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芳儂在坐回老家的火車上,她反覆思索著他們三人之間的事。

 

李芳儂覺得自己並不是個善妒的人,至少在遇到段律師以前不是。

 

在之前也不乏有女性對徐詣航獻殷勤、拋媚眼,但她都不若這次焦慮心急。

 

先前之所以不擔心,一來是因為徐詣航異於常人的遲鈍,二來是因為大概可以猜出對方的想法,她們多半都是被徐詣航的外表所吸引,一旦深入了解他之後,幾乎都馬上就放棄了。

 

但是段律師不同,他非常了解徐詣航,而李芳儂完全猜不出他在想什麼。

 

自那次窺見段律師緊抱著徐詣航的外套以來,她就未曾再看過他對徐詣航表現出愛意。他做的每一件事都是為了勝選為前提著想,為了勝選他還可以請到自己的妹妹登台表演。

 

如果把他為勝選做的事,當成是他為徐詣航做的事也說不通,因為徐詣航若做錯了事影響到選情,他也會照樣責難,毫不留情。

 

李芳儂看著他的一舉一動,他明明什麼事都沒有做,卻像個未爆彈一樣讓她內心越來越焦急。

 

說不定段律師直接了當地表白,對她來說還比較痛快。

 

回到老家後,當晚要睡覺前,她習慣性地撥打兩人特別辦的門號跟對方聊幾句再入眠,這天打去卻得知段律師跟徐詣航兩人不但一起用餐,還在外逗留的消息。

 

雖然是徐詣航邀請對方的,可是李芳儂心中就是有那麼一點疙瘩,掛斷電話後徹夜無眠,還早一天回北部,讓徐詣航嚇了一跳。

 

徐詣航接過李芳儂的行李後邊走邊道,「怎麼會突然想早一天回來呢?」

 

李芳儂眼神飄移,隨口道,「突然有事嘛……喔對了,這是要給徐媽媽的土產,我記得她說我家那邊的花生糖很好吃,就再買了幾包……」

 

「謝謝,我媽還要我問妳要不要來吃晚餐呢。」

 

「嗯?好啊!」

 

徐詣航反問道,「可是妳不是有事嗎……?」

 

李芳儂在心裡吐了吐舌,笑道,「是明天有事啦……」

 

今日徐家的晚餐時間除了芳儂外,依舊有常客旺叔,徐家二兒子詣樵也有回家,但晚上跟同學聚餐去了。

 

「謝謝妳芳儂,妳真貼心,這花生糖我很愛吃呢。」徐母接過花生糖後直向她道謝。

 

「徐媽媽喜歡的話我下次再多買一些。」

 

「哎唷,不用麻煩啦,這上面好像有宅配電話,我再打電話跟他們訂就好了。」

 

一旁還沒吃飯就開始吃花生糖的旺叔邊吃邊道,「還是我們家芳儂就甘心(最貼心),回來都會帶單路(禮物),詣樵從金門回來連顆貢糖都沒看他拿回來過,然後現在人又不知道跑哪去了。」

 

徐母訂正道,「詣樵明明就買過貢糖,你嫌太硬不好吃你忘了嗎?還有啊……誰是『你家』的芳儂啊,『你家』的Peggy呢?」

 

自從可佩造訪過後,旺叔就完全變成她的粉絲,逢人便道可佩跟他說了什麼,還頻頻拿出合照現寶。

 

旺叔理直氣壯地道,「芳儂是芳儂,PeggyPeggy!」

 

「這老不修……」徐母搖搖頭道,「芳儂啊,我們來吃飯啦……」

 

四個人開始吃飯後,因為旺叔的關係,話題仍在可佩身上打轉。

 

「要不是可佩說段律師是她親哥哥,還真的打死我都不信呢。」旺叔高聲闊道,為了證明段可佩是段律師的親妹妹,他又向本人求證一次才相信,「不過他們兄妹感情好像不是很好,沒看到他們講幾次話。」

 

一旁的李芳儂也同意旺叔的話,雖然段律師都會接送他妹妹,但現場的確沒看過他們有其它接觸。

 

徐詣航聞言直搖頭,「怎麼會,他們兄妹感情很好啊,就是因為這樣她才會來幫我的。」

 

「你怎麼知道他們兄妹感情很好?」李芳儂問道。

 

他笑著回道,「我跟可佩小姐聊天的時候她說了一些他們兄妹的事。」

 

「是喔,」旺叔撫著下巴道,「還真看不出來……」

 

李芳儂也覺得看不出來,她看不出來段可佩是會對初次見面的徐詣航道出隱私事情的人,也覺得這件事怪怪的……

 

思及至此,她突然驚覺自己竟什麼事情都在懷疑、選擇不相信,把自己搞得疑神疑鬼的……說不定只是段可佩突然想找一個不熟識的人傾訴心事而已啊……

 

「芳儂?怎麼停下筷子了呢,多吃點啊。」徐母好意催促著道。

 

「啊,好、好……謝謝。」

 

飯後,小情侶照例到廚房洗碗盤,長輩則在客廳喝茶吃花生糖,不過今天徐詣航洗得特別快,像是急著要做什麼似的……

 

「詣航,你等下有事嗎?洗這麼快……」

 

「啊,其實也有沒特別的事啦……」徐詣航用手背擦擦左頰,還不小心把泡沫沾上臉,「最近網站上留言的人比較多,我剛剛還沒回完……想說趕快洗一洗上去回信跟留言……」

 

李芳儂抽了張餐巾,幫他擦去臉上的泡沫,「你最近……好像對選舉工作特別認真?」

 

「是嗎?」徐詣航疑惑地苦笑道,「之前的我看起來不認真?」

 

「也、也不是啦……」她別過頭道。

 

他也不忍欺負她,替大家都找了個台階下,「大概是因為最近比較多支持者的關係吧?所以看起來會比較忙囉……」

 

李芳儂知道自己又開始在懷疑了,為了讓心情好一點,她選擇接受徐詣航的說法。

 

「嗯……應該是像你說的一樣吧,我剛剛想太多了。」

 

「那……待會我就先上去回信,樓下就拜託妳囉。」徐詣航雙手合十地拜託道。

 

李芳儂當然知道他要拜託什麼,有時候跟長輩聊天還蠻累人的呢。

 

「知道囉,你要趕快下來囉。」

 

徐詣航俏皮地朝她行禮笑道,「是──」

 

李芳儂深深覺得,她一定是真的很喜歡他,才會著急焦慮地在乎情敵吧。

 

其實,從第一次見到徐詣航時,她就直覺地認為──

 

他跟她理想中的情人如此相仿,簡直是如出一轍……

 

如果是他的話,兩人應該可以共組一個她理想中的家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