ˇ角色個性破壞

ˇ逆攻受

ˇ反王道

 

 

 

 


    吃完飯後,倪小牌就熱情地拉著段小牌回家,說是要教導他「演床戲」的注意

 事項。其實他也只演過二次,稱不上有多少經驗,但段小牌非常感謝好友為自己赴

 湯蹈火的熱情,不疑有他地跟著倪小牌走進臥室內。



    倪小牌讓段小牌坐在床邊,煞有其事地道,「拍床戲呢,最重要的就是氣氛,

 現場沒有不必要的人員,床鋪整理得乾乾淨淨,還會因演員特殊需要噴些香水,燈

 光調得暗暗的,導演事前還會請演員先在床上培養氣氛,聊聊天,或是像真的情侶

 一樣捲弄對方的頭髮……」


    段小牌很認真地聽講,沒發現對方正一步步接近自己,先是坐在自己身邊,接著

 用食指捲弄著他的頭髮……


    「顧及氣氛,導演也許不會喊Action就直接拍,因為這樣最自然。一般來說還是

 從接吻開始……」倪小牌說著說著,左手悄悄地爬上他的臉頰,正想一親芳澤時,

 段小牌突然撇過頭。


    「呃、我想,不用真的示範吧?多尷尬啊……」


     倪小牌不氣餒,還理直氣壯地說,「有什麼關係呢?我們雖然是好友,但也早

  已有了『夫妻般的感情』,不要害羞啊--」


   段小牌此時才發覺不太對勁,平常總是像良師益友照顧自己的倪小牌全變了個樣

 ,猶如餓虎撲羊般朝自己伸出魔爪。還好段小牌的運動神經比他好一些,左閃右躲地

  跑到牆邊。


     「倪、倪小牌,你冷靜一點,你是不是吃錯什麼藥了?」


     「我、我一直都很冷靜啊!今天總算讓我有這個機會……科科。」


      就在此時,門「碰」地一聲打開了。


     「哈倪--你、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FFFFFFriday?!不!請聽我解釋啊--!」


   「我不聽我不聽--」


   「Friday相信我,我跟他是清白……」演到一半,倪小牌才忽然回過神來,

  「不對啊,你怎麼會在這裡?!」


    星期五笑道,「我來捉姦的啊,哈倪--」


  「捉什麼姦啊,戲早就演完了,我跟你沒關係啊!」倪小牌上一檔戲碼是跟

  星期五一起合演的十點檔,在上一季早就殺青結束,但是下戲後星期五卻一直

   對他糾纏不清,甚至還搬到他家樓上,每天都來借醬油,讓倪小牌不堪其擾。


   「別這麼無情嘛,」星期五媚笑地看著段小牌,「我比他年輕又貌美,瞎子

  也知道要選哪邊!」


   「段小牌有你不知道的魅力啦!」


     「……是那股怪怪的髮油味道嗎?」


     「才不是咧,你不知道啦,趕快回去啦你,」倪小牌推著星期五往門外走,卻

   意外地看見另一名長相與星期五一模一樣的人站在門外,眼眶裡還含著淚。


     「呃……夏大牌……你怎麼也在這裡?」

      夏大牌跟星期五是演藝圈裡有名的雙胞胎演員,以個性截然不同而聞名。

     「我、我……」夏大牌一句話還沒說出口,豆大的眼淚就從眼眶裡掉了出來,

   倪小牌連忙上前安慰。


     「別哭別哭,都是我的錯,我的錯,好不好?」


      段小牌看到這種混亂狀況,哀莫大於心死。為什麼他身邊的人總是強迫他接

   受不合理的對待,是因為看他好欺負嗎?徐大牌就算了,連好友倪小牌也這樣……


      他默默地步出倪小牌家門,對於他在身後叫喊,充耳不聞。


     「等、等等啊--段小牌--」


    「哈倪--別追了啦,不會在一起的初戀最美啊,而且你都有我們了……」


   「……」倪小牌無奈地看著他們,心想難不成此生已逃不過這番劫難?!


   「倪、倪小牌,對不起……」

   
   「呃,這跟夏大牌沒關係啦……唉。」


   「對不起……我把洋蔥切爛了……」


   「啊?!」會哭是因為洋蔥嗎……等等,為什麼要跑來我家切洋蔥啊--!


    倪小牌憤懣地轉頭看著星期五,只見他吐了吐舌,笑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