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芳儂上完課後,來到競選總部前已是下午三點半。

 

雙手提著順路在真好吃麵包店買的麵包、餅乾,全都是要給競選總部的工作人員們當下午茶點心。

 

只要是下午才到總部,她總會買飲料或是點心給大家享用,所以眾人看到她總是熱烈歡迎。

 

雖然,她真正想餵飽的,只有他。

 

在等待紅綠燈的途中,李芳儂不經意地向競選總部望去,想看看在宣傳看板的他的臉,卻先發現那個在紅色圓圈裡顯眼的「一」。

 

綠燈方亮,她即匆匆地拎著袋子小跑步到總部前,往裡面探望,全部的圓圈也都填上了「一」。連背對著她的旺叔, T恤背面也印上了「一號 徐詣航」的字樣。

 

旺叔聽見腳步聲轉頭發現是芳儂,隨即把鼻子跟屁股都翹得老高,開心又得意地炫耀自己的功勞。

 

「芳儂芳儂,一號吶──一號!我抽的喔!」他大力指著身上的號碼說。

 

看著旺叔邀功的模樣,芳儂忍俊不住,笑著誇讚道,「旺叔好厲害,抽中一號真幸運!不是今天早上才抽籤嗎?怎麼外面的招牌這麼快就漆上了?」

 

「一回來我就馬上叫人漆啦!」旺叔拍拍胸膛道,「這叫『一』馬當先,哈哈──」

 

正在把之前印製的宣傳物品蓋上「一號」章的工作人員們,見旺叔逢人便吹噓自己的功勞,得意了一整天還不夠,只好苦笑吐舌。

 

其中一位忍不住小聲吐槽道,「那籤明明就就是別人抽剩的……」

 

旺叔雖上了年紀,但對於自己的壞話可不會漏聽,回頭就賞他一記爆栗,「阿威你這死囝仔懂什麼,這是運──氣!是祖師爺有保祐──」

 

工作人員用手撫著頭,哭喪著臉道,「洗啦洗啦(是啦是啦),旺叔運氣好,快去簽樂透……」

 

旺叔一聽,竟也認真地考慮起來,「說得也是,等下去轉角阿誠那邊給他買幾張……」

 

「旺叔,去買樂透之前先吃點心吧。」

 

芳儂把餅乾放到桌上,招呼大家來享用。由於工作人員大都是旺叔不知從哪找來的年輕小伙子,正值體力旺盛時期,所以消化得也快,午餐早就不知道跑哪去了,看到食物就想抓。

 

「哇──謝謝芳儂姐──」

 

「芳儂姐最好了──」

 

大家爭先恐後地抓著餅乾吃,芳儂則從冰箱拿出冰紅茶倒給大家喝。

 

「每次看到芳儂姐來就知道有東西吃了,哈哈──」

 

芳儂打趣地道,「我看是食物比我有魅力吧。」

 

「沒、沒有啦,看到芳儂姐我們很高興啊!不像看到段律師就奇摩子(心情)不爽……」

 

「段律師他怎麼了嗎?」

 

「喔,因為段律師一來就會交代今天要做什麼事,所以……」

 

「我們芳儂跟他哪能比啊,芳儂這麼水(漂亮)──那死人臉看了就倒彈(討厭)。」一嘴塞滿餅乾的旺叔也插話道。

 

「可是段律師來了之後,事情很快就做完,而且也變得比較少耶……」名叫阿威的工作人員抓抓頭笑道。

 

「你還嫌事情少喔,待會就叫你多做點事!」旺叔碎唸道。

 

這點李芳儂同意,段律師很會統整大局,企劃及分工都有條不紊地照著進度表進行。

 

可是,只要一想到他是為了什麼而做這些事,她就無法平等地看待他的所做所為。

 

「對了,詣航跟段律師呢?」

 

李芳儂預先留了一包餅乾要給徐詣航,他最喜歡吃這家的核桃餅乾了,可是待這麼久卻都還沒看到人影。

 

「喔,他們在辦公室裡練習什麼演講,從中午吃飽飯後就沒出來過,還叫我們不要打擾他們。」旺叔看著辦公室門,臉色一變,偷偷地靠近芳儂,用急降了二十分貝的聲音道,「芳儂,你有沒有發現段律師他……很奇怪。」

 

李芳儂心頭一驚,旺叔也發現了嗎?不、不可能,段律師隱藏得很好,幾乎不著痕跡。

 

徐詣航自己大概沒有自覺,其實他的行情一直很好,愛慕者也從來沒有少過,即使在與她交往後,還是有很多人不放棄地示好或暗戀著他。

 

也因此她的敏銳度很高,常常相處沒多久就知道對方也對徐詣航有好感。

 

但段律師的話……若不是她無意間撞見,她也不會發現。

 

所以,她仍作鎮定地道,「他哪裡奇怪嗎?」

 

「他最近不是都跟我們一起吃午餐嗎?」

 

「嗯。」

 

自從上次徐詣航威脅說要跟著段律師到後門吃午飯後,段律師就跟大夥一起用餐了,不過他仍是一個人坐在角落邊吃飯。

 

「那個姓段的吃飯都偷偷摸摸的,有一天總算讓我看到了!」旺叔露出剛剛還得意十倍的笑容大聲道。

 

「看到什麼?」

 

雖然李芳儂幾乎可以確定旺叔看到的東西跟她看到的一定不一樣,但還是渴望知道關於『情敵』的事……

 

「那傢伙,他不吃苦瓜!」

 

「……?」

 

「他都把苦瓜全部挑掉,然後趁機倒掉。」

 

「呃……人都會有不吃的東西嘛,旺叔你不也不吃茄子?」李芳儂還記得有次在徐家用餐,徐母炒了茄子上桌,旺叔看到就皺眉作噁,每次都會吃二、三碗的他還只吃了半碗飯。

 

旺叔不知是真的沒聽見,還是選擇性不聽見,逕自續道,「我下次要找一下苦瓜加最多的便當店訂便當!」

 

看著旺叔如同老頑童般幼稚報復的模樣,李芳儂雖不會如法炮製,卻也暗自把這個「弱點」牢記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