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笨蛋嗎?」

 

聽完溫翊嵐的『今日開庭日記』後,簡箴彥內心各種複雜的情緒轉化,最後爆出這句只針對他的口頭禪。

 

溫翊嵐懊惱地看著自家老闆發飆,他很努力地不想做錯事惹對方生氣,但是總事與願違。

 

每次看到簡箴彥俊美臉龐上的五官逐漸變得扭曲,他總有種不小心把美麗的藝術品一棒打碎的罪惡感。

 

「對不起,我會反省。」他猛地彎腰低著頭,向老闆賠不是。

 

說也奇怪,簡箴彥雖然脾氣不好、無法容忍笨蛋做笨事,不過,只要溫翊嵐誠心地道歉後,他的氣也消了一半。

 

簡箴彥邊揉著發疼的太陽穴,開口道,「我也知道那法官對女性有些偏見,但沒想到會這麼嚴重,可是,你也不能當著法庭大家面前指著他說『你歧視女性』啊。」

 

「是他真的太過分了──」

 

他伸手阻止溫翊嵐的藉口,「溫律師,那裡是法院,不是你家後院。在那邊,法官就是老大,你惹毛了老大就別想繼續往前走。」

 

溫翊嵐撇撇嘴回話,「我以為法庭上最大的是『法典』。」

 

「我們在談『實務』,不是『理想』。」

 

「可是我當律師就是要實現我的『理想』啊。」

 

簡箴彥也懶得回話,索性往後一躺,翻了翻白眼,非常後悔當初真不該貪圖『看起來好像有趣』跟『看起來很耐操』兩點而錄用這傢伙。

 

   

 

簡箴彥最後還是耐著性子教訓了溫翊嵐十幾分鐘,走出辦公室時,整個人顯得憔悴無力。

 

「箴彥,你還好吧?」合伙人嚴律師關心地問。

 

「一點都不好,下次換妳教訓小溫。」

 

「噢,可以啊,」嚴律師爽快地答應,「那我大概只會跟他說一句話吧。」

 

「什麼?」

 

「我會跟他說『你明天起不用來了。』」

 

……

 

嚴律師見對方無言,便趁勝追擊,「你下次還是會自己唸唸他吧?因為你根本捨不得把他開除。」

 

「捨不得什麼啊?」溫翊嵐走出來,剛好接到話尾。

 

簡箴彥回頭瞪了他一眼,「叫你做的事呢?」

 

「我現在就去弄!」

 

見溫翊嵐走遠,嚴律師忍不住大爆笑,「你真是太『疼愛』他了。」

 

「我要下班了。」簡箴彥冷冷地回話,收了收公事包,一副要真的走人的樣子。

 

「噢對了,剛剛你們家的雷檢座打電話過來找你喔,說你的手機打不通。」

 

簡箴彥聞言內心一驚,望向時鐘,早就過了約好的時間,這時拿出手機才發現它沒電了。

 

該死的溫翊嵐害他遲到了!

 

  

 

雷劭宇坐在車站前廣場的長椅上,百般無聊地看著來去匆匆的車潮。

 

直到一台熟悉的車型駛進視線範圍內,他才高興地站起身,跑到路邊。

 

「不好意思,你等很久了吧?」

 

雷劭宇才剛坐上車,連安全帶都還沒繫好,簡箴彥就急著道歉。

 

算一算時間,距離約好要來接他的時間已經過了快四十分鐘。

 

「不要緊,等了一下而已。」雷劭宇笑瞇瞇地繫好安全帶,那表情比平常簡箴彥準時來接他時還開心。

 

「怎麼了?笑得這麼開心……

 

「因為,今天是今年第五次嘛。」

 

「第五次?」

 

雷劭宇臉上掛著傻呼呼的笑容,從包包裡拿出筆記本跟筆,先把今天的日子記上後,才遞給簡箴彥看。

 

上面寫了五個日子,後面還接著數字不一的分鐘註記,今天是四十六分鐘。

 

「這該不會是──」簡箴彥覺得自己的猜想有點恐怖……

 

「你今年遲到的次數跟時間啊!」雷劭宇用像中了樂透頭獎的語氣開心歡呼,「好不容易集到五次呢!」

 

「啊?」這是什麼便利商店的集點活動嗎?

 

「集到五點應該可以換一個大獎吧……」雷劭宇難掩笑意喃喃地道。

 

「等等!」

 

簡箴彥越看這幾個日期越覺得熟悉,拿出自己的記事本,對照了一下,果然證明了自己的猜測。

 

這些日期,都是溫翊嵐的開庭日,他會遲到一定跟那傢伙有關係。

 

「箴彥,看在這些的份上,你今年除夕就跟我回去吃團圓飯吧!」

 

「這些都是小溫害的!要算帳找他去!」

 

「這、難不成我要帶小溫回家吃飯嗎?」雷劭宇自然而然地代換人名,但好像哪里怪怪的。

 

「不……請,請帶我回你家吧。」

 

 

 

 

 

 

 

--

-- 箴彥跟小溫根本古美門和黛律師的關係(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