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笠原在長野的山裡待了整整一天,跟著父親友人到處尋找他的蹤跡,雖然沿途有看到曾有人紮營及升火的痕跡,卻還是沒找到父親本人。

 

回父親友人家歇息時,因山中手機訊號不穩,小笠原借了電話打回家,想問問青木家裡沒事否,但鈴聲空響了近五分鐘都無人接聽,

 

原本就放不下心的小笠原更加坐立難安,拒絕了再留宿一天的邀請,拜託父親友人若父親再來拜託的話,請務必馬上聯絡他,便匆匆下山趕回家去了。

 

小笠原回到京都時已過了晚餐時間,搭公車到一乘寺站下車,小跑步到自家門口,裡面未開燈一片漆黑。

 

邊想著青木該不會出門時,不用轉動鑰匙門就自動打開了,小笠原隨即看到東西被翻倒,弄得亂七八糟的玄關,及木地板上延伸至室內的各種黑腳印。

 

他的預感成真,家裡果然發生了什麼事。

 

小笠原打開走廊的燈,沿著腳印走,途中每個房間都被肆虐,與其說是闖空門,不如說是單純的破壞。家具本來就少,所以損失不大,但和式紙門全被打壞了,修復是筆不小的支出。

 

不過,比起財物的損失,他更擔心青木,忐忑地看過每個房間,最後走到道場裡。

 

那裡當然也被破壞得很徹底,地板沒有一個地方是乾淨的,甚至還有幾處破了洞,但小笠原無暇顧及這些,因為他看到青木全身是傷地倒在牆邊。

 

「青木!青木!」

 

小笠原扶起青木,見他還有氣息暫時鬆了口氣。

 

青木聽見聲音,緩緩張開被打腫的眼睛,看到小笠原就擠出微笑。

 

「師傅……我有保護好這個喔……要是被他們拿走,就要捱你罵了……

 

青木把緊抱在胸前武士刀遞小笠原,小笠原愣了一下還沒反應過來時,聽見青木虛弱地呻吟聲。

 

「唔……

 

「很痛嗎?得趕快送你到醫院才行。」

 

「醫院?是那個有人穿著白衣服、還有人拿著針的地方嗎?」

 

小笠原點了點頭,他第一次聽到有人這樣形容醫院。

 

「我不要去!不要、不要!」

 

青木彷彿想起什麼可怕的回憶,臉色瞬變驚恐,扭著身體想爬走,卻扯到傷口更痛得哇哇大叫。

 

「你這樣一定要看醫生啊。」

 

小笠原無視他的抗議,攙扶著他站起,才剛要移動腳步的時候,身旁的青木突然左腳踏空往下一掉。

 

日式建築為隔絕泥土中的地氣與溼氣,不讓木頭腐爛,地板通常會墊高,所以地表與地板還有一些空間。

而青木把地板踏破了一個洞,左腳就這麼卡在地板與地面中間的夾縫裡。

 

「青木!你還好吧?腳有扭到嗎?」

 

小笠原連忙幫他把腳拔出來,青木轉了轉腳踝,所幸未再受傷。

 

「啊,可是地板……

 

「沒關係,破洞的地方也不只這裡。」小笠原苦笑。

 

青木忽然朝洞裡探頭,像在找什麼。

 

「裡面有什麼嗎?」

 

「我剛剛好像踩到一個東西……

 

小笠原聞言也好奇地往洞裡看,但洞裡一片漆黑什麼都看不到,他便去拿了個手電筒來照照看,果然看到一個木箱,就這樣放在木板底下。

 

他們把木箱拿出,打開一看。

 

「這是──」

 

  

 

小笠原叫了計程車帶青木到附近醫院,所幸初步診療結果都是些外傷,沒有大礙。

 

青木看到白袍醫護人員時,仍嚇得臉色慘白全身僵硬,不過看完後就像洩了氣的皮球,整個人氣力放盡似地睡著了。

 

「太好了,他的傷勢看來還好。」和田收到小笠原通知趕到醫院,看到青木的睡臉也鬆了口氣。

 

「通知他家人之類的後續就麻煩你了,我也找不到他的保險卡……

 

「噢,保險卡的話,大概也被火災燒掉了吧。」和田苦笑後,話鋒一轉,「報警了嗎?」

 

「嗯,聯絡了熟人,待會回去處理。」

 

「放心,接下來就交給我吧,」

 

委請和田照顧青木後,小笠原又趕回家裡,一名警察正站在他家門口抽菸。

 

柴原挑了挑眉,「唷。」

 

小笠原心想,穿著警察制服還大剌剌地在街上吞雲吐霧,這傢伙還是沒變。

 

柴原跟小笠原是國小同學,是他為數不多的朋友之一。柴原高中畢業後就考取警察,不過生平無大志的他一直待在小派出所,升遷對他來說如浮雲。

 

雖然柴原看起來素行不良,但卻意外是個在關鍵時刻靠得住的男人,而且他的劍道級數可與小笠原打成平手。

 

小笠原沒多說幾句話,就叫柴原自已進去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哇哇哇,這還真慘啊……

 

柴原走進屋內,見到各種慘樣不禁驚歎。

 

想活動筋骨的時候,他就會來找小笠原切蹉劍道,這裡就像他家後院差不多,但被砸成這樣,還差點認不出來這是哪裡。

 

繞了一圈後,柴原在庭院邊坐下,又點了根菸。

 

「你是招惹到了誰啊?弄成這樣子,起碼有十幾個人來過吧?」

 

小笠原歎了口氣,「我大概知道是誰。」

 

他把野村的事大概交代了一下,柴原聽了卻大笑不止。

 

「這真的很有你們家的風格耶,房子是幾十年前借來的,爺爺什麼都沒說,搞不好是風流帳,老爸又跑去流浪不知去向,兒子莫可奈何地著急。」

 

小笠原怨懟地看著他,「別亂說我家的事。」

 

「你也別老是這麼認真嘛,我開玩笑的,」柴原吐了口菸,「話說你怎麼不早點來找我呢,這搞不好是新型詐騙。」

 

「之前有想過,但想說先跟爸爸確認地權問題後,才站得住立場說話。但沒想到野村竟然這麼惡劣,還叫人來砸道場。」

 

「是啊,光這點就可以告他了,一定要叫他全部賠償啊。」

 

小笠原重重地點頭,「沒錯,而且我現在還可以正大光明地說,這裡就是『小笠原道場』。」

 

「喔?找到你爸啦?」

 

「不,我在地板下找到這個。」

 

小笠原把放在木箱裡的舊文件拿給他看,那是一份土地渡讓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