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奧迪轎車在夜色中奔馳,炫目的車頭燈照耀公路,相較之下,未開燈的車內卻顯得更加陰暗,連駕駛的表情也是。

 

自上車後段律師未發一語,眉頭揪結,眼神卻只專注地注視路況。坐在助手席上的段可佩心情倒是非常愉快,靠窗托腮小聲音哼起歌來。

 

歌曲越輕快,他的表情就越難看,像是終於忍不住般,段律師打開緊閉的薄唇。

 

「可佩。」

 

她倏地中斷歌曲,眉開眼笑地轉頭道,「我就在等你什麼時候才會開口。」

 

「……」

 

「是他吧?應該就是他了吧。」

 

段可佩從皮包裡拿出剛剛跟工作人員拿的宣傳單,即使被複製多份,印刷在紙上,那副笑容依舊能得到他人好感。

 

段律師快速、無言地看了妹妹一眼,身為手足的妹妹也知道他想說什麼。

 

「你一定在想我是怎麼知道的吧?」她噘著嘴看著宣傳單,「畢竟,我跟你也同待媽的肚子裡當十個月鄰居,血緣又那麼相近。你喜歡的東西,我當然也有好感囉……」

 

嘰──

 

一聲長而刺耳的剎車聲劃破四周,段律師緊急剎住車。

 

「有……紅燈。」

 

段可佩先是瞪大眼,因為車子離前方紅綠燈大約還有一百公尺,緊接著,她忍不住大笑。

 

「哈呵呵──沒想到你反應這麼大,讓我完全不用向大哥求證就知道正確答案了嘛!」

 

忽覺被擺一道的段律師嘆了口無奈的氣,重新踏下油門。

 

「我不否認,」他頓了一秒又道,「妳對他真的……」

 

「當然是,開玩笑的囉……」

 

她雖然對徐詣航真的蠻有好感,但她知道那不是戀愛的感覺。況且她一向對自己麗質天生的美貌有信心,深知看到她沒有任何反應的男人,有九成九不是異性戀……

 

「對了,你一定跟他說了吧。都過這麼久了,應該重逢的時候就說出口了吧,」段可佩自顧自地幻想情節,「真想看看當時的情況……一定非常……」

 

他把方向盤俐落地一迴,「我沒說。」

 

段可佩還以為自己聽錯,但他馬上又道。

 

「他有女朋友。」

 

「什麼?」對目前狀況混亂不解的段可佩忽然連珠炮似地道,「你們重逢的時候,他就已經有女朋友了?所以你就放棄了?不對啊……你現在還在他身邊,你還不惜低聲下氣請我回來幫他,等等,那到底現在是……?我知道了,你想從他女朋友身邊搶走他,所以仍待在他身邊幫他?」

 

「他跟他的女朋友感情很好。」他平淡地描述道。

 

「……所以?」

 

「我會一直待在他身邊幫他。」

 

「你……上下句是因果關係?」

 

段律師停頓幾秒,雖然上下句不符他自身的邏輯觀念,但他還是點頭。

 

「……」她有時候真受夠了這個少話的兄長,「你該不會是想君子有成人之美,看著他幸福我就幸福了吧?」

 

他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仍舊一派默然。

 

「很好,」段可佩微揚嘴角,「那我不幫他站台了。」

 

「可佩。」

 

「我為什麼要幫一個跟你、跟我都完全沒任何關係的人?」她理直氣壯地回道。

 

他有成人之美,她可沒有。

 

「可佩。」再一次呼喚名字的聲音較上次柔軟些,他將車速放慢,頻頻看著她。

 

「好。」她雙手環胸,認真地說,「要我幫他可以,你得跟他表明心意。」

 

他回三個字,「辦不到。」

 

有點惱怒的段可佩拿出這幾年在國外練出的修養,她順順氣再道,「你沒辦法跟他說的話,我幫你說!」

 

他一向如靜止心電圖的情緒突然往上攀起,「可佩!」

 

「不然你要怎樣?!像長腿叔叔一樣默默地幫助他永不出聲嗎?」

 

「我只是請妳幫他站台,這樣而已。」

 

 

 

■■■

 

段可敬聽見開門聲,因為妹妹早先有打電話通知他,所以他心想一定是他們回來了,他即走到玄關前迎接。

 

「你們回來了啊。」

 

但玄關口卻只見段可佩氣呼呼地脫著高跟鞋,不見另一個弟弟的身影。

 

「怎麼了嗎?他呢?」

 

「哥!」

 

「發生什麼事了嗎?」段可敬溫柔地問道。

 

「我不想跟他講話了啦!」

 

怒不可抑的段可佩丟下這句話就逕自走進屋內,留下不明所以的大哥仍站在玄關口。

 

不一會兒,停好車的段律師也走進屋內,跟妹妹相比,他仍一如往昔。

 

「哥。」

 

「回來了啊,可佩她看起來……很生氣呢,發生什麼事嗎?」

 

「沒事。」

 

沉著冷靜的段律師回了這句話後也逕行走進屋內,徒留大哥站在原地。

 

段可敬歪著頭苦笑道,「怎麼這兩個還是跟以前一樣呢。」

 

全家人一起吃飯的場合,段可佩顯得開心許多,但仍避免跟段律師接觸,再加上他本來就少話,所以除了大哥外也沒人發現有異狀。

 

飯後大家坐在客廳閒聊,可佩仍是話題的中心,父母被她逗得開心,段律師則跟大哥聊天(雖然大多是段可敬在講話)。

 

更晚的時候,父母已回房漱洗準備休息,段可敬則有事回醫院一趟。

 

段可佩洗澡完想走到廚房喝牛奶,卻看見書房燈亮著,她輕打開門倚在牆邊,看段律師仍為了徐詣航的事埋首案牘。

 

她看著他的臉,想起以前小時候她很討厭這位胞兄的事。

 

因為是雙胞胎,所以常被拿來比較。她喜歡別人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但他卻常常吸引別人的注意,所以她以為他總是故意跟她唱反調,再加上他不善表達,從不解釋這種「誤會」。

 

一直到她當上歌星時她還是認為他在跟她唱反調,因為當時他也應屆考上律師,而家族裡雖然沒出過歌星與律師,但怎麼想都是當律師比較稱頭。

 

直到那件事之後,她才明白他其實……只是臉臭了點罷了。

 

「我還以為你會馬上回去。」她從回憶中醒來,撇撇嘴道,「你上次不就馬上回去嗎……」

 

「我留下來……是想著要說服妳。」他放下鋼筆,拿下眼鏡,撫著眉心。

 

段可佩饒富興味地說,「喔?你要怎麼說服我呢?」

 

他坦言,「我想不到。」

 

她噗嗤地笑道,「那怎麼辦?」

 

「我不知道。」

 

「喔──也有段大律師不知道的事啊?」

 

「我不知道的事,很多。」

 

「就像……你不知道你為什麼會為他付出那麼多?」

 

他沈默不語地看向桌上的白紙,像是上頭浮現徐詣航的臉似的。

 

段可佩走近桌邊,做了最終決定。

 

「我會幫你為他站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