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小孩忘記了──?這什麼父母啊?!』

 

嚴律師的叫罵聲驚人,音量大得讓簡律師覺得本人幾乎就站在身邊。

 

嚴律師與簡律師是事業上的伙伴,方才想不出解決辦法時,他第一個就打電話給她。不過,一說到毫無責任感的雙親,嚴律師的反應非常激烈,一時似乎也沒辦法提供什麼理性的建議,簡律師還得安撫她的情緒。

 

『箴彥,那小孩子你打算怎麼辦?還是找不到他的父母嗎?』

 

「就是四處找不到人,他也不記得其它親戚家的電話或聯絡方式,才打電話給妳啊……」

 

『喔……那怎麼辦?』

 

「……」就是連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才打電話給你啊……

 

『你該不會……要把他帶去警察局吧?唔,等等……他們該不會是惡意遺棄吧?』

 

嚴律師想到的,簡律師剛剛也有想過,不過,方才觀察過後,他覺得不像。

 

「他爸媽的衣著打扮正常,媽媽甚至還拿著名牌包,這地段的公寓也不算便宜,應該只是單純的……」

 

『單純的忘記把小孩帶走?我還是無法相信,五點到現在也二個小時了,再怎麼遲鈍,不可能沒發現吧?!』

 

「我猜,八成是爸爸以為媽媽會帶小孩走,媽媽也以為爸爸會帶小孩走……」

 

『結果兩邊都不關心小孩到底有沒有被帶走?』她深呼了口氣,緩和情緒後再道,『箴彥,你不能把他送到警察局喔!因為我們事務所也要負一點責任……』

 

「唉……我知道啦。」就算他再怎麼討厭小孩,也不會毫無人性地把他丟到警察局去不管吧?兩相比照,他比那對父母還要有良心多了……

 

『我雖然很想幫你照顧那孩子,可是你也知道小怪的感冒……』

 

「他還沒退燒嗎?」

 

『燒是退了,不過身體還很虛弱,而且我怕會傳染。』

 

簡律師原想請嚴律師代為照顧男孩,卻連最後一絲希望也斷了。

 

他臉上露出失望的表情,幸好對方看不到,「看來,我得當一天保母了──」

 

『哎,這難不倒簡大律師的吧?而且,雷檢察官今天不也會過去嗎?他會幫你的啦……呵呵。』

 

聽見電話另一段的偷笑聲,簡律師就知道她一定聯想到什麼同志情侶領養小孩的畫面去了……

 

「因為這小孩的關係,我沒辦法準時下班接他,後來他請二哥載他,說要先回家一趟去了。」兩人的週末晚餐泡湯就算了,最好父母早點來接他,不然連週末夜都要賠上了。

 

與嚴律師通完電話後,簡律師回頭要走上樓,因為這小孩太聰明,他不得不離開他的視線講話。

 

沒想到男孩站一樓樓梯轉角處,面無表情地往下看的模樣,讓簡律師想起以前看過的一部日本鬼片,總覺得不太舒服。

 

「我剛剛又打電話給你的爸爸媽媽,但還是打不通。」簡律師擠出些親切的笑容道。

 

「我媽沒帶手機出門,她常忘東忘西,我爸的話,大概去找蘇阿姨了,他去那邊的時候都會把手機關機,喔,蘇阿姨就是我爸的外遇對象。」

 

男孩神態自若,猶如在講別人家的事的樣子,更讓簡律師覺得可怕。

 

他輕咳了一聲,再度釋出些善意,「那我們一起回我家,等你爸媽來接你好不好?」

 

「好啊。」他拉著書包行李箱,咚咚地下樓。

 

經過簡律師身邊時,男孩又道,「反正我爸媽有付你錢嘛。」

 

「……」你爸媽還沒付我錢就跑掉了!

 

簡律師開始後悔自己為什麼要當個爛好人,沒把這死小孩送去警察局了。

 

■■■

 

停紅綠燈時,簡律師斜眼瞥視男孩。

 

其實他長像不差,雖然小鼻子小眼睛,但還頗像某個韓國男藝人。不討喜的是男孩的表情,嘴唇老是擺成ㄟ字型,時常挑眉的動作也讓人反感,而且,他的所做所為與他的年紀太不相符。

 

之前嚴律師的小孩坐他的車時,總是興奮好奇地東看看西摸摸,但這男孩卻是靜靜地坐著,直視遠方,像在深思什麼……

 

果然,小孩還是小孩。還是會因為想到雙親即將離婚的事,而苦惱茫然吧?

 

作出如此解讀的簡律師,覺得自己多了些愛心,還能再花點時間陪這孩子一會兒了。

 

轉為綠燈時,他問道,「你都記住我的名字了,也該告訴我,你的名字吧?」

 

「尹沛勳,豐沛的沛,勳章的勳。」

 

「沛勳啊,很好聽的名字啊。」簡律師客套地回道。

 

「我討厭這個名字,」尹沛勳挑眉扁嘴,厭惡地道,「班上有個叫佩欣的女生,長得很胖,老師常把我們的名字叫錯,同學還說要把我們湊成一對。」

 

聽起來似乎是因為那個女同學,才讓他討厭這個名字。簡律師忽有個衝動,想告訴他一個被取名叫『可愛』的男孩的故事,不過,最後他還是沒說出口。

 

「肚子餓不餓?買麥當勞給你吃?」

 

「並不是全世界的小孩子都喜歡吃麥當勞。」

 

若不是正在開車,簡律師真的會耐不住怒意,隨便把他一丟就走人。

 

以前若是段叔叔說要帶他去吃麥當勞,他就高興、興奮得跟什麼似的,怎麼這年頭的小孩變得如此難以伺候?

 

在心中默唸了三次『我是個有修養的大人,別跟他計較』後,簡律師再次問道,「那你要吃什麼?」

 

「其實,吃麥當勞也可以。」

 

帥臉上冒出不相襯的青筋,真皮方向盤幾乎要被簡律師擰出油來。

 

我是個有修養的大人!

 

■■■

 

買了晚餐回到家後,一路不爽的簡律師看到愛犬衝出迎接時,才露出真心的笑容。

 

「汪汪。」

 

Ray──我回來晚了,對不起噢。」

 

簡律師一手抱起心愛的臘腸狗愛犬,另一手要關門時,發現男孩還站在門外。

 

這死小孩還懂一些禮貌嘛。

 

他笑道,「快進來吧,鞋子脫在旁邊就可以了。」

 

招呼小客人進門後,簡律師把晚餐放在桌上,叫他先吃,自己則進房換下西裝。

 

不出三分鐘時間,他換好衣服步出房門後,竟看到尹沛勳拿著直笛,作勢要打愛犬。

 

「你在做什麼!」簡律師快步向前抱起愛犬,忿恨地瞪著他。

 

尹沛勳二話不說就往門口跑,打開大門後卻直直撞上一名身材壯碩的男人,跌倒在地。

 

「啊!對不起、對不起,你沒事吧?」

 

男人急忙上前關心,簡律師此時也跑到門前。

 

「劭宇?」

 

「箴彥……我剛剛不小心撞到他了,弟弟你沒事吧?」

 

尹沛勳扶著地板站起後,一副又想逃走的模樣,讓簡律師不得不下了命令。

 

「抓住他!」

 

雷檢察官的反射神經比大腦思考還快,大手一撈便把男孩抱起。

 

抓到人後,他才一頭霧水地問道,「他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i亞海 的頭像
    ami亞海

    41%海風的甜度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