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鈴鈴鈴──

 

電話鈴聲乍響,躺在床上的雷豪宇翻了個身,隨即才想起應該是他打來的,連忙抓了手機,坐起身接電話。

 

『我以為你在睡覺,沒想到你才剛下班?』

 

兩人之間的通話設定成視訊電話,接起時遠在美國的狄佐雨就看到他身上還穿著襯衫的模樣。

 

「說是剛下班也可以,我五點多才到家,本來只想躺在床上休息一下等你的電話,結果就睡著了,啊……襯衫都睡皺了。」

 

雷豪宇扯了扯身上的衣服,最後還索性直接脫下。

 

『這是什麼特別的服務?』

 

看著現場直播的視訊脫衣秀,狄佐雨忍著笑走到人煙稀少的角落,以免被人誤會他在看什麼付費頻道。

 

原本還沒那個意思的雷豪宇,聞言起了玩心便順勢道,「我以為你會想看這畫面……

 

說著說著還要繼續往下脫,狄佐雨連忙阻止,「停、停,我人在外面,別這樣。」

 

跟雷豪宇交往後,狄佐雨才發現他也有這一面,壞心眼地挑釁兼挑逗人,像個變態大叔似地,而且最近這個開關已經不限於夜晚打開,隨時都有可能發作。

 

雖然他本人還把過錯怪在狄佐雨身上,毫不害臊地說出名台詞。

 

『大概是因為你太可愛了吧。』

 

想起那個時候的場景,狄佐雨仍覺得毛骨悚然,他還是比較習慣平常的雷豪宇。

 

「我開玩笑的,你們那邊怎樣?很冷嗎?佐晴跟你媽媽還好吧?」

 

上禮拜狄家兄妹一同去美國,原由是狄佐晴要去參加美國的撞球邀請賽,也想順道去探望多年不見的母親,狄佐雨勸阻無效,只好請假陪著妹妹回去。

 

比賽直到前天結束,狄佐雨昨天帶著妹妹跟母親見面吃飯。

 

『這邊天氣還好,我是已經習慣了,佐晴也覺得沒想像中冷。昨天我們跟我媽見面吃飯,她竟然還帶了新男朋友同席。還是個挪威人,看來她快達成她的目標了。』

 

「什麼目標?」

 

狄佐雨淡然地道,「蒐集各國男人。」

 

雷豪宇雖然早耳聞狄佐雨母親的『事蹟』,但這也也太誇張。

 

『佐晴昨天還客客氣氣地,跟媽媽沒講到幾句話,今天出來逛街就不一樣了,百貨公司的聖誕節檔期特價,讓她們熱絡了起來。』狄佐雨剛剛看到母女倆一同殺紅了眼的模樣,才覺得他們真的有血緣關係。

 

「哈哈,這樣很好啊,這麼久沒見,應該有很多話要說吧。」

 

遙望著遠方專櫃裡,母女兩人討論名牌包包的模樣,狄佐雨聳肩道,『的確有很多話要說。』

 

「說到這個……我也有件事要跟你說。」

 

視訊畫面中仍裸著上半身的男人表情突然變得認真,讓狄佐雨一面好奇一面猜想。

 

最近兩人之間沒發生什麼大事,難不成是要調整年後出遊的時間或地點?不過這種小事等他回去再說也行。

 

當狄佐雨隨意猜想時,雷豪宇的臉在視訊畫面裡變大了一倍。

 

「你農曆過年有什麼計劃嗎?」

 

『農曆過年?應該沒有吧,公司那邊也放假,可能就待在家裡休息……

 

「那你要不要來我家?」

 

狄佐雨聞言差點手滑,把手機握好後,他深吸口氣,故作鎮靜地回道。

 

『去你家作什麼?』

 

「除夕來我家吃團圓飯啊。人多比較熱鬧嘛。」

 

『除夕夜哪有人去別人家打擾的。』狄佐雨雖然長年住國外,但仍記得一些不成文的傳統規距。

 

「你又不是外人。」雷豪宇笑道。

 

狄佐雨簡直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每次說到這件事就顧左右而言他的雷豪宇竟然如此爽快地承認。

 

而且,『不是外人』的意思,不就是雷豪宇要把他當成家人一樣介紹給父母嗎?

 

狄佐雨越想越害羞,手忙腳亂地把視訊關掉。

 

「咦?為什麼要把視訊關掉。」

 

『因為不想讓你看到我笑得很奇怪的表情。』

 

 

 

 

 

 

 

--

怕過年寫不完

提早寫這篇!心心念念的三兄弟回娘家(誤)~今年總算可以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