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三罐台啤下肚後,男人們的話匣子也開了。

雷震宇搭著對方的肩,把他當成好朋友、好兄弟;而展貳仁雖然知道對方喜歡男人,但思考迴路一向單純的他也沒多想,兩人就這樣把酒言歡,促膝長談。

「那個,我的高中同學啊……其實不只是我的高中同學。」

「喔?那他還是你的什麼?」

他沉聲沙啞地說:「他是我看上的男人,我喜歡的對象。」

展貳仁全身一震,像是此時才意識到對方喜歡男人似地。

「你幹嘛那副表情啊。」雷震宇用手肘推了推他,大笑道:「我不早跟你說我是同性戀了嗎?」

「呃……也對。」他啜了一口酒後續問:「那你們現在呢?重新交往了嗎?」

雷震宇垂下眼,搖搖頭,「沒有,我被甩了。兩次。」

「咦?怎麼會?」

「怎麼會?」他重複展貳仁的話反問道。

「噢,我意思是……你看起來條件也不錯啊,人長得高又長得帥,對朋友也不錯……」

「對朋友也不錯?從哪看出來的啊?」雷震宇忍笑道,我每天都欺負你耶。

「你很相信宋紀威啊……」今天雷震宇堅決地說他絕對不可能是兇手的樣子,展貳仁仍記憶猶新。

「那是因為我很了解他。」雷震宇的眼神望著遠方,回憶起他與他的種種,「所以,我明知道他會拒絕我,卻還是無可救藥地喜歡著他。」

「雷震宇……」原來如此,所以他今天才會在訓練場上叫人摔他。

展貳仁明白那種感覺,心痛卻無能為力的時候,總會拚命地做蠢事。當年他的父親剛過世時,他曾經騎著腳踏車沿公路一直騎到隔壁縣,不知為了什麼,就是一直騎一直騎,邊叫邊騎,邊哭邊騎,到半夜才被警察叔叔找到帶回家,被媽媽跟姐姐痛罵了一頓。

「有可能是我自作多情或是自我感覺良好,我總覺得紀威對我也還有一點感覺,只是,那件事情他跨不過去。」

其實雷震宇也跨不過,只是他愛宋紀威多了一點,也有可能跟宋紀威說的一樣,他想靠著呵護宋紀威來贖罪。

沒等對方發問,雷震宇難得地開始對人訴說這段往事。為什麼要對展貳仁這個認識不到幾個月的傢伙說這件事?他也不知道。

可能就跟盧毓華說的一樣,在他面前總會不自覺地露出『本性』吧。

█ █ █

雷震宇跟宋紀威從高一就同班,而且剛進學校沒多久就認識熟稔了。

大概是家族遺傳,雷震宇高一的時候就超過一百八十公分,宋紀威卻只有一百六十出頭。

那天中午,沒訂便當的雷震宇走到合作社買午餐,中午的合作社可是一級戰區,大家無不伸長手、向前擠壓,只為搶到好吃的飯糰當午餐。

宋紀威也是其中一員,但身材略嫌嬌小的他在一群體力過剩的男高中生裡只能隨波逐流。

雷震宇心血來潮地走到他身旁,想幫他一把,但宋紀威當時的感想是──忽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

「喂!你要吃什麼?」雷震宇低頭問道。

「呃……一個飯糰。」

身材高大的雷震宇伸長右手,朝合作社大嬸喊道:「兩個飯糰!兩杯奶茶!」

「喏,飯糰跟奶茶。」

宋紀威皺著眉看他,但也不敢說自己沒有要買奶茶,最後只得乖乖拿錢給對方。

「謝謝……」

宋紀威道完謝後就想快步離開,未料對方卻叫住了他。

「喂!我們不是同班的嗎?不一起吃飯嗎?」

見雷震宇爽朗地大笑的模樣,宋紀威才鬆了一口氣。

從那天開始,兩人日漸熟稔,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其實我開學第一天就看到你了,還想說這傢伙長得又高又壯,又一臉兇神惡煞的表情,搞不好是不良少年,千萬跟跟我同班才好。」宋紀威毫不在乎對方就坐在自己身邊,實話實說地道。

「喂!你這是偏見吧!我哪裡兇神惡煞、哪裡像不良少年啦?」雷震宇大抱不平。

「就是現在這個表情像兇神惡煞、像不良少年。」宋紀威指著他的臉笑道。

「哼,我才被你騙了咧,矮矮小小一隻,講話卻這麼惡毒。」

雷震宇真的有點意外,宋紀威的個性不若外表一樣懦弱,反而有點剛強。對於自己堅持的事,總會力爭到底,上次還為了課本的一個小錯誤把老師氣得臉紅脖子粗。

「喂,不准說我矮,男生會長到二十四歲,我只是發育慢了一點。」

「喔?是嗎?一百六十一點五?」雷震宇戲虐地笑道。

「一百六十二點三!」

「矮子才會這麼介意小數點後的數字。」

「雷震宇!」

雷震宇非常懷念高一時的那段日子,每天跟宋紀威打打鬧鬧,放假的時候就拉他出門晒晒太陽,暑假時兩人還曾經計劃環島,雖然最後只玩了一半就被颱風打亂計劃,敗興回家。

那時的他,對於自己的性向什麼的還不是很清楚,只覺得女生很麻煩,國中時不過把情書還給女生,對方就哭得稀里嗶啦,就跟他家小弟一樣,煩都煩死了,真想拿衛生紙塞住他們的嘴。

還是跟宋紀威在一起時比較快樂,宋紀威不但也是毒舌派,還會吐他槽,有趣極了。

而且,他真心地覺得,宋紀威比女生還要可口多了。

雖然長得小小一隻,眼鏡底下卻有著精緻無比的五官。他常常惡作劇地搶走他的眼鏡,宋紀威就會漲紅著臉氣得要揍他,但又因看不到路而跌倒……

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傢伙啊--他常常如此感嘆。

「喂,紀威。」

「幹嘛?你現在才要道歉的話,我不會接受喔。」重新戴回眼鏡宋紀威先聲制人地道。

「我有事要問你啦,為什麼你不交女朋友啊?」

「這句話請反問你自己好不好,每個月都會收到情書的雷震宇先生。」有時候那些女生還會請宋紀威代為轉交情書。

「女生就跟我小弟一樣愛哭,有個小弟就煩死了,我才沒這麼閒再找一個來煩自己咧。」

「你這個人真的很怕麻煩耶。」

「我只是為了我的耳朵著想……喂,別轉移話題喔!上次你不是說你同補習班的那個女生還蠻可愛的嗎?」

「我有說過嗎?」

「有啦,綁馬尾的那個。」

「哪個啊……我自己都忘了。」

「呿。」

「我還不想交女朋友啦,跟你一樣。怕麻煩。」

「噢……那你讓我親一下好不好?」

對方突然丟出這個問句,把宋紀威嚇了一大跳,一臉不可思議地看著雷震宇。

雷震宇本人倒不覺得怎樣,好整以暇地解釋道:「我跟你都不想交女朋友啊,可是我很好奇『接吻』是什麼感覺,如果為了『接吻』跑去交個女朋友實在太不划算了,所以就問你要不要讓我親一下嘛。」

「你……你白痴喔!」

「不要就算了嘛,你該不會對『初吻』有什麼美麗幻想之類的吧。」雷震宇歪嘴笑道。

宋紀威沉默了幾秒,隨即抓著他的肩,「親就親嘛,誰怕誰!」

雷震宇暗自笑著激將法成功,捧著對方的小臉親了下去,那個滋味比他想像中的還要美好。

--兩人的初吻都獻給了對方。


 

 

 

 

 

 

 

 

 

 

---

後記-

 喔耶20~~!!黑頁開始!!

 我覺得二哥會喜歡男人,小雷要負一半的責任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