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嗯啊──好累──!」下車後,簡政曜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

 

開一整天的車回到電視台後,他覺得自己全身的骨頭都接錯了位似地酸痛不已。

 

「墾丁台北一日來回,真不是人幹的……」身後拿著攝影設備的阿宗也沒好到哪去,扛攝影機的左肩已經沒有任何知覺了。

 

「……還好明天休假。」

 

提到休假阿宗也興奮地道,「對啊,期待已久的連假!我已經決定要在山裡拍照拍二天了!」

 

「啊?這麼累還要上山拍照啊?」

 

「當然啊,就是這個季節才拍得到好照片!」

 

攝影師阿宗的業餘興趣是上山拍照,尤其喜歡拍野生動物的照片,為等待動物出現可以在深山裡『龜』上一整天都不走動。

 

簡政曜擺擺手,「你還真有體力啊,我一想到明天跟箴彥約好要陪他打網球,就想裝死……」

 

「哈哈──好爸爸不好當啊!」

 

「呿──

 

「哎?難不成你是好媽媽?」

 

阿宗這句話不經意地碰到簡政曜的逆鱗,他挑了一下眉毛,便把身上的包包掛在他的肩上。

 

「靠,既然你這麼有體力的話就全給你背吧──!我先走啦。」

 

地心引力加諸在肩上的瞬間讓阿宗放聲大叫,「哇──簡簡政曜你這死沒良心的……好重……」

 

簡政曜不理會身後的搭檔,愉快地轉著手上的鑰匙圈腳步飛快,只想趕快交完帶子回家睡覺。

 

事與願違地,就在他要彎進辦公室時,倏地被人喚住了。

 

「簡政曜!你總算回來了!」

 

「哇!」

 

被嚇得差點跌倒的簡政曜穩住身子一看,原來是晚間新聞的氣象播報員。

 

「什麼……原來是辰學啊……」簡政曜面有難色地道。

 

──他對這傢伙真的很沒辦法。

 

他的名字叫周辰學,相貌斯文,排得上電視台裡的帥哥排行榜前三名,說話是帶點鼻音是個人最大特色。目前在晚間新聞中擔任氣象播報員,不知為何,從第一次播報以來人氣就居高不下,足與友台新聞的美女氣象播報員相抗衡。

 

在外跑新聞的記者跟氣象播報員,原是兩條不相交的平行線,卻在一次全家出門吃飯時產生了交集。

 

『簡先生,您好,我是周辰學,是晚間氣象的……』

 

『我知道我知道,我們家的當家氣象紅牌嘛……』

 

『過獎了……有件事情請教,簡先生昨天是不是上京南路那邊的餐廳吃飯?』

 

『呃……對啊,有事嗎?』

 

『我剛好路過那邊看到你還有……徐立委……』

 

『啊啊……』

 

『……你跟徐立委……很熟嗎?』

 

後來,簡政曜才知道周辰學是徐立委迷,而且徐立委與段律師的事曝光後他更加瘋狂地迷戀他,每天纏著簡政曜要他引介認識徐立委,讓簡政曜不勝其擾,看到他就想跑,看到他氣象播報就轉台。

 

簡政曜最不解的是,明明看起來一表人材、應該也不乏女伴或男伴,怎麼會跟隔壁菜市場大嬸一樣瘋狂追著徐立委呢?

 

周辰學失望地看著他,「啊──我就知道你一定忘了。」

 

「啊啊,我想起來了!」

 

簡政曜急忙走進辦公室翻找那樣東西,雖然差點被段律師的眼神殺掉,但他也不願意被電視台革職,周辰學也算是電視台長官前的紅人,要是他多說幾句的話他真的要回家吃自己當徐詣樵的黃臉婆了。

 

「喏,幫你要到的簽名照,真的是冒著生命危險幫你要到的喔,你也知道他那個……

 

「謝謝──!謝謝!」

 

接過簽名照的周辰學雀躍不已,直盯著照片中人,久久不能移開視線,最後才依依不捨地將照片收起,放在他左胸前的口袋裡。

 

看著他愛戀的表情,簡政曜都快起雞皮疙瘩了,急著想逃離現場。

 

「那先這樣啦──時間晚了,我也該回去了。」簡政曜此時才驚覺對方應該可以早早下班回家的,竟然等他等到這麼晚……

 

「嗯,謝謝,簡政曜謝謝你!」周辰學仍是一臉感激。

 

唉,才一張照片就感動成這樣不勝真希望他早點脫離這場苦戀(?)啊,這世界上沒有人可以成為他的對手的……

 

簡政曜用同情的眼神跟他道別,「拜啦──

 

「再見,辛苦了!太好了,這樣我下禮拜還能再請他簽一次名呢……」

 

聽到後面那串喃喃自語的話,簡政曜乍然回頭。

 

「……下禮拜?」

 

■■■

 

「啊?那個氣象播報員下禮拜要專訪老哥喔?」吃著簡政曜路上買回來的宵夜粥,剛下班的徐詣樵臉上滿是疑惑,「氣象播報員可以做人物專訪嗎?」

 

呈大字型躺在沙發上的簡政曜搖頭,「當然是不能啊,是他拿跳槽當酬碼叫主任給他這個專訪機會的……」

 

「哇,有必要玩這麼大嗎!」

 

「問你老哥啊!」簡政曜旋即坐起身也開始吃粥,「我真不懂,你老哥的魅力在哪?把我們家氣象員迷成這樣──

 

徐詣樵聳肩,「斯文有禮、親切溫和?他從小就很受歡迎啊,而且他公開出櫃後,婆婆媽媽的支持竟沒跑掉,反而更多人喜歡他呢……」

 

「是喔──徐立委是很帥很親切沒錯啦,但就像這清粥小菜,沒什麼特別的味道,我還是比較喜歡吃重鹹的啊──」簡政曜意有所指地看著徐詣樵。

 

「你這麼喜歡吃鹹的那就多加醬油啊。」徐詣樵沒好氣地拿起醬油直往他碗裡狂倒。

 

「哇哇──會鹹死啦!」簡政曜急忙阻止他,不過一碗白粥卻早被染黑。

 

「哼,看你以後還敢不敢吃重鹹的。」

 

……我又不是那個意思。」簡政曜滿臉無辜,突然覺得自己還是吃清淡一點對身體比較好……

 

「不過我還真擔心你們家那氣象播報員啊……

 

「你應該先擔心我的健康吧……」試吃一口鹹粥的簡政曜五官全都皺在一起,「這能吃嗎……」

 

「放心啦,我又沒有段律師毒……」

 

「對喔,段律師!辰學那傢伙應該……不會有太具體的行動吧?」想起段律師鏡框後銳利的眼神,簡政曜就像看到天敵般害怕。

 

「都以跳槽威脅了,還不具體嗎?搞不好趁這機會認識後就會展開追求呢。」

 

「……之前應該也有人瘋狂追星徐立委吧?他們都怎麼了?」

 

「不知道耶……可是老哥的追求者都不持久,好像過一陣子就會消失似的……」

 

「……」

 

■■■

 

窗外陽光普照,坐在床上的段律師憑藉著灑落進房內的陽光看報,但右手仍不住地磨擦鼻子,紅通的鼻子加上床邊的感冒藥與垃圾桶裡滿滿的衛生紙,證明了段律師現在的身體狀況。

 

徐立委拿著早餐進房,見狀問道,「鼻子還是不舒服嗎?頭還痛嗎?」

 

「詣航我……」想起身說話的段律師隨即又被徐立委壓了回去。

 

「不行,今天你就待在家裡休息吧!」徐立委強勢地道。

 

生病的人是沒有什麼權力說不的,段律師雖然無奈,但另一方面又享受著生病的福利。

 

看著段律師把早餐吃完,徐立委握著他的手摸了又摸,輕聲說,「晚上再幫你剪指甲……」

 

段律師微頷首,隱忍想一親芳澤的衝動,他淡淡地道,「你該出門了。」

 

「是啊,早上要接受專訪呢,那我走了。」

 

「嗯。」

 

離去前徐立委不經意地看向窗外,「啊,今天是個大晴天呢──

 

順著徐立委的視線看去,段律師覺得陽光耀目得刺眼。

 

■■■

 

周辰學打開辦公室的門後即用活力十足的音量道,「大家早──

 

「早啊,辰學,你今天心情看起來真好!」女同事回道。

 

「他的心情當然好啊,今天要專訪他仰慕已久的徐立委耶。」另一個拿帶子回來的女同事邊走邊道。

 

「對喔!我差點忘了,聽說他本人也很帥耶,我待會要去偷看。」

 

「呵呵,妳沒發現辦公室裡的女生都跑去補妝了嗎?我也要去了!」女同事放下帶子後便走向化妝室。

 

「耶?等等我啊──!」

 

周辰學苦笑地看著辦公室內最後兩個女生離開,隔板旁的男同事此時才幽幽地道,「他不是公開的Gay嗎?這些女的還跑去補妝幹嘛?」

 

「你不懂,這正是他的魅力啊。」

 

周辰學留下這句話後也離開辦公室,準備進棚,留下一頭霧水的男同事。

 

雖然身為氣象播報員,但周辰學對徐立委的大小事無一不了解,再加上專訪前又熬夜做功課,想給徐立員看到一個專業的形象。

 

專訪前一小時,徐立委出現在電視台裡,大家都非常訝異,被問及怎麼這麼早到,徐立委則溫文地笑道,「我習慣早一點到做準備。」

 

滿足完電視台裡女性同仁們的拍照握手等要求後,徐立委坐在化妝間讓造型師調整髮型,他這時才有機會接近徐立委。

 

「徐立委您好,我是待會要訪問您的記者周辰學。」面對愛慕的對象,他耗費極大的力氣讓自己冷靜自我介紹。

 

「您好,久仰大名,我每天都會看你播報的氣象呢。」

 

徐立委伸手欲與他握手,但聽眼對方的話呆愣住的周辰學過了三秒才反應過來,伸手握住對方。

 

「不好意思……沒、沒想到徐立委知道我啊……」徐立委的手好溫暖……

 

「當然知道啊,我很喜歡看你播報氣象呢,專業的手勢與貼心的小叮嚀很特別,待會也請多指教了,這可是我第一次接受專訪呢。」徐立委呵呵地笑道。

 

怕被對方當成變態的他雖不捨還是鬆開手道,「謝謝!那我先去準備了!」

 

拚命點頭道謝的周辰學在離開化妝間的同時差點跳起舞來。

 

■■■

 

專訪進行得很順利,周辰學先從徐立委的從政路開始訪問,接著是生長環境及家庭,最後才是最敏感的感情與同性戀身份。

 

在最後這個階段時,他的問題為前面的問題犀利,徐立委則是來者不拒、侃侃而談。

 

「如果不是因為外力強迫,徐立委有考慮告訴大眾這件事嗎?」

 

徐立委用食指敲了敲膝蓋,說出的答案讓在場的人都傻了眼。

 

「我不知道耶。」

 

坐在對面的周辰學一時也不知該怎麼接話,還好徐立委接續著說。

 

「因為這件事不在我的政治生涯規劃裡,然而我無意隱瞞,也不會刻意昭開記者會說明。如果有人問的話,我會據實以答。所以以這種方式告訴大家,其實非我情願。」徐立委深吸了一口氣道,「我希望大家不要把我當成另一個徐詣航,我並沒有改變。」

 

他聽了非常感動,很想衝上前去給徐立委一個擁抱,但他只能繼續問著相關法條推動的問題。

 

「最後感謝徐立委接受本台的專訪。」

 

停機後導播道,「OK──謝謝徐立委!辛苦了。」

 

「謝謝大家,辛苦了。」

 

徐立委讓工作人員收著麥克風的時候,周辰學走到他面前。

 

「徐立委,不好意思,剛剛那問題……

 

「嗯?沒關係。」

 

鬆了一口氣的他趁勢問道,「徐立委待會有空嗎?我們電視台對面有間餐廳很好吃……

 

■■■

 

「今天太陽真大。」步出電視台的徐立委以手遮著經大樓反射而更加刺眼的陽光。

 

「受北部高氣壓影響,高溫炎熱會持續一個禮拜,所以出門……」反射地開始播報氣象的他倏地停止道,「啊,不好意思。」

 

「沒關係、沒關係,聽到現場live直播很有趣呢,晴天真好,上禮拜下了一整個禮拜的雨,心情很鬱悶啊。」

 

「徐立委也會因為天氣影響心情嗎?」

 

「唔……倒也不完全是這樣,不過雨天就常遇到令人討厭的事不是嗎?」徐立委苦笑。

 

「說得也是呢,感覺晴天就比較容易遇到好事……啊,鱈魚飯剛好在特價呢!」他指著餐廳外的小黑板道,「這家店的鱈魚飯最好吃了。」

 

「果然有好事呢,我也喜歡鱈魚飯。」

 

兩人進餐廳後,話匣子打開便說不完,他因為了解對方的一切,所以知道對方喜歡怎樣的話題與應對,徐立委則本來就對這個青年有好感,所以相談甚歡。

 

「所以你跟簡政曜算是同事?」

 

「對、對啊……」周辰學回答得有點心虛,其實是自己硬去認識人家的。

 

提到簡政曜的話,徐立委就想起他們家的孩子,「簡政曜家的箴彥好可愛呢……

 

周辰學有聽說他扶養著姐姐的小孩,但沒想過徐立委也知道這個小孩。

 

「徐立委也喜歡小孩?」

 

「小孩子天真又可愛啊。」

 

「那……有機會的話會想領養一個嗎?」其實他心想著的是有著徐立委基因的小孩的樣子,一定非常可愛。

 

只見徐立委有點尷尬地道,「他好像不太喜歡小孩。」

 

他當然知道他口中的他是指誰,一絲不悅湧上心頭。

 

那個壞事做盡的男人憑什麼占著徐立委?徐立委一定是被迫的!

 

「我跟他不一樣,我很喜歡小孩子喔!」他大聲道。

 

有點被嚇到的徐立委眼神慢慢放軟,「那下次一定要介紹箴彥給你看看呢。」

 

■■■

 

「今天的訪談如何?」

 

段律師伸手讓徐立委剪指甲,一幅看來溫馨的畫面,他卻仍是一臉冷硬像在談公事般的表情。

 

徐立委細心地幫他修整死皮,邊回道,「很順利啊,訪問我的是晚間新聞報氣象播報員。」

 

「氣象播報員?」

 

「講話帶點鼻音的那個啊。」

 

「我的意思是為什麼是他訪問?」

 

「這……我就不清楚了,不過他表現得體,訪問的時候也很專注,喔,後來我們還去吃午餐。」

 

「吃午餐?!」段律師眉頭皺得死緊。

 

「對啊,電視台前的鱈魚飯,很好吃喔,下次再帶你一起去。」

 

「我不喜歡吃魚。」

 

「鱈魚的魚刺很少的……我幫你挑?」

 

段律師無奈地拉過他的手,「那不是原因……」

 

■■■

 

在上次專訪中與對方拉近不少距離的周辰學開心了好一陣子,打算用上次拿到的手機號碼再邀約徐立委。

 

「……因為高壓影響,所以這個週末仍是個適合情侶出遊的大好天氣喔……」

 

結束完今晚的工作,他雀躍的心情讓一旁的同仁忍不住學著他方才的語氣。

 

「『週末仍是個適合情侶出遊的好天氣喔──』,辰學你最近是怎麼了啊?一堆人打電話來電視台問說你是不是交女朋友了耶?」

 

「呵呵──搞不好就快了呢。」

 

周辰學火速收拾完東西,走到樓梯間打電話給徐立委。

 

「嗯?資料不夠嗎?」

 

「是的,還有要補文字訪問的東西,不知道徐立委這禮拜有沒有空……

 

「請等等……嗯……我這禮拜有空,那約在哪呢?」

 

得到同意後他開心地道,「那明天十一點約在H百貨的十樓餐廳!」

 

要補訪問的事是真的,但其實並不需要約出來見面,只消電話訪問就足夠,不過追求一個人總是要花點小心機啊……更可況是一個死會的……

 

一切都照著他的劇本走。

 

很快地訪問完後,他們又渡過美好的午餐時光,離去前他不著痕跡地表示想看最近上映的電影,可是沒人陪伴。

 

「辰學沒有女朋友嗎?」

 

「是啊,我還是單身,而且這電影有點冷門,朋友都不喜歡……」

 

「唔嗯?我覺得還蠻好看的樣子啊,上次在電視有看到預告呢……」

 

「那、徐立委願意陪我去看嗎?剛好這家百貨公司的電影院也有上映。」

 

「咦?可是……」

 

「你下午有事嗎?」

 

「沒有……」

 

「那就去看吧!」

 

徐立委遲疑了一會,最後決定道,「好吧,我也好久沒看電影了呢……」

 

「很久沒看電影?我很喜歡看電影喔!」

 

「我也喜歡呀,可是……他好像不太喜歡。」

 

「……他看起來就像只喜歡工作的人……啊!不好意思!」不經大腦地說出實話,他趕緊道歉,批評對方的現任情人是大忌啊。

 

「呵呵,不只看起來……真的是這樣喔。」

 

■■■

 

渡過了一個美好的週末周辰學直到星期一上班還是飄飄然,徐立委的一舉手一投足不斷在他心裡反覆重播。

 

如果真的可以得到這個男人的心,那該有多幸福的事啊……

 

思及至此,那個不愛小孩、不懂電影的男人突然出現橫在他的幻想裡,他死魚般的老臉一句話也不說就狠心地把徐立委從他身邊帶走。

 

而且──徐立委還心甘情願!

 

他緊閉著眼抱頭道,「我真不懂……他到底哪裡好啊!」

 

「什麼哪裡好啊?你最近真的很奇怪耶,辰學。」同事從隔板上方探頭道。

 

「哪有啊……」

 

「哪沒有,連主任都發現了,他叫你過去。」

 

「主任?喔,我這就去。」

 

進主任辦公室後半小時過去,一臉苦瓜的周辰學步出。

 

主任警告他要專心一點,最近播報氣象的時候老是吃螺絲,但最主要還是詢問他的私生活,叫他要保持形象什麼的……

 

這實在令他哭笑不得,氣象播報員就沒有談戀愛的權利嗎?

 

走到窗邊透口氣的時候,發現持續幾天的好天氣開始轉壞,烏雲密佈。

 

他想起徐立委說的,雨天就常遇到令人討厭的事……

 

■■■

 

自那天起一連下了一個禮拜的雨,他也七天沒跟徐立委聯絡了,原本想採取的密集攻勢就此打斷,一方面是主任盯得緊,派給他不少其它的工作,二來是他想不到還有什麼理由可以打電話給徐立委……

 

可是又好想看看徐立委溫和的笑容,他的笑容一定可以掃除雨天的陰霾。

 

在還沒想出好理由時,他已走到立法院附近。

 

就算沒說到話,只要能看到他也好……

 

就在他要過馬路的時候一輛黑色奧迪駛進立法院停車場,段律師從駕駛席側下車,他打著傘走到助手席旁,徐立委打開車門下車。

 

他們一同撐傘走到立法院門口,周辰學也跟著走到大門前。

 

也許是因為上班的關係,徐立委一臉嚴肅,段律師也是,但在收傘進門前,段律師意示徐立委停下腳步,緊接著,他從口袋拿出潔白的手帕,蹲下替徐立委擦拭被泥水噴髒的皮鞋。

 

仔仔細細,把徐立委的皮鞋擦得發亮,他起身後,徐立委指著他的皮鞋想說什麼,卻被段律師推著進立法院。

 

而段律師的皮鞋仍滿是髒污。

 

■■■

 

「累死我了──為什麼回到北部還在下雨啊!」方結束一日花東採訪的簡政曜踏進電視台即抱怨個不停。

 

「因為這幾天都是全台有雨的天氣啊。」專業的氣象員親切地道。

 

「辰辰……學啊,你還沒回去?」

 

看到這個麻煩的傢伙,簡政曜又開始結巴想逃,不過今天他看起來……特別落寞的樣子?!

 

「哎,小虎,別擋路啊。」身後拿著器材的阿宗輕推著簡政曜。

 

「阿宗,你先拿東西上去吧,我等等就上去。」

 

簡政曜不顧阿宗的抱怨,又把東西丟給他,推他進電梯。

 

「哎,你沒事吧?」

 

此時,簡政曜心中想著對方被黑道威脅放棄徐立委、或拿槍抵著頭之類的畫面,可是看他的樣子又不像被打……

 

周辰學轉頭硬擠了個微笑,「沒事,我放棄他了。」

 

「啊?」

 

「我放棄徐立委了。」

 

「咦──果然是被黑道威脅嗎……」

 

「黑道?你在說什麼?」

 

「沒、沒事,為什麼會突然放棄呢?之前你……」

 

他嘆了一口氣,把手伸向窗外接雨滴。

 

「我可以在晴天的時候陪著他歡笑,但那個男人,卻可以在雨天時伴著他無悔,所以我認輸啊……」

 

簡政曜理解又同情地看著他,拍拍他的肩,把窗戶關好。

 

「明天……應該會放晴吧!」

 

「嗯……明天天氣會轉好,多雲時晴。」

 

「那……為慶祝明天天氣轉晴,我講個笑話給你聽好了!」

 

周辰學不解地望著他,簡政曜則神秘地道。

 

「是個有關段律師本名的笑話喔──

 

■■■

 

與徐立委一同撐傘要走回停車場的途中,感冒剛好的段律師又打了個噴嚏。

 

「感冒還沒好嗎?所以我才討厭下雨天,上次也是因為下雨你才感冒的。」徐立委難得地皺眉。

 

「跟下雨沒關係。」

 

「是是……」徐立委看著逞強的男人苦笑道,「不過就算沒關係,我還是討厭下雨啊……」

 

「我喜歡雨天。」

 

「咦?」

 

段律師微傾斜著傘看天上的烏雲,臉上掛著若有似無的笑容。

 

「因為雨天可以為你撐傘。」

 

 

 

 

 

 

 

 

 

 

 

 

 

 

---

後記-

這篇也是之前寫的番外:P

不知為何還蠻喜歡這個由第三人(者?XD)觀點來看待他們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