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管嚴啊妻管嚴──你老婆不讓你出去玩──晚一分鐘回家她會抓狂──妻管嚴啊妻管嚴──」

 

溫律師站在書架旁,伸長手墊著腳尖找資料,嘴巴也沒閒著地哼歌,簡律師恰好路過看到,心生歹念,便將手肘靠在他高度剛好的肩膀上搭訕。

 

簡律師揚起秀眉問道,「你在哼什麼怪歌啊……什麼妻管嚴的……」

 

「喔,這是我同學的新歌啦!」溫律師轉頭回答老闆的問題,「他昨天在電話裡唱給我聽,我本來也覺得這首歌不太好聽又怪,可是今天一早醒來,耳邊卻一直是這首歌在Replay……大概是歌詞跟旋律很搭的關係吧……」

 

簡律師聽了大笑,「你還真容易被洗腦耶!」

 

「我哪有!」溫律師反駁道,「是這首歌真的又怪又好記啊……我唱給你聽!妻管嚴啊妻管嚴──你老婆說什麼你都聽──叫你吃『噴』也願意──」

 

再聽一次歌詞,簡律師笑得更開心,「這哪叫『妻管嚴』啊……都比狗還聽話了。」

 

「我同學說這是『真人實事』耶,聽說他學長的『女朋友』就是這樣,又神秘又可怕,只要是『她』講的話,他學長都乖乖照辦咧──」

 

簡律師在聽到『學長的女朋友』這幾個字時,愣了半晌。

 

他心想,溫律師那個會唱歌的同學,不就是陳檢察官嗎?而陳檢察官口中的『學長』不就是他的男朋友?而他男朋友的女朋友……

 

話說到一半的溫律師覺得自家老闆的表情怪怪的,便出聲問道,「簡律師?」

 

在短時間釐清狀況的簡律師隨即恢復成平常的模樣,且不著痕跡地問道,「那個學長的『女朋友』真的那麼可怕啊?」

 

「聽他形容是真的很可怕啦,不過也沒人看過『她』,非常神秘喔!後來他們還開了賭盤,賭那個學長的女朋友到底是誰,聽說賭金已累積到六位數了,南部真愛賭啊……」

 

「呵呵,人選有誰啊?」

 

「好像都是一些長官的女兒之類的,聽我同學說,有好幾個都是大美女,如果真是美女的話,那我就可以理解學長為什麼這麼『聽話』了。」溫律師點頭喃喃地道。

 

「你啊,就是這樣才會那麼容易被甩。」簡律師一針見血地道。

 

溫律師喜歡美人,眾所皆知(也因如此他才會心甘情願地被老闆『虐待』),前幾任女朋友都是『正妹』,但不知為何交往時間都不長。

 

「我又不是花心才被甩的!」溫律師挺直腰桿,理直氣壯地回道。

 

簡律師嘴角揚起完美的弧線,「不然,你為什麼會被甩?」

 

「我、我也不知道啦……」溫律師無奈地說完,旋即又想起另一件事,「說到『花

心』,我同學的那個學長雖然妻管嚴,但最近好像也有問題……」

 

簡律師略顯急躁地插話,還不自覺地抬高了聲調,「他怎麼了?!」

 

溫律師見狀起疑,「簡律師,你怎麼突然激動起來?」

 

道行高上一層的簡律師笑著掩飾道,「我只是好奇那個怕老婆的男人怎麼了。」

 

「喔,其實也沒什麼啦,聽說他最近收到一封情書……」

 

■■■

 

覺得最近運動量過少的雷檢察官在這天起了個大早到操場慢跑,他奮力跑了三千公尺才氣喘噓噓地停下,回家沖澡後,整個人覺得神清氣爽。

 

出門前,他打開手機看著情人的照片,臉上不自覺地浮現微笑。

 

今天的雷檢察官心情很好。

 

抵達任職的南檢後,剛拉開大門的法警遠遠就看見他身影,揮手向他打招呼。

 

「雷檢察官!你今天比較早耶,早上有庭?」

 

雷檢察官笑著搖頭,「不是,我今天早上去慢跑。」

 

法警聽了有『原來如此』之感,「難怪你身材保持得這麼好啊,我老婆也叫我要運動…」

 

「運動很好啊,不但可以消除壓力,還能讓體力更好,下次一起去跑步吧!」

 

面對雷檢察官的熱情邀請,法警澀笑道,「我每天上班都要站好幾個小時,哪還有體力去跑步啊……」

 

沒聽出問題癥結在於『職業差別』的雷檢察官天真地道,「那……我們可以去打棒球啊!」

 

「哈哈……改天改天。」

 

當雷檢察官要走進檢署時,法警又出聲道,「雷檢察官,等等,這個是不是要給你的啊?」

 

他轉身看見法警從側門縫旁拿出一只信封,「上面寫『雷檢察官 收』……我記得南檢裡姓雷的檢察官只有你一個吧?」

 

雷檢察官微頷首,接過信封後,他發現上面只有收件人的名字,而沒有收、寄件人的地址,心中即升起一股不祥的預感。

 

身為資深檢察官的他,收過不少恐嚇信,信內夾帶子彈的還不在少數,也曾接過兇狠的恐嚇電話,還有一次被近身持刀威脅,後來歹徒被他重重摔出,雷檢察官沒受到任何傷,反倒是讓對方閃傷了腰。

 

邊想著最近接了哪些案子的雷檢察官,帶著心理準備打開信封,卻仍受到巨大的驚嚇,茫然愣站在原地。

 

這還是他第一次收到『這種』信……

 

雷檢察官剎時看傻了眼,連信都掉了也不知道。

 

「雷檢察官?!又是恐嚇信嗎……」

 

一旁的法警好心地彎腰要拾起那封信,卻聞到奇怪的香水味,再靠近一看,這信紙竟是粉紅色的……

 

雖然偷窺他人信件侵犯隱私,但是八卦人人愛。法警趁撿信時,快速地掃瞄完整封信。

 

信件內容大意如下:

 

 

 

 

『親愛的雷檢察官,您好:

 

  你公務繁忙,經手案件眾多,我想,你一定不記得我是誰了,但是我心裡卻一直惦記著您。

 

你的一顰一笑,你的英姿瀟灑,你的風度翩翩,都深深刻刻地烙印在我的心中,一想起您,我的心就隱隱作痛。

 

雖然,我倆的身份是如此懸殊……

 

你是官,我是賊。

 

但我仍無法克制自己的感情,對你情有獨鍾。

 

還記得嗎?那天是我最後一次開庭,簽完名我捨不得走,一直看著你的臉,最後還是書記官催趕我,

才依戀不捨地離開。

 

        雖然你在問我話的時候,總是扳著一張正經八百的臉,有時候還很兇地嚴格教訓人家……但這都讓我更加興奮……

 

        我無時無刻都想著你,每天晚上睡覺都會夢見你……

 

        你已婚也無所謂,未婚更好,一夜情我也可以。

 

        再過不久,我又可以見到您了……

你的愛慕者(唇印)』

 


 

信末除了署名『你的愛慕者』外,還附上刺目的桃紅色唇印,搭上濃濃的香水味,這百分之二百是一封『情書』。

 

法警邊忍著笑邊把信拿給雷檢察官,他一臉尷尬地走進檢署後,法警即無法克制地爆笑出聲。

 

「什麼事這麼好笑啊?」剛踏上台階的宋檢察官見狀好奇問道。

 

「哎唷,宋檢察官,我跟你說一個大八卦……」

 

走進辦公室後,雷檢察官才想起『法警是南檢裡的廣播電台』這句至理名言。

 

不過,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

 

桃紅色的八卦傳播得比風還快。

 

在早上第一庭都開始前,連第一次踏入南檢的證人都知道,檢署內有位姓雷的檢察官收到一封肉麻的情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