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我跟雷檢察官一大早就拿著報告,堂堂正正地邁開大步往顏檢察官的辦公室前裡。

 

顏檢察官看見又是我們,臉色自然不太高興,反正我們也不是為了要表演相聲而來的。

 

「顏檢察官,關於吳志東那件案子,我們找到了新的證人──」

 

雷檢察官抬頭挺胸,洋洋灑灑地報告我們調查的結果,希望他能以此為憑,重啟調查,並解剖遺體,了解吳志東死亡的真相。

 

「你們說,要我用這些東西重啟調查?」顏檢察官挑著眉,手指不斷彈著我們遞上的報告。

 

「沒錯,我們認為這份報告能證明這個案子死者的死因絕非自殺這麼單純。」

 

顏檢察官喔了一聲,接著就把那份報告撕成碎片丟進垃圾筒,我跟雷檢察官頓時愣在原地。

 

「你說什麼能證明什麼來著?」顏檢察官挑釁道。

 

雷檢察官氣沖沖地走向前,也不再介意他是學長前輩,毫不客氣地拍桌。

 

「顏檢察官!你無視我們遞上的報告,意圖掩蓋事實!這是個檢察官該有的做為嗎!」

 

對方也大聲回嗆,「你有沒有看過吳志東的資料啊?一個進出牢籠的混混,我管他是自殺還是被人尋仇,人都死了案子都結了,就這樣!每天都有處理不完的案子,你們不要拿這種事煩我!」

 

雷檢察官氣得全身發抖,我也不相上下,跟著衝上前,對顏檢察官大聲道。

 

「不管死者是一般人或是前科犯,我們都該一視同仁地找出他的真正死因,這是他應有的權利。如果你不願意重啟調查也無妨,我會自行解剖,若找出他殺的確切證據會直接往上呈報。」

 

跟顏檢察官多說無益,我已經鐵了心要這麼做了。

 

「你們想告我瀆職嗎?!」

 

「你現在的行為就是瀆職沒錯。」雷檢察官嚇道。

 

「哼,我瀆職?倪法醫,你擅自解剖屍體,才是真的犯法,還罪證確鑿!」

 

也許是受了雷檢察官的影響,我滿腔熱血沸騰。

 

「就算是賭上我的法醫師執照,我也要解剖證明吳志東是他殺!」

 

我這輩子可能只有一次機會說出這麼帥氣的台詞,真想看看其他人的反應是什麼。

 

只可惜,我沒有當英雄男主角的命格。

 

在我看到之前,就因為眼前一黑、心臟一緊、雙腳一軟,而全身無力昏倒在地。

 

耳邊只聽見雷檢察官叫我的聲音越來越遙遠。

 

  

 

「頭部巨烈撞擊,按排去照CT──」

 

「學弟快來幫忙,這裡出血要趕快止住──」

 

「從X光看來這複雜性骨折──」

 

鬧轟轟的人聲來回交錯,讓我回想起在急診室實習的那段日子,那時候真的被操得很慘啊,不過現在當法醫的生活也有過之而無不及就是了……

 

「友並,你醒了嗎?」

 

我緩緩張開眼,小郁握著我的手,一臉擔心地看著我,但隨即,我就被輕打了一巴掌。

 

這下我真的醒了,伸手接過小郁拿給我的眼鏡戴上,沒看到卻看到Friday破口大罵。

 

「哈倪!醒了還不張開眼睛,你是要睡到什麼時候啊?害我們擔心死了。」

 

Friday你不要這樣啦,醫生就是說他太累了要多休息啊。」

 

「那他也要先醒來讓我們看一下再睡啊,真是……

 

看著同一張臉不同表情變換,我不禁笑出聲音。

 

「哈倪──你在笑什麼啊──」

 

Friday捏著我的臉頰,但小郁馬上阻止他,手勢改為輕撫。

 

Friday他是病人耶,不要欺負他啦。」

 

「我好久沒看到你們兩個這麼頻繁著出現,覺得很有趣。」

 

「有趣個頭啦,我們接到通知的時候還以為你心臟怎麼了,小郁還丟下課連忙跑過來醫院。」

 

「還好友並你沒事,只是最近太勞累,又情緒激動才昏倒。」

 

「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噢對了,這邊是?」我左右轉著頸子,但布簾拉上了,看不到什麼東西,雖然用聽的也略猜得出一二……

 

T大醫院急診室。」

 

Friday你沒問題嗎?你不是最討厭來醫院了……

 

「還不都為了你啊,笨蛋!我聞到藥水味都快窒息了,接下來就交棒給小郁了。」

 

Friday這傢伙……不要趁亂告白好不好啊!我這把年紀了還是會害羞的。

 

Friday真的很關心你噢,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在醫院出現呢……」小郁雙手握緊我,眼裡含著淚珠,「我、我也很擔心你,聽到雷檢察官說你暈倒的時候,我就想到是不是你心臟的病發作了,好害怕好害怕,還以為會失去你……

 

我回握他的手,「我心臟的病早就好了,它不會復發的,不用擔心。」

 

「嗯。」小郁擠出一絲微笑,「那你再多躺一會兒,我等下有一堂課,得先回去,下了課就馬上過來接你。」

 

小郁離開後沒多久,我閉上眼想休息一下,但後來總覺得不太對。

 

這裡是T大醫院急診室,也是我待了七年的老巢,還有一堆學長學姐學弟學妹在這裡工作……

 

布簾無預警地被拉開,冒出幾個穿著白袍的熟悉臉孔。

 

「學長,歡迎光臨──」

 

「我幫你驗個血吧學長!抽個三百西西就好。

 

「學長,要安排個男護士幫你特別看護嗎?」

 

不知道我的人緣到底算好還是壞,到最後連當上主任的大學長也聞風下來看我。

 

「倪友並,沒想到你也有躺著進來的一天啊。」

 

  

 

被輪番奚落了一陣子,後來還因為急診室空間不夠,被推到走廊外。

 

「反正學長你在哪裡都能睡嘛。」

 

哎,我整個人都醒了好嗎?

 

我扭了扭身體坐起身,正打算拄著點滴到處逛一下時,雷檢察官那人高馬大的身影出現在走廊盡頭,而且,還有兩個?!

 

我拿下眼鏡擦了擦再戴上,還是有兩個雷檢察官朝我走過來,八成暈倒的時候撞到腦袋,待會請學弟幫我照個CT好了。

 

「倪法醫!你身體還好吧?」第一個雷檢察官跟我打招呼,另一個還站在他身後。

 

「還好,不好意思嚇到你了。」

 

「真的嚇到我了,連顏檢察官都傻眼,我們還趕叫緊救護車。」

 

嗚啊──我竟然是搭車進來的嗎?這陣子還是不要來醫院露面好了。

 

「對了對了,我是來告訴你,那件案子決定重啟調查了。」

 

「顏檢察官答應了嗎?!」

 

雷檢察官搔騷頭,「其實這個案子有點複雜……

 

「劭宇,我來說明好了。」

 

第二個雷檢察官站到我身邊,有禮地向我致意。

 

「倪法醫,您好,我是雷豪宇,是劭宇的哥哥,目前在調查局工作。」

 

咦?哥哥?調查局?

 

 

 

 

 

 

 

 

 

 

 

 

 

---

下集結束~

為何會寫這麼長啊啊(抓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