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間乍然出現,柴原雖然意外,但比他更意外的卻另有其人。

「本間!你怎麼可以在這裡出現!你不是應該在對面的『曉』酒店嗎?」新垣衝上推著本間,恨不得把他趕回去倒帶重來。

但時間無法回溯,柴原箭步向前抓住本間的手,「本間!」

本間回頭,長髮在空中拉出曲線,柴原聞到一陣香味,與剛剛店內其他人的味道都不同,無法分辨好聞或難聞,但聞過就永遠忘不掉似地深刻。

兩人霎時對上眼,本間沒有逃避對方清澈的目光,徐徐翹起紅唇嘴角。

「功二,好久不見。」

「你——」

柴原沒料到會在這裡遇到他,頓時什麼話都塞在喉頭,剛好給了新垣插嘴的機會。

「打擾一下兩位,事情還是要照順序來呀。巡查長大人,我們先來處理谷川的事情——」

既然都已經找到人了,柴原哪還管新垣的事,反正一定不是什麼正經事,他回道:「要報警的事就去報警,不用報警的事,你們就自己處理吧。」

「柴原你怎麼能翻臉不認人啊,」新垣一邊回嘴,一邊推著本間,「本間你先回去吧,你在這邊的話柴原不會聽我講話的。」

本間夾在中間被拉扯時,喝醉的谷川搖搖晃晃趴一旁桌上,弄倒酒瓶杯子發出巨大聲響,有位男大姐的衣服被酒濺汙,放聲尖叫,另一位客人則被尖叫聲嚇到,往旁邊一抓,把身旁男大姐的「胸部」抓了下來,一時之間店裡雞飛狗跳。

MaMa見狀撩起和服衣袖,雙手用力往吧檯一拍,低沉卻充滿威嚇感的聲音大喊。

「大家給我安靜點!」

包含柴原三人在內,店裡眾人就像挨老師罵的小學生似地,各個噤聲一動也不敢動。

「這邊收拾一下殘局,螢去後面換衣服,奈奈子你把谷川先生扶到沙發上,」MaMa有條不紊地指揮著,「冬美,你把新垣先生跟柴原先生帶過來吧,有什麼事好好說。」

在店裡被喚作冬美的本間聽話地領著柴原與新垣入座,谷川就倒在一旁,似醉似醒地發出呻吟聲。

「冬美——」

「我在這裡喔。」

本間的女裝扮相柴原已經習慣了,但像這樣甜甜地回應醉客,他聽了卻渾身不太對勁,直想起這個人在北海道開著耕耘機,或兩手各扛起十公斤重的馬鈴薯的模樣。

新垣順著本間的話,苦著臉問道:「本間你怎麼會在這裡啊——你不是在對面做得好好的嗎?」

本間裝上假睫毛的眼睛搧了搧,「我並沒有辭掉『曉』的工作啊,兩邊都兼差喔。」

新垣用手一拍額頭,暗道原來如此啊。

柴原目光銳利直視本間,「你為什麼要在木屋町的酒店裡工作?」

「為什麼?當然是缺錢啊——」

「缺錢?可是你——」不是人啊。

兩人之間劍拔弩張的空氣又再度被打斷,谷川拉著本間,軟軟地喚著,「冬美——」

「又怎麼了?谷川先生。」

「我想吐……唔!」

只差一秒,谷川就要吐在粉紅色沙發上,MaMa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姿遞出桶子接住穢物,柴原甚至不知道他從哪冒出來的。

爾後為了安頓谷川先生又一陣手忙腳亂,等到他吐完清理得差不多後,人也醒了一半。

「欸,這不是新垣嗎,你什麼時候來的啊。」谷川抬眼這才看到新垣似地,呵呵對他傻笑,「你是來看我入監服刑嗎?還是來幫我收屍啊?嗚嗚哇——我還不想死啊。」

谷川話說到一半突然崩潰趴在本間懷裡大哭,本間只好拍著他的背安慰。

「他就是事主,真的是件麻煩事想請你幫忙啊,就給我們半小時吧!」新垣小小聲地補充道:「反正本間又不會跑掉。」

柴原皺眉不置可否,但新垣看他沒反對的樣子就當他是答應了。

「谷川別哭啦,我今天把我那個警察朋友帶來了,說不定他能幫你忙呢。」

谷川聽到關鍵字,肥胖的身軀靈活地躍起,「真的嗎!太好了,我不用以死謝罪了嗎!」

「呃……這還很難說,」新垣抓了抓長滿鬍渣的下巴,斜眼看向擺出臭臉的柴原,「總之,你先把事情原由說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