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秘書長 II

 

總統秘書長是府內年紀最長、最資深的長官,不過,人跟機器一樣,年限到了就得常常『進廠維修』。

 

今早秘書長看到有一隻布偶熊坐在總統辦公桌上的『幻覺』後,就一整天都心神不寧。

 

好不容易撐到下午開完會,也接近公務人員下班時間,身體不適的秘書長便想早點回家休息。

 

走到側門口時,秘書長這才想到有份打算回家看的明早會議文件忘了拿。

 

「哎哎,瞧我這老糊塗的……」他拍拍自己後腦勺,便請隨扈回頭去幫他拿下來。

 

等待隨扈的時候,秘書長在門邊走來走去,目光不經意地往向旁邊的停車場時,他發現某一台車裡有個眼熟的東西,便瞇著眼定神一看。

 

這、這不是今天早上他看到的幻覺布偶熊嗎!

 

秘書長嚇了一大跳,往後退好幾步,背貼到牆壁後,雙腿發軟地坐倒在地上。

 

而這時,取物回來的隨扈見狀趕緊上前攙扶。

 

秘書長則兩眼無神,喃喃地道,「我、我是真的病了……」

 

 

接近下班時間,總統請隨扈先帶律師回去,等他專心把公事辦完就會回家吃晚餐。

 

菜鳥隨扈自願先自行開車護送長官回家,他開地心抱著熊布偶,穿過總統府大廳,走到停車場 。

 

把長官放在助手席,自己坐上駕駛席後,隨扈突然想到什麼,便對長官說等他一下,他馬上回來,連空調都忘了開。

 

時間隨接近傍晚,但夏天的太陽仍毒辣,雖然他是布偶,但在高溫四十度的車內仍覺得自己快燒起來了。

 

「長官、長官!你看我帶了個好東西回來。」

 

隨扈開心地拿著兒童安全坐椅要裝上,但律師卻冷冷地看了他一眼。

 

「交通法規規定,兒童獨留車內,最高罰金可到三千元。」

 

█ 情敵III

 

法醫上完下午一、二節課就沒課了,他在校園裡閒逛等夏教授上完三、四節課。

 

他走著走著,卻走出了校門,來到鬧區,找了好久才找到販售某種物品的店。

 

一直到結帳時,他才猛然醒了過來。

 

「這一套熊布偶裝訂價是三千五百圓,請問先生要刷卡還是付現呢?」

 

我在幹什麼啊啊--!以為穿了布偶裝就會變成熊布偶嗎!就算把眉心皺出一百個皺折也不會變成段可愛啊啊!

 

法醫抱頭無聲地悲鳴,但店員似乎很了解這種情況(?)。

 

「先生,沒問題的!很多人也跟你一樣把布偶裝當成情趣商品使用喔。」

 

看著店員露出『你並不孤獨』的笑容,法醫只能拿出信用卡了。

 

 

 

 

 

 

 

 

 

 

 

 

--
後記-

沒想到還在繼續連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