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完澡後,簡律師走到玄關看看愛犬的情況。平常牠總是自由自在、活潑亂跳,今天無緣無故被禁足,心情一定很悶。

 

果真如同簡爸爸所料,被關在籠裡的臘腸狗,一看到主人就發出低聲哀鳴。簡律師心疼地打開門,跟牠在門口玩了一會兒才讓牠回籠。

 

回到客廳後,見他們兩人仍在看電視,簡律師便抱筆電坐在一旁的懶骨頭上,收信兼上網。

 

過沒幾分鐘,雷檢察官走到他面前。

 

「他睡著了喔。」

 

簡律師不太相信這個半路小煞星會這麼容易入眠,他還特別走到沙發旁確認。

 

「唔,還真的睡著了呢……」

 

尹沛勳連睡覺也有所防備,小小的身軀蜷縮在沙發角落,像想保護懷中的什麼似地,但是熟睡的表情已比平常還要可愛許多。

 

「小孩子只有睡著時比較可愛。」簡律師苦笑道。

 

雷檢察官有點不太同意他的說法,愛憐地看著男孩,「我覺得他醒著的時候也很可愛啊,而且又乖又聽話……可是他的爸媽卻……」

 

「現在這種父母很多,離婚的案子嚴律師每天都接到手軟呢。」簡律師想告訴對方的是,人不能選擇出生的家庭,男孩不是最特別的那一個。

 

雷檢察官難得地歎了口氣,伸手輕撫男孩的頭髮,「箴彥,有沒有毛毯或小被子?他睡在這裡會著涼的。」

 

「直接把他抱到床上吧,也十點多了。」

 

「嗯!」

 

簡律師家中只有一間臥房,原本的另一間空房被他規劃成書房與置物間,雷檢察官便將男孩抱到他再也熟悉不過的大床上。

 

動作輕柔地替他靠好枕頭,蓋好棉被,比一個真正的爸爸還像爸爸。

 

簡律師微瞇著眼旁觀,又興起了想讓男人困擾的念頭。

 

「你好像特別關心他嘛。」

 

他微愣,「呃,因為他只是個孩子嘛……」

 

「一個破壞我們週末相聚時間的死小孩。」

 

「箴彥……」尾巴垂了下來。

 

「其實,應該是我要跟你道歉……畢竟他會在這裡,也是因為事務所的Case……」

 

「啊,我不會介意的啦!」

 

嘴角揚起,「晚上不能做『什麼事』也不介意?」

 

「當、當然不介意啦……」

 

「二個禮拜了喔。」

 

「……介意只有一點點,而且你沒說我還沒想到……」

 

「那,先用這個撐一晚吧!」

 

他伸手搓揉男人後頸的短髮,指尖還犯規地撫過第一節脊骨,慢慢拉近兩人的距離。

 

將一夜的熱情濃縮成一個吻。

 

■■■

 

星期六早晨,冬日暖陽,溫度回升,這種天氣正適合全家人一起出遊。

 

不過,在法律上不算是一家人的二大一小,全睡過了頭。

 

唯有臘腸狗Ray準時起床,關在籠裡的牠無法前往喚醒主人,只能不斷嘗試著把門抓開。

 

直到接近十一點時,簡律師才被陣陣手機聲吵醒。

 

「喂……」

 

『不、不好意思!我是沛勳的媽媽……』

 

那通電話讓三個人都清醒後,簡律師顯得特別愉快,不但親切地問他們要吃什麼午餐,他先出門買,連叫喚男孩的語調也變得不一樣了。

 

「沛勳,我跟你媽媽約好一點碰面,你很快就可以回家囉。」

 

「回哪個家還不知道呢……」

 

尹沛勳的回應仍舊超齡不討喜,但這些都無損簡律師的好心情。

 

反正他就要走了,以後應該也見不到面了。

 

由於對方約在某百貨公司前,不太好停車,吃完午餐後便由雷檢察官開車,方便簡律師帶小孩給家長後,兩人就可以馬上離開,享受接下來的兩人假日。

 

原本尹沛勳在吃午飯時,還跟雷檢察官有說有笑,不知為何,踏上車後卻跟昨晚一樣,一語不發地直視著前方。

 

簡律師雖發現到這件事,但沒多說什麼,同樣沉默地聽雷檢察官說他辦案時的趣事。

 

下車後,簡律師牽著尹沛勳過馬路時,他才開了金口。

 

「同性戀又不能結婚。」

 

霎時震驚的簡律師愣站在馬路中央,還好旁邊那台計程車速度不快,叭了他們一聲後,他才趕緊拉著男孩走到對面。

 

「你剛剛說什麼?」簡律師激動地問道。

 

尹沛勳毫不示弱,完整地再重複一次。

 

「我說,同性戀又不能結婚。」

 

這死小孩一定看到了……

 

「而且,大家都討厭同性戀!」

 

簡律師真的生氣了,「……那又怎樣?」

 

「所以……大家會討厭你們,你們沒辦法幸福的。」

 

他嘲諷地『哦』了一聲,「那你呢?大家都喜歡你嗎?你會得到幸福嗎?你的爸媽就要離婚了,而且他們對你毫不關心,就算幸運地能跟著某一邊到另一個家庭,但那裡仍不是你的家。你早就被拋棄了,你懂嗎?你以為只要裝得蠻不在乎、裝成大人的樣子,就可以逃離這件事嗎?」

 

男孩似乎被對方一連串話震懾,講話開始結巴。

 

「我、我早就知道了……離婚什麼的……那種事……跟我沒有關係。」

 

「你看,你又在逃避了。但就算你拒絕接受這件事,事情還是會發生。你覺得自己很可憐,卻又不想表現出可憐的樣子搏取同情,因為你覺得其他人的同情心都是假的,他們都暗地裡嘲笑你。覺得自己很可憐的你見不得別人好,所以你才會故意討好他,想要讓我生氣。」

 

簡律師的話說到這裡,男孩早己紅了眼框。

 

■■■

 

打開車門後,雷檢察官朝他一笑。

 

「沛勳的媽媽接走他了吧?」

 

「嗯,雖然多等了十分鐘。」

 

應該是尹沛勳不想讓媽媽看到他哭吧,見到母親時,他還連忙將眼淚胡亂抹掉。而且,連小孩都會忘記帶走的人,又怎麼會查覺到他的異狀呢?

 

坐在助手席上的簡律師跟男孩一樣,眼神空洞地望向前方。

 

他開始後悔沒管好自己的脾氣,剛剛才會做出幼稚的行為。男孩會不會因為他的那番話而受傷,或改變,他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有了罪惡感。

 

雷檢察官忽然開口,「小孩子很敏感的喔。」

 

「……什麼?」

 

「我昨天有問沛勳……問他為什麼不喜歡你。他說,『是簡律師先不喜歡我的,他用應付的態度對我,我當然也用應付的態度對他啊』,我記得……你很少第一眼就討厭某個人,一定是有原因的吧?」

 

「……」

 

「箴彥,為什麼你不喜歡他呢?」

 

看著雷檢察官的側臉,他好想抱住他。

 

在男孩身上,他看到小時候的自己。

 

他並不是討厭尹沛勳這男孩。

 

而是討厭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