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鄰居老王說的『中年走桃花』就是這種感覺嗎?

 

結束今天的工作後,我抱著一絲希望走到休息室探望。我一打開門就與座艙長對望,而且其他人也不在,就像是他特地留下來等我似地。

 

更美好的是,不用我邀請,座艙長一開口就說,「要一起去吃飯嗎?」

 

一切順利進行,就如同寫好的劇本般,讓我回想起以前在軍營裡從不缺伴的自己。不過,那時候大家都是逢場作戲、各取所需。下了床,還是得掛回自已的軍階。

 

「汪機長坐得好直喔、背好挺喔,職業軍人都像你這樣嗎?」

 

座艙長一手撐著臉、一手玩著空酒杯,微醺的模樣很可愛,雖然眼角的魚尾紋洩露歲月的痕跡,讓這個形容詞與他的年紀不太相符。

 

「應該說是習慣了吧……對了,紀兄以前在哪當兵呢?」

 

話一說出口我就後悔了,這又是軍人的通病,沒話講的時候就只會問對方在哪當兵?是幾梯的?這話題完全無法製造氣氛啊。

 

「我沒當過幾天兵,我是扁平足。」

 

「這樣啊……

 

的確,還蠻難想像座艙長當兵的樣子,照他現在的模樣推算年輕時的美貌……一定會被欺侮吧,特別是像我這種有特別喜好的長官……呃,咳咳!

 

後來,我們又叫了幾罐酒繼續聊,不知為何,我開始自言自語地交代我的人生歷程。座艙長雖邊聽邊點頭,但聽到一半頭卻猛然一掉。

 

「嗯?紀兄,你醉了嗎?」

 

「唔…………

 

座艙長一副軟綿綿、手腳無力的模樣,連句話都說不好,想自力回家應該不太可能。

 

「這下可麻煩了……要不要到我住的飯店先躺一會兒?」

 

  

 

就像是一趟完全沒有顛的飛行般,事情進行得太過順利,反而會讓人害怕。

 

──害怕前方是不是會有雷達無法偵測的晴空亂流。

 

我抶著座艙長走回飯店,一路上迎著清涼的夜風,酒醒了一半,理智也都找回來了。

 

他媽的我在幹嘛?還真的想這樣『撿屍』回去逞獸慾嗎?今天才認識他第一天耶!而且這裡不是軍隊,出了什麼事情的話,可不能用官威拍拍屁股裝死不認帳耶?

 

不行,得放慢進攻速度,至少目前看來,座艙長對我也蠻有好感的,只要放長線慢慢來,應該可以釣到這條大魚。

 

幫自己做好心理建設後,我依然把座艙長帶回房間,但只是讓他躺在床上,好好休息睡覺。

 

幫他蓋被時,瞥見那敞開的領口,我不自覺地燥熱起來,便走到一旁倒杯水喝。

 

喝完後,我把上衣脫掉,本來想先洗個澡,但突然又有點睡意。

 

「我也喝太多了嗎,先躺一下好了……

 

我在床邊蹭了個位子,假裝身邊沒別人,正暈暈沉沉地準備進入夢鄉時,身後突然有團暖熱的東西貼上。

 

「紀兄……?」這傢伙的睡癖真差,難不成他習慣抱著抱枕睡嗎?

 

我坐起身,想撈個抱枕給他抱,但他又猛然攬住我的腰。

 

「紀兄?!你……

 

等等,這種經驗我好像曾有過……

 

原本不醒人事的座艙長抬起頭,眼神迷濛地看著我,語帶挑逗,「聽說軍中,也常這樣互相『幫忙』,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果然!連台詞也一模一樣──『學長,聽說軍中常這樣互相『幫忙』,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我暗暗叫了一聲慘,當年教我此道的學弟就是這樣拐騙我上床的。那小子是天生的妖孽來著,在軍中,被他看上的男人沒有一個逃得過他的魔掌,更可怕的是--他最愛始亂終棄。

 

跟他相好過幾次後,我高興地通知他我離婚的消息,想與他名正言順地交往,未料卻得到這樣的回答。

 

『噢,我對你沒興趣了,新來那個長官有趣多了,而且屌還比你大、比你久。』

 

當年的心靈創傷影響我至深,人財兩失,軟了半年才恢復。

 

後來,我發誓一輩子都不要再喜歡上這種妖孽,沒想到啊沒想到,如今還是又我碰上了。唉,難怪我會對他一見鍾情。

 

不過,喜歡上就是喜歡上了,完全沒有辦法。

 

我看著他誘人的姿態,暗暗吞了口口水,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現在就操得他連爹娘都不認得,但我知道,這麼做只是合了他的意,等他吃飽了拍拍屁股就會走人。

 

對付這種小妖精,最好的戰術就是──讓他想吃卻吃不到!最好還擺出一副聖人模樣,這樣他才會死心塌地黏著我。

 

我看著他,掐緊懶趴,扳起長官面孔,大聲說,「我不是你想的那種人!」

 

 

 

 

 

 

 

 

 

 

 

 

 

 

 

 

 

 

---

後記-

人都會栽在同一種人身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