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醫院走廊上人來人往,雷家兩位兄弟又長得很占空間……咳,我是說他們二位人高馬大、一表人才──總之,我們移動到T大醫院的中庭較無人煙處談正事。

 

「那位吳志東,其實是我們的同事。」

 

「咦?!他是調查局的人員?」

 

雷豪宇表情複雜地低著頭道,「他本名叫吳成浩,是大我幾期的前輩,他臥底在那邊二年多了,但前陣子政風處懷疑他已經跟那個集團同流合污,要他結束臥底任務,回來接受稽查。但他不願意,自此跟局裡斷了消息。當然,他的死訊我們也在第一時間知道,而且,依他的身分來說,其死因絕對不單純。」

 

「那為什麼你們不介入調查呢?」我等不及地急問道。

 

「我們並非故意不介入調查,而是為了吳哥才把這個案子壓到現在。」

 

我一驚,會這麼說的話,難不成這個案子牽連到內部?

 

雷豪宇續道,「相信倪法醫也猜得到,我們從他留下來的一些訊息裡知道這個集團曾向某檢察官行賄,也大概鎖定了目標對象。但當下苦無直接證據,如果我們直接介入這個命案的話,說不定還會打草驚蛇,讓吳哥的心血毀於一旦。所以,我們等了一個多月,就在昨天,一舉在交易現場人贓俱獲後,才從集團首領的口中得到證詞,才能逮到顏漢成檢察官。」

 

我吐了口大氣,「原來如此,原來是這樣啊……那殯儀館冰櫃的費用應該也是你們出的吧。」

 

「嗯,怎能讓他在真相還未大白時就下葬呢?局裡會還他清白,也會追贈他許多功勳,但這些都已經是多餘的……

 

雷豪宇頓時沉默,隱情似乎不少,過了半晌,他才又開口,「我聽劭宇說了,倪法醫你為這個案子盡心盡力,真的很感謝你。」

 

雷豪宇重重地向我一鞠躬,我反倒不好意思起來,他們這一家人大概都是這樣的認真個性吧。

 

隨後雷豪宇說他還得去回署裡辦點事,便先行告退,留下雷檢察官陪我這老人家坐在中庭晒太陽。

 

「沒想到我一覺醒來,事情就這樣解決了。」難不成我是安樂椅神探?!唔,這個詞好像不是這樣用的。

 

只見雷檢察官表情輕快愉悅,彷彿開口就要唱首歌似地。

 

「是啊,就像倒骨牌一樣的連鎖效應。吳成浩的案子解決了,調查局的追蹤案子也破了,我們署裡還少了個貪污檢察官,今天真是太美好了,可惜倪法醫你沒看到顏檢察官被指證歷歷、啞口無言的模樣,真是大快人心啊。」

 

「哎,這還真的錯過一場好戲!」我扼腕地道。

 

他笑瞇瞇地提醒道,「沒關係,等開庭後你還可以去旁聽。」

 

「對對對,小雷,你可要提醒我喔!」

 

「倪法醫!這是你第一次叫我『小雷』耶。」雷檢察官對我眉開眼笑,會看到他身後搖晃的尾巴是我的幻覺吧?!

 

我乾笑了幾聲,「其實我常聽其他檢察官這麼叫你,結果自己也不小心脫口而出了。」

 

其實,與其說是脫口而出,不如說是因為拉近了彼此的關係,而覺得稱呼上不用叫得這麼生疏。戀愛遊戲電玩都是這樣的啊,好感度提升到某個程度後,女主角還會親暱地叫小名呢。

 

「你也可以叫我老倪啊,大家都這麼叫。」

 

「可是倪法醫你又不老……

 

「你叫我『小倪』的話也怪怪的吧?」我笑道。

 

雷檢察官呆愣了一下,「說得也是耶,老倪。」

 

「喲,叫得很順嘛!」

 

「還是有一點不習慣耶。」

 

「叫久就習慣啦。話說回來,既然調查局有繼續在追這個案子的話,為什麼吳成浩還要來找我伸冤呢?」

 

雷檢察官歪著頭想了一下,「會不會是因為他不知道我哥他們還在查這個案子呢?聽說像地檢署或是調查局這些地方,祂們都進不去,只好找氣場變虛的老倪你伸冤了。」

 

「這麼說也對啦……可是,現在推想回去,這次的事,我好像也沒幫上什麼忙。」

 

 

「你在說什麼啊,老倪,你做的這些事都是有意義的啊!」雷檢察官豎起粗眉,認真地道。

 

「可是,就算我不理會那些超自然現象、不搭理吳成浩,調查局在今天還是會破案,顏檢察官也會被檢舉啊。」總覺得有種白忙一場的感覺啊……

 

「你做的這些事,最大的意義就是讓被害者知道──你的生命並沒有被輕視。」

 

  

 

這件事過後,我還得到了一個反證。

 

我要收回先前我吐槽過的話。

 

『如果鬼是人死亡後的形體,人都不知道的事,鬼怎麼會知道呢?!』

 

但是──祂們真的知道!

 

隔月,我們家發票對中了貳獎,還用這筆錢到夏威夷玩了一個禮拜。

 

 

 

 

 

 

 

---

寫完了!!!

這篇只有二個重點 

1老倪與小雷友好

2老倪跟雷家三個兄弟都見過面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