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直是他夢想中,最平凡的幸福。

 

與愛人同床共枕,一夜好眠,翻身的同時聞到熟悉安心的味道,忍不住再多賴床幾分鐘,耳邊傳來幾近呢噥的叫喚聲,遠方飄來早晨第一泡咖啡香……

 

這原本是一個美好的週末早晨,原本是的……

 

 

■■■

 

「小彥彥,你先到段叔叔旁邊做好預備動作,徐叔叔來調整一下相機位置。」

 

半夢半醒間,他聽到徐詣航的聲音,大腦還在暖機時,他尚不能理解對方的話是什麼意思。

 

其實,他有個難以啟齒的早起低血壓毛病,平常總是要早別人二、三個小時起床活動,好讓血壓慢慢恢復正常,不過昨天因為太晚睡,才會到現在還起不來。

 

他讓血壓努力攀升的同時,也盡力思考……

 

小彥彥……這名字還真熟悉……

 

「嗯……再過來一點……不然,爬上去好了!」

 

唔!

 

倏地,他覺得一陣氣悶,彷彿胸口有塊重石壓下,讓他喘不過氣來。

 

等等……是簡箴彥?!

 

「沒錯沒錯!那就是這樣,小彥彥好聰明喔,徐叔叔會喊三、二、一,你要記得照剛剛說的做喔!」

 

什麼三二一?

 

他的聰明睿智突然當機,無法理解話中的邏輯,更不清楚他們打算做什麼,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的狀況,令他感到一陣恐慌。

 

三、二、一?照剛剛說的做?

 

「三、二、一!」

 

好不容易血壓回升至正常值,當他奮力睜開雙眼時,卻已倒數完畢。

 

只見一張朝自己逼近的小臉逐漸放大,貼近到不能對焦時,在嘴唇上留下了溼潤的觸感。

 

「太棒了──我拍到了一張經典照片!」

 

原本蹲在床邊的徐詣航突然跳起,握著相機歡呼大叫。

 

半躺在床上的男人,與半躺在男人身上的小男孩都不能理解他的行為,不約而同地直盯著他看。

 

「……詣航?」

 

無視他的叫喚,徐詣航仍旁若無人地喃喃自語,「這張照片我一定要加洗很多張,對了對了,還要放大!裱框!」

 

他伸手拿了眼鏡戴起,重新確認眼前這個男人是他熟識的『徐詣航』後,眉間慢慢攏起,「……詣航,你可以解釋一下現在的狀況嗎?」

 

徐詣航總算回過神聽見他的聲音,愉悅地走到旁邊把相機畫面遞給他看。

 

「你看──我剛剛拍到的!這張拍得真好!,對吧?」

 

他無法給予認同。

 

相機裡的畫面就如同卡通中的經典橋段一樣,王子用真愛之吻吻醒公主,若就字面上的意思,那畫面真的很美好。

 

但是,王子由六歲小男孩扮演,公主則是一位年紀足以當他爸爸的男人喬裝。

 

可能有人會覺得,他們就如同一對感情融洽的父子,畫面很溫馨;不過,他卻怎麼看都覺得詭異,還想著要怎麼把檔案給刪除掉。

 

 

「我會幫你加洗一張裱褙起來!」無視對方皺眉的苦臉,徐詣航依舊欣喜地道,「小彥彥真乖,幫我叫醒了睡懶覺的段叔叔了!我們先下樓吧,小彥彥你是不是也還沒吃早餐呀?」

 

徐詣航從他身上抱起了小男孩,頭也不回地走出房門,徒留下被『強吻』後的被害者。

 

加害者帶給他的傷害不只如此,後續的餘波效應更大。

 

這天休假日要做的事,早在一個月前他就都計畫好了,如今卻因為這個小孩而隨之灰飛煙滅。

 

他無奈地起床走到浴室,除了基本梳洗外,他還多洗了二次臉,並把嘴唇擦得特別用力。

 

■■■

 

初次見到簡箴彥時,他就跟以往見過的其它小孩一樣,並未在他腦海裡留下深刻的印象,即使愛人總說他長得好可愛、是小天使什麼的,他仍沒有任何特別的感覺。

 

兩人得來不易的休假日被破壞殆盡(他單方面認為)。

 

早上帶著簡箴彥去動物園玩,中午一起在附近吃麥當勞,下午則帶著他去百貨公司買冬天的衣服,晚上還得陪著他看卡通、玩遊戲,直到他的記者舅舅下班來接他時,已接近晚上十點了。

 

把客廳整理乾淨,準備明天上班的資料,洗完澡過後也過了十二點,枕邊人早已躺在床上溫習著明天質詢的講稿助眠。

 

此情此景,與平時上班日完全相同,連疲累感也平常一樣,說不定還有過之而無不及。

 

他有種被誰偷走了一整個假日的感覺。

 

可是,縱使內心再悔恨,那逝去的美好假日也無法追回。

 

他坐在床邊,摘下眼鏡,閉眼揉了揉太陽穴,再張開眼時,室內光源只剩夜燈,棉被的另一邊凸起,他歎了口無聲的氣。

 

「不睡嗎?」只露出半張臉的徐詣航柔聲道。

 

「嗯,要睡了。」

 

他也蓋好棉被,正準備就寢時,對方又突然打破沉默。

 

「今天又先斬後奏了,對不起……我知道今天你一定還有別的計劃……要不是箴彥舅舅臨時找不到人帶小孩的話,也不會找上我們……剛好今天又沒有重要的預定,所以我就……」

 

對方都先道歉了,他怎麼可能不原諒呢?

 

「……沒關係,我不介意。」

 

「真的嗎?」

 

「真的。」但最好不要再有下次,他在心中默默加註。

 

「那就好。」

 

憑藉微弱的光源,他看見對方臉上滿足的甜甜笑容。即使二人膩上一整天,也難以得到這個微笑。

 

他內心產生一絲不安。

 

「你……喜歡小孩子?」

 

徐詣航斷然回道,「不,我不喜歡。」

 

他不解,其實他問那句話只是想再確認一次,他深知他非常喜愛小孩。

 

「如果說喜歡的話,你一定會用盡任何辦法替我找一個小孩吧?」

 

他再次慎重地道,「所以,我不喜歡。」

 

他笑了,也瞬間消除了不安感。

 

因為對方太了解他,他也太了解對方。

 

彼此之間沒有任何間隙可以被任何人事物插入。

 

「而且,偶爾可以陪小彥彥玩,我就滿足了。」

 

再聽到這個名字,他仍略顯不悅,卻不太介意簡箴彥了,而且,他只不過是個孩子,若過於防範也顯得小題大作。

 

決定不再為這孩子煩心的他,感受到身旁的溫暖,安心地睡著了。

 

 

然而,枕邊人的話永遠是最甜美的迷藥。

 

從古至今,讓許多聰明人在神智不清、神魂顛倒的狀況下,作出了最愚蠢的決定。

 

 

 

 

 

 

 

 

 

 

 

 

 

 

 

 

 

 

 

 

 

 

 

 

 

 


---
後記-


  wwww


  總算寫到這篇(私心超大的)番外啦~~~


  從頭私心到尾!連標題都是私心!(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