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覺得……沒有必要……」

 

雷豪宇茫然地望著天花板,全身氣力都被抽空,動也動不了。

 

在住院期間,他預設了許多種可能與假設,也想了很多方法想補償Neil。從傳統的送禮送花送到家,或是角色扮演萬能男傭亦鋼管猛男,到獵奇的任他蠟滴抽鞭加阿魯巴,只要對方開口,他都會毫不猶豫地去嘗試。

 

當然,也不是沒想過Neil會不告而別回美國,只是現在真正面對問題時,他早就記不起當初預設的解決方案是什麼了。

 

Neil……Neil……雷豪宇只能徒勞無功地不斷地在心裡呼喚他的名字。

 

「豪宇,怎麼了,不舒服嗎?怎麼不去吃飯呢?」雷母見大兒子呆坐在客廳的樣子奇怪,便靠近關心。

 

「我沒事,現在就過去吃了。」

 

當雷豪宇欲起身時,卻被雷母又壓回座位上。

 

「媽?」

 

雷母擺出一副『休想逃過你媽我的法眼』,「你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沒事的樣子,跟媽談談吧。」

 

「我……」

 

「跟剛剛那通電話有關係吧?沒聽錯的話,應該是你那個中文很好的外國朋友打來的?」

 

「他們……要回美國了。」

 

你捨不得他們走?」

 

「呃,倒也不是捨不得康拉德——」

 

「我知道,你在意的是另一個人。那個不愛說話的男生。」雷媽輕笑道。

 

聞母親一語道破,雷豪宇瞠目結舌,不知是自己露了餡,還是媽媽早有預感?

 

「你們三兄弟看到喜歡的人都是那副模樣,像隻小狗似地可憐兮兮眼巴巴望著對方。」

 

雷豪宇今天更深刻地感覺到,自己絕對是眼前這位睿智的女士所生的孩子。

 

「豪宇,我知道你在猶豫什麼。震宇比較像我,脾氣很怪,總是叛逆不羈,見事不爽就會直說出來,而小弟像你爸,雖然是乖乖牌卻擇善固執,骨子裡的毅力就跟石頭一樣硬。而你最矛盾,兩邊各遺傳了一半,想突破的時候會被想法困住,叫你老老實實待著,你又覺得不快樂,真的是很麻煩的個性。」

 

話說到這裡,雷母揚起嘴角,伸手摸摸這個高自己一個頭的大兒子,「還好你從小懂事,努力讓自己當個好哥哥,永遠護在弟弟前面,從來不讓爸媽擔心。雖然這麼說有點奇怪,但媽真很謝謝你為這個家做的一切。」

 

「媽……」

 

「媽知道依你的個性,這樣的改變有點太大,但,你總會去做的不是嗎?」雷母回過頭看著客廳裡擺放的全家福相片,「其實,我當初也是這樣。家裡明明是開道館的,又沒有男丁,明知招個武狀元進家門會是比較好的選擇,卻還是有那麼一點點想嫁給這個書呆子。結果猶豫幾年還是嫁給你爸,早知道就該早點嫁的,這樣你小弟上幼稚園的時候,我還有機會『二度就業』。」

 

雷豪宇忍俊不住笑出聲時,身旁倏地飛來媽媽神掌,一擊打在背上。

 

「笑!還笑,知道該做什麼吧?飛機不是要飛了?」

 

他沒來得及喊痛就跳起身,朝餐廳大喊,「震宇,你有騎機車回來吧?鑰匙給我!」

 

雷震宇掏出鑰匙丟給哥哥,「喏,鑰匙。安全帽在玄關那邊。」

 

「謝了。」

 

雷豪宇三步併兩步,抓了安全帽穿了鞋就跑出門。

 

「媽,大哥去哪?附近便利商店也要騎車去?」雷震宇不解地問道。

 

「他去接你大嫂回來。」

 

「喔……啊?!大嫂?!這怎麼回事?」

 

雷母毫不在意二兒子的大驚小怪,回到客廳拿起那張全家福照片。

 

「三個兒子都是啊……不知道明桓會是什麼反應,唔,還是先幫他預約個健康檢查好了。」

 

 █ █

 

──你曾經為了什麼事,不顧一切嗎?

 

Neil的話猶在耳邊迴盪,他一路飆車到機場,路上闖了幾個紅燈、超了幾次車他都不太清楚。

 

以那台機車的最強性能及自己剛出院的體力極限到達機場時,下午飛美西的班機都已經開放登機。

 

雷豪宇不死心地逐一詢問櫃台,還濫用了職權,總算在登機名單上看到康拉德與Neil的名字。

 

「這架飛機起飛了嗎?!」

 

地勤空姐指了指他身後,落地窗外有藍天白雲,跟一台已經離地的飛機。

 

 █ █

 

「你是個怪胎,你這個人真的有病……」

 

就算康拉德口出惡言也無法打壞Neil此刻的好心情。

 

他堆滿笑容地撐在欄杆邊,悠悠哉哉地看著那個呆站在機場大廳,特別格格不入的人。

 

「我跟你說,正常人呢,會在這個時候衝下去,跟他說『我還是捨不得離開你,所以我在最後一刻下了飛機』,然後你們擁吻,我去主控室放主題曲,Happy Ending,OK?」

 

「Oh,Then?」

 

「請問你現在在幹嘛?」

 

「嗯……欣賞風景?」

 

康拉德用拳頭打了自己一拳,換Neil問他,「Conrad,你在幹嘛?」

 

「我想死。」

 

「看在是朋友的份上,我免費送你一程。」Neil笑道。

 

「Neil──!你就沒有一丁點想下去解救雷豪宇的衝動嗎?」

 

「沒有啊,」Neil搖搖頭,「我叫你打電話給他又不是為了要救他。」

 

「不然是為了什麼?」

 

「為了讓他永遠離不開我。」

 

 

 

 

 

 

 

 

 

 

 

 

 

-- 後記-

小貓好可愛~~

給你貓干干>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