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團九點開唱,溫翊嵐抓準時間,在九點五分走進Cape,剛踏進門就聽到熟悉悅耳的聲音,正唱著一首軟軟甜甜的情歌。

『若是你監視我的大腦,一定會被我嚇到,一天四十八小時,沒有一刻不想你,想你想到數學都不好……」

四周燈光昏暗,唯有舞台上一道聚光燈打在陳宏睿身上,他戴眼鏡,白襯衫配淡藍色刷白牛仔褲,身體靠在高腳椅邊,雙手捧著麥克風,輕鬆哼唱。

糖漿像是不用錢似地,毫不間斷擠進歌聲裡,連他的呼吸聲都帶著甜味,嘴邊始終帶著一抹淡淡的微笑。即使歌詞內容再芭樂無腦,大家都毫不在意,聽了覺得幸福、覺得快樂就好了。

溫翊嵐也是,只有這個嗓音能撫慰他疲憊的心,洗刷他的負面情緒。

他靠在門口旁,聽完這首歌才移動到裡面,週末的酒吧坐無虛席,只得站在吧台旁,不過這個方向不錯,可以看得到主唱陳宏睿,但主唱卻看不太清楚這邊。

點的啤酒還沒上來,下一首歌的前奏已經響起,站在溫翊嵐身旁的兩個女生很興奮。

「果然唱了這首!《大胃王》!」

「Fars開場前就說了,今天是情歌之夜嘛,這首一定要唱的啊。」

溫翊嵐拿起送到桌前的啤酒輕啜,心想著原來是情歌之夜啊,大胃王是什麼歌?沒聽他唱過。

之前總跟陳宏睿打過招呼來才Cape,就很少聽他唱這種又甜又傻又膩的歌,有一次聽到他還叱之以鼻,說這種放閃歌只有情侶聽了會開心,沒想到——

思及至此,溫翊嵐逕自笑了開來,陳宏睿之前沒唱應該是怕被他笑吧。

『米血臭豆腐滷味蜜汁燒烤,只要與你有關的食物,多少我都吃得下——人都有另一個胃,只裝自己喜歡的東西,人都有另一顆心,只想著自己喜歡的人——』

『讓我緊緊牽著你的手望著星空,直到我們心靈相通,就這樣牽著你一直走——」

『小姐!請你乎我愛——先生,人歹勢在心內——』

溫翊嵐靠在吧台旁一首又一首聽著,樂團自創曲也好、口水歌也罷,甚至是台語對唱情歌——他不禁喃喃自語。

「宏睿,你怎麼這麼會唱情歌啊……」

溫翊嵐咧嘴苦笑,應該是真心喜歡著誰,跟誰正在熱戀期才有辦法唱的如此甘甜入味吧。

真是莫名其妙,好友情場事業得意,該為他高興才是,為何心情如此苦悶……想來想去,還是只能歸咎工作不順利,讓他整個人都不好了吧。

溫翊嵐舉起酒杯一飲而盡,像個喝悶酒的大叔哈了聲氣,原本站在身旁的兩個女孩子可能被他嚇到了,跑到靠近舞台的地方,但位子沒空著多久,有個長捲髮女生走過來點酒。

「萊姆伏特加。」

他不經意地抬眼一望,看清來者後,把血液裡的酒精全嚇跑了。

對方也轉過頭來,杏眼微睜,「溫律師?」

「學姐!呃不……趙小姐。」

趙庭蓁笑道,「叫我學姐也可以啦,反正他們團裡的人也都叫我學姐。」

他乾澀地叫了聲學姐後,沒敢多留,說自己還有事得先走了。

「還沒唱完你就要走了?」

「其實我是偷溜過來的,真的得回去事務所加班了。」

「那我幫你跟宏睿說一聲?」

「不用不用,我沒跟他說我要過來。」

溫翊嵐付了帳,逃也似地離開酒吧,但跨上機車後卻怎麼也發不動,虛耗十幾分鐘後,才認命地牽著小藍尋找這個時間還開著的機車行。

「Fras,今天狀況很好嘛。」

live演唱結束後,陳宏睿回到休息室喝水,Zax從後方走過來,輕拍他唱得汗溼的背。

「今天你根本小宇宙全開,整個團的人都被你拉著走。」Yvo邊收貝斯邊讚嘆著,其他三人一開始都放不開,幸好陳宏睿用超乎水準的表現救了大家。

學長撫著下巴回想著,「我覺得他是遇到大場面,反而會表現得很好的類型……」

面對團員們的吐槽與讚美參半,陳宏睿只得笑著說,「大概因為這次算是第一次對真正的業界人士演唱吧,我朋友總說我的新手運不錯——」

他話說到一半,被趙庭蓁走進門打斷。

「學姐學姐,妳是不是也覺得今天Fras被盜帳號了。」Yvo開心地迎上前道。

趙庭蓁歪頭疑惑,「被盜帳號?」

「他今天唱得很好啊。」

「有很好嗎?一般吧,你們別太寵他了,他都沒怎麼進步。」

「不,妳有所不知,今天比較特別——」學長才正要解釋,也被敲門聲打斷。

「你們收好了嗎?收好就過來吧,應哥想跟你們聊聊。」音樂製作人探頭進來,講了句話就走。

「應哥……不會是那個唱片公司製作人吧。」其他人點頭回應了趙庭蓁的猜測,她不禁掩嘴驚呼,「陳宏睿……你今天唱的真的很好。」

陳宏睿噗嗤一笑,「學姐轉得真快。」

學姐沒理會他的嘲諷,像個經紀人催促道,「那你們快過去吧,人家都過來叫了。」

趙庭蓁急著把樂團四人推出休息室,陳宏睿不忘回頭問道,「學姐那妳要等我們吃宵夜嗎?」

「跟我吃什麼宵夜!你要死命拖著大製作人好嗎?」

學姐狠狠把陳宏睿再教育一次後,將他踢出門,自己則拎著包包走出酒吧,走沒幾步忽地發現自己忘了跟他說一件事。

——溫翊嵐偷偷來聽你唱歌喔。

趙庭蓁拿出手機,打了幾個字,又全部刪掉。

——我很滿足現在的生活,應該是幸福的吧。

她想起之前陳宏睿的回答,他已經決心跟溫翊嵐保持友情,也有自己想要努力的歌唱事業,她又何必吹皺一池春水。

只是來聽他唱歌而已,根本算不了什麼,陳宏睿之前講過的溫翊嵐對他好的行為更是誇張,但他還是選擇無作為,守護著這樣的關係就好。

趙庭蓁笑嘆口氣,把手機收起,還是來幻想樂團出道後大紅大紫的話,她就可以壓榨學弟為所欲為,再也不用怕想聽演唱會買不到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