但你好像不希望我問,所以我就沒開口……但我開始後悔了。」終於解答了那天陳父憤怒的原因,溫翊嵐很後悔,應該要問的、應該要陪在陳宏睿身邊的,而不是天真地想著,只要一起吃飯一起玩陳宏睿的心情就會轉好了。

「說後悔什麼的,真不像你啊。」

「是喔?那怎樣才『像我』啊?」

陳宏睿歪著頭想了一下,「你應該要拍拍我的肩,拉著我去吃吃到飽之類的?」

「……」那他不就跟以前一樣沒什麼長進嗎!

三人在陳宏睿家窩了一整晚,接近清晨時,溫翊嵐才回租屋處梳洗,頂著黑眼圈去上班。

嚴律師看到他從進門到現在都哈欠連連,忍不住打趣地問道,「昨晚跟女朋友跑去哪玩啦?」

「溫律師有女朋友啊?」可蘋聽見關鍵字,連忙滑著椅子過來湊熱鬧。

此時溫翊嵐腦袋沉沉還是一團混沌,便兩個問題一起回答了,「昨天聊一整晚啊,不是女的,是男的。」

「男的?」

「男朋友!」

嚴律師與可蘋異口同聲地驚呼,連站在遠處優雅喝著咖啡的簡律師都聽見了,杯子還抖了一下。

溫翊嵐被兩人一吼,稍微清醒了點,「男朋友?不是男朋友,是跟我兩個好朋友啦。」

「噢,早說嘛,我還以為——」嚴律師顧慮著簡律師,含著笑意沒把說完。

「以為什麼?」

「沒事沒事,很久沒見面的朋友嗎?可以聊一整晚喔,沒想到男生也這麼會聊啊。」

「對啊,一個是特地從德國回來的,一個是最近都沒有時間好好聊的,還沒聊完咧,我們今天晚上還要續攤。」他嘿嘿地笑著。

嚴律師幽幽地道,「那你得加油啊,簡老闆不知道幾點才會放你走。」

「呃……」他用餘光瞄著簡律師,夾著尾巴說,「我這就去工作了。」

溫翊嵐這天兢兢業業地趕著把工作做完,趕到火鍋店的時候還是遲到了。陳宏睿跟莎莎坐在鍋前,似乎已經吃過一輪的樣子。

他才剛拉開椅子要坐下,就聽見陳宏睿開玩笑地道,「你那超正的老闆不放你下班嗎?」

「沒啦,是我事情還沒弄完……」

「什麼超正的老闆?」莎莎問。

「翊嵐說他們律師事務所的主持律師長得很正。」

「喔,他這『外貌協會』的死性還是不改啊?所以他就被騙進那間事務所做牛做馬了?」

「是啊,噢,忘了說,那位主持律師是男的。」

「男的喔。」莎莎若有似無地瞥了陳宏睿一眼,但對方卻裝作沒看到。

當事人被晾在旁邊好一會兒,終於忍不住出聲,「簡律師雖然是男的,但真的很正啊……大家都這麼說!」

「沒圖沒真相,有照片嗎?」

見莎莎伸手,溫翊嵐只好拿出手機翻了翻,找到一張他剛進事務所時,大家一起去吃飯的團體照給他。

「這個?有很正嗎?不過就是個混血的嘛,國外到處都是。」莎莎把手機還給他,「而且,長得正,但個性不合也沒用啊,你說對吧,宏睿。」

陳宏睿忽然被唱名,嘴裡還含著一顆貢丸,只好猛點頭。

「莎莎你怎麼知道簡律師的脾氣不太好,我還看過他罵過客戶呢。」

莎莎在心裡大翻白眼,誰管你家老闆脾氣好不好,是要你看看身邊好脾氣的人啊。

陳宏睿見莎莎還想再說什麼,連忙出聲轉移話題,「對了,老闆今天不在這裡,好像在另一間新開的分店。」

「哇,又開分店啦,生意這麼好啊!」

以前那間巷子小吃店的落腮鬍老闆後來開了石頭火鍋店,不知道搭上了什麼好運,分店一間間開,陳宏睿常常光顧,卻見不到幾次面。

溫翊嵐邊吃邊笑,「我要是不當律師的話,就來幫他顧店好了。」

「那我也——」

陳宏睿才剛出聲,就被溫翊嵐跟莎莎雙雙吐槽,你幫他顧店的話搞不好會吃垮老闆,他只好低頭當個稱職的客人默默吃飯。

三人邊吃邊聊到一半,莎莎的手機又響了,他罵咧咧地飆著德文走到店外說話。

「莎莎還真是忙啊……」溫翊嵐望著他的背影道。

「實驗好像進行到重要的部分,所以他明天就要搭機回去了。」

「他有說什麼時候還再回來嗎?」

「應該就是交換學生結束的時候吧。」

他喔了一聲,沉默半晌後,忍不住開口,「宏睿,那你昨晚說的那件事什麼時候會去做?」

陳宏睿放下筷子,沉穩地說,「喪假結束後,我就不會回去了。」

「這麼快啊……」

「幹嘛一副覺得可惜的樣子啊?」他笑道,「這幾年下來,我覺得自己的個性不適合當檢察官。你還記得那個竊盜案件吧?決定辭職後,我終於可以相信他,不用再追究累犯的可能。」

他愣了一下,悶悶地說,「你不當檢察官真是社會損失。」

「是嗎?你以前還叫我去當歌手咧。」

「有嗎?」溫翊嵐撇撇嘴,「總之,不管你做什麼事,我都支持你。」

陳宏睿看著火鍋上的蒸氣,眼神迷茫,「我們是好朋友嘛。」

莎莎講完電話回來,發現自己的碗裡被兩個好朋友塞滿了像山一樣高的鴨血,只覺得好氣又好笑。

「莎莎你喜歡吃鴨血嘛——」

「剩下三個月份的鴨血都在這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