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沒有發生那件事的話、如果他不認識紀軒的話、如果他再成熟一點的話、如果不是這樣的話……

--他跟宋紀威一定不會像現在一樣,形同陌路。

不過,現在再後悔、再多想也無濟於事。

再加上,何紀軒是宋紀威的親弟弟,他不可能不認識他。

「哪一個啊……新生看起來都呆頭呆腦的。」

雷震宇靠在二樓陽台旁,學起孫悟空擺出使用千里眼的姿勢,卻怎麼也找不到那位『傳說中的宋弟弟』。

「我弟看起來明明就很聰明。」宋紀威沒好氣地指著樓下站在花圃旁的某個新生,「那一個啦。」

「喔--那一個啊!」

總算找到目標物的雷震宇開始仔細觀察起來,猛然一看的話,宋弟弟跟宋紀威長得不太像,宋紀威長相斯文五官精緻,宋弟弟雖然也長得很漂亮,但他的臉實在太像女孩子了。

「你跟你弟長得不太像嘛……」

「對啊,大家都說他比較可愛。」

雷震宇看著他,在心裡暗道,明明就是你比較可愛好不好!

他再看了幾眼,總算發現兩個人相似的地方。

「你們的眼睛長得蠻像的。」

「你視力很好耶,這樣也看得出來……」宋紀威笑道:「我們兩個人的眼睛都像媽媽。不過他長得更像我媽,大家都說他雖然是男生,但跟我媽站在一起就像姐妹一樣。」

「話說回來,你不去認他嗎?」

宋紀威趴在陽台邊,悶悶地道:「這麼久沒見面了,突然去找他……總覺得有點奇怪。」

宋紀威與何紀軒的父母在兩人很小的時候就離婚了,大兒子紀威跟爸爸走,小兒子紀軒跟媽媽走,後來也從了母姓。

離婚之初,兩邊還偶有聯絡,但自從宋紀威上了國中,媽媽再婚之後,兩家就再也沒聯絡過。爸爸覺得這樣也好,兩方都有了新的生活,互不打擾才是最佳選擇。

與宋紀威相差一歲的何紀軒今年考高中,放榜後宋紀威便到處探聽弟弟上了哪一間高中。當他知道弟弟上了這間高中後,高興之餘又有點害怕。

紀軒還記得他這個哥哥嗎?紀軒會想進這間高中是因為他嗎?

也有可能,紀軒討厭他、恨他,因為他跟爸爸走了,沒再與他聯絡過……

見宋紀威臉上一片愁雲慘霧的模樣,雷震宇暗自下定了決心,要幫這對落難兄弟合好。

放學後,趁宋紀威去補習班時,他偷偷跑去找了何紀軒。

雷震宇高大的身軀擋住了同樣身材嬌小的何紀軒的去路。

「喂,你叫何紀軒吧?」

「對……」

何紀軒膽怯地仰起頭看他,見對方穿著跟自己同樣的高中制服,他小小聲地道:「有、有什麼事嗎?學長。」

「當然是有事才會找你囉。」

「那、那個……學長。」

「嗯?」

「我、我身上沒有錢喔……」

雷震宇聞言爆出笑聲,撐著牆笑到肚子都痛了。

「你果然是那傢伙的弟弟,兩人都以為我是不良少年啊!」

█ █ █

中午午休時,雷震宇說要去合作社幫他買飯糰,叫宋紀威先到操場旁邊的的涼亭等他。

宋紀威坐在涼亭裡,越想越覺得這個雷震宇今天一定有什麼陰謀,剛剛上課時還一勁地發呆傻笑,活像個白痴一樣……

--那傢伙該不會要對自己告白吧?

怎麼可能……雷震宇這種人,一定覺得自己只有別人倒貼上來,沒有他去倒貼別人的份。

可是他上次還親了自己,說什麼味道不錯之類的話……

「啊--笨死了。」

「誰笨死啦?」雷震宇忽然冒出頭回道。

「誰搭腔我就罵誰囉。」

「厚,我對你這麼好,你還罵我!」他邊抱怨邊把飯糰跟奶茶放在桌上。

「不過就是跑個腿嘛,下次請你吃麥當當就是了。」

「你真的以為我只會跑腿啊?」雷震宇朝後方喚道:「可以過來囉!」

宋紀威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的弟弟何紀軒慢慢地走到涼亭裡,活生生地站在他面前,叫了一聲--

「哥……好久不見。」

「紀軒……」

「真是感人的兄弟重逢,我感動到都想拿攝影機錄起來回家重播八百遍了。」雷震宇開玩笑地道。

「雷震宇你不說話的話,也沒人當你是啞巴啦!」

「喂喂,這種態度對待恩人對嗎?紀軒,跟你哥說一下,是誰把你帶過來的啊。」

宋紀威翻了翻白眼,無奈地道:「是、是,謝謝雷大恩人,您的恩情,草民無以回報。」

「平身、平身,」 雷大爺擺了擺手,捻了捻不存在的八字鬍,「你只要以身相許就可以了啦。」

「還以身相許咧……你白痴啊。」

見兩邊你一句我一句誰也不讓誰地,何紀軒忍不住笑出了聲音。

「學長跟哥的感情真好。」

雷震宇不顧對方意願地搭著宋紀威的肩,大剌剌地道:「嘛--就是這麼回事囉。」

「雷震宇,我要認真地考慮跟你絕交這件事。」

他聳了聳肩,「沒關係啊,反正我還有宋小弟弟。」

「不要荼毒別人的弟弟啦!」

█ █ █

有了雷震宇當兄弟倆之間的潤滑劑,宋紀威與何紀軒的感情日漸恢復,三人也常常一同出遊,非常快活。

只是,何紀軒有時候常顯得陰鬱、心事重重的樣子,宋紀威跟雷震宇也曾關心過,但他什麼話都不肯說。

「我很擔心紀軒,總覺得……他家裡一定出了什麼事。」

宋紀威一個人煩惱了好幾天,最終還是想找個人分擔問題。

雷震宇邊喝著珍珠奶茶邊回道:「可是,你不是說你媽再嫁的那個叔叔人不錯嗎?」

「說他不錯也是好幾年前看到的印象了,誰知道現在變得怎樣?」

「如果真的發生什麼事的話,他應該會跟你說吧?畢竟你是他親哥哥耶。」

「你想得還真天真,都這麼多年沒見了,再加上紀軒本來就是個內向早熟的小孩,一定會因為不想給我添麻煩,而悶著不說。你也有哥哥啊,你什麼事都會跟你哥說嗎?」

想起自家那個正在讀大學,個性認真又正經八百的大哥,雷震宇搖了搖頭。至少,他好像有點喜歡男人這件事,他絕對不會跟大哥說。

「而且,只要一想到紀軒的處境很有可能是我本來該去的地方……我就覺得……唉。」

當初在選邊站的時候,紀威跟紀軒因為不想搬家,所以都想跟著爸爸。夫婦倆為此也討論了許久,原本要被媽媽帶走的應該是年紀較大的紀威,他們覺得紀威就算搬家應該也會很快就適應環境,但是最後不知為何,媽媽帶走了紀軒。

見宋紀威也開始陰沉,雷震宇便安慰著他說:「哎,真的是你想太多了。他可是十六歲的高中男生耶,連尿尿歪一邊這種小事都可以煩惱啦。搞不好他只是因為收到一封情書,又害羞不敢跟哥哥討論罷了。」

他嘆了口氣,「雷震宇,你以為大家都跟你一樣啊?今天又收到了一封情書,對吧?」

「對啊。幹嘛?吃醋喔?」

「白痴……我要回家了啦。」


 

 

 

 

 

 

 

 

 

 


--
後記-

 高中時代的二哥笨笨的~w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