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後,兩造決定在頂樓放水做實驗,實驗結果證明頂樓就算水深三公分,樓下的走廊、公用地區及所有住戶家中都未漏水,但該住戶卻因為結果不利自己而翻臉不認帳,聲稱年初他們家的天花板與裝潢、家具因連日下雨頂樓漏水受損,要求管委會賠償。年初吵到年末,一路鬧到現在雙方要互告,但若要開庭,庭上只採用技師公會的鑑定,費用不低,我的客戶也就是管委會,不想再多花這一筆錢……」

溫翊嵐對著放在小六法上的手機,一本正經地解釋案情,螢幕裡的莎莎卻喝著啤酒色的飲料,當他是空氣似地逕自翻閱paper。

他很有耐心地殷殷盼望,眼神就像等待下課鐘響的小男孩般,無邪專注。

六十秒,三分鐘過去,七分鐘——

莎莎一向受不了太有耐心的人,最終還是給了個回應。

『那個住戶說謊,結案。』

溫翊嵐嘆了口大氣,「我也是這麼想的啊,就算有照片跟壞掉的家具,那根本也算不上證明。可是一旦要上法庭,就得找土木技師來鑑定,我看以前的類似的案例,有時候鑑定費用都比修繕費要高了,只是爭一口氣而已。所以管委會找我諮詢,他們不想上法庭,可是住戶天天鬧已經嚴重影響到其他人了,但我一時也想不到什麼好方法。只好來請教你了。」

『喔,干我屁事。』

「拜託!物理大師!」他雙手合十,「應該有什麼方法可以讓那個住戶心服口服吧?」

『我是研究物理,不是研究抓漏,更對心理學更沒有興趣。』

「可是,莎莎你不是說過,天地萬物,從宇宙起源大爆炸,到小蘇打粉清潔廁所,任何事情都可以用物理解釋嗎?」

他撇過臉,『那一定是我喝醉的時候說的。』

「你還說你醉了比醒著更聰明,說的話就是真理。」

『這句話是你加的吧!』

「原來你沒醉啊。」

莎莎早已把paper丟到一旁,嘖嘖稱奇地道,『你竟然學會了套話這個高等技巧,原來你的律師證真的不是買來的啊。』

「為什麼大家都覺得我看起來不像律師呢,好歹我也順利解決了不少案子啊。」雖然都大都是非訟的案子,而且有一半是靠簡老闆,有一半是靠陳宏睿。

『一定是靠宏睿幫你吧,他那個閒人。』聰明如莎莎,隨便就猜中一半。

溫翊嵐眼神游移,「宏睿很忙呢,你知道他搬家了嗎?」

『知道啊,在他把網路線、數據機、筆電跟手機裝進箱子以前,還有跟我視訊過。』

「對……那是另一個悲劇,他昨天終於找到了,你知道他——」

「你等一下。」

溫翊嵐才剛要分享陳宏睿的事蹟,就看到手機裡的莎莎忽然站起身,朝對後方吼了幾句德文,過沒多久,有個外國人走進莎莎房間,但對方太高,視訊鏡頭只拍到頸部以下,沒照到他的臉。

緊接著,他聽到莎莎連珠炮般的講德文,那個外國人就只能在原地罰站挨罵,總算罵完後,外國人連句話都不敢說,駝著背狀似失落地走出房間,溫翊嵐都忍不住同情起他來了。

「這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被你罵得比我還慘。」溫翊嵐想起高中時向莎莎請教數學的情景,如今仍餘悸猶存。

坐回原位的莎莎理直氣壯地說,「他欠罵啊,煩都煩死了。」

「他是你同學嗎?」他好奇地問道。

『他什麼都不是,在研討會上說對我一見鐘情,我說我們才剛認識,可以先當朋友,但之後他像個跟屁蟲就算了,什麼事都要問,就連我回到國也每小時打越洋電話,真的有病——』

「等、等等,他是男的吧?」

『對啊,男的,他是gay啊。你沒遇過gay嗎?』

「呃、有啊,我老闆就是。」

『你老闆看起來就是。』

「為什麼大家都這麼說……話說,莎莎你怎麼不說你喜歡女生?」

莎莎哼哼地冷笑幾聲,『我也是gay啊。』

他以為自己聽錯了什麼,慌慌張張地拿起手機,近靠螢幕,臉孔放大了十倍來表示他的驚訝。

「你是gay?」

『你不知道嗎?反正你現在知道了。』

「我不知道,你怎麼沒跟我說?」

他瞥了溫翊嵐一眼,『難道我吃什麼喝什麼幾點睡覺三天沒大便也要跟你說嗎?』

從事務所騎回租屋處的路上,溫翊嵐一直胡思亂想,直到走進浴室打開蓮蓬頭,被還沒加溫的水冷了一把,才理出點頭緒。

原來自己對朋友們的感情世界一無所知,陳宏睿有個交往許久的學姐女友,莎莎是同性戀。

誠如莎莎所說,本來就不可能,也沒必要向朋友一一稟報所有的事。

但他自覺算是很看重朋友的人,國小為了朋友向老師頂嘴,國中為了朋友打架,高中還為了朋友刺青……

溫翊嵐低頭看著自己胸口前的圖樣,形狀依舊,顏色沒褪掉多少,之前去住陳宏睿家的時候,故意把領口拉低了一點,也沒聽他提起這件事,應該是忘了吧。

回想起來,當年在火車站,他把刺青當成禮物送給陳宏睿的時候,他的表情,比起由衷的開心,更多了點複雜的情緒,

那究竟是什麼,溫翊嵐也說不上來,可能是尷尬、困擾、不知該作什麼表情吧。

畢竟,就連他自己後來也覺得刺青是衝動了點,但是,他不後悔。

如同陳宏睿想要珍視身邊的人一樣,他當時也十分重視兩人的友情才刻下了印記。

浴室裡熱氣蒸騰,開始發暈了,溫翊嵐把水關掉,拿浴巾用力擦著頭髮。

事不關心,關心者亂。

雖然羨慕陳宏睿跟他的女友,但他現在也不急著交女朋友;擔心莎莎跟他的煩人精,但莎莎遠在德國,而且莎莎是誰啊?根本不需要他幫忙吧。

溫翊嵐穿好衣服後,從背包裡面出文件,決定還是繼續研究漏水的案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