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另一波寒流將至的氣象訊息與便利商店開賣冰淇淋的新聞一同放送,讓人有點搞不清楚現在是什麼時節。

不過,主流媒體的廣告宣傳能力不容小覷,再加上本國人天生愛湊熱鬧愛跟風的本性,大街小巷陸續出現穿著外套大衣開心舔著冰淇淋的路人。

而這股冰淇淋風潮本來跟總裁沒有任何關係……

█ █ █

便利商店是許多的人的心靈小綠洲、小確幸。

加班到加兩眼昏花、氣血攻心時,只要離開辦公室,走進街口的那間便利商店,就算什麼都不買,只吹吹冷氣,也能感受到短暫心靈治癒的效果。

不限於勞方階級,便利商店同樣也能撫慰加班勞累的章總裁,但只侷限在某一家分店。

「唷!總裁,今天又加班啊……啊不對,你哪天不加班才稀奇咧。」

阿凱笑著跟剛進門的總裁裝熟,但他望了一眼櫃台,隨即熟門熟路地跑進補貨區,然後臉色難看地出來。

「仲良呢?!他今天班表有排班啊!」

「仲良的確有排班啦……不過--」

「我來解釋好了。」

店長緩緩走出補貨區,「仲良今天被借調去別家店了。」

「為什麼誰不借偏要借我家的仲良卿卿!」

「因為仲良他……」

「比較會擠冰淇淋。」

兩人沒頭沒尾的回答讓章總裁不太滿意,正準備以今早罵翻各區總經理的氣勢對應時,不想壞了深夜店內和諧的店長急忙上前補充。

相隔三條街的分店今天進了一台冰淇淋機,只在FB發文宣傳而已,從早上七點就門庭若市、大排長龍,只好急忙跟店長調兵遣將。

「我下午也有去幫忙喔,可是一直學不會怎麼擠冰淇淋,還被抱怨說擠出來像屎……結果那邊的店長就叫我先回來了。」阿凱苦笑道。

章總裁沒聽進他的話,逕自得意地說,「我們家的仲良卿卿果然是最優秀的。」

「不過就是擠冰淇淋嘛……」

「你說什麼?」

「不、沒事,總裁要買什麼嗎?」

█ █ █ 

『不好意思,我今天又要去那家分店幫忙……』

看著仲良傳來的簡訊,總裁頭上都快冒出火來了。

這已經是第三天了!仲良到底要去幫忙到什麼時候啊?!他不想要開小差去便利商店的時候看不到他啊!

總裁二話不說就衝出公司,到便利商店找店長興師問罪。

「我、我也沒辦法啊……仲良表現得太好了,擠出來的冰淇淋就跟廣告上的一樣美,那邊的店長不但不放人,還說要加薪延攬仲良……」

「當然不可以!」總裁怒道。

「這我當然知道啦,只是他那邊也有人過來交換幫忙,現在實在沒理由拒絕他,再加上我這邊太晚申請冰淇淋機,到夏天之前都不一定有機台呢……」

「冰淇淋機?那有什麼難的!」

█ █ █

章總裁雖然小氣,但若是為了仲良,這點錢他當然願意花。

不過,他本人並不喜歡吃冰淇淋,比較喜歡只刨冰,所以在購買機台及原料時做點了客制化調整。

「這什麼啊?圓仔冰口味冰淇淋?芋頭冰口味冰淇淋?都不知道是在吃刨冰還是冰淇淋了啦!」阿凱看著冰淇淋機口味名單吐槽道。

一旁的仲良對名單的最後一項比較好奇,戰戰兢兢地發問。

「呃,總裁,這個『仲良卿卿口味冰淇淋』是什麼啊?!」

「傻仲良卿卿,『仲良卿卿口味冰淇淋』就是你為我擠的冰淇淋啊,不用擔心,這是隱藏菜單,只有我能點的。」

仲良頓時鬆了口氣,「原來如此,我還以為--」

「以為什麼?」

「不,沒事沒事,那我們趕快來試做幾枝嘗嘗吧!」

結果,出乎眾人意料之外,這些奇怪口味的冰淇淋大受好評,不但迅速打敗相隔三條街的那間店,而且因為全國就只有這麼一家,人龍從清晨到深夜都未曾間斷。

「借過、借過,仲良卿卿!」總裁擠過人群,好不容易來到櫃台前。

「啊!總裁,不好意思,現在正忙,你要茶葉蛋的話就自己拿吧!」仲良忙得連給總裁一個眼神都沒有。

總裁拿著茶葉蛋,默默走回公司時,總覺哪裡不太對勁。

他買冰淇淋機是為了接近仲良,怎麼反而離他更遠了呢。

█ █ █

「咦?不賣冰淇淋了?為什麼?我們今天特地開車過來耶!」

就算早在門口貼了大字報『停賣冰淇淋』,衝到櫃台前追問的客人也不少。

「呃,就算你問我為什麼,我也……」

阿凱支吾無法回答時,一旁的店長無奈地接話。

「因為贊助商把店員連機器一起帶走了啦。」

█ █ █

總裁的辦公室裡放了三台冰淇淋機,附贈擠冰淇淋店員,全都是總裁專用。

「總裁,你不再吃一個圓仔冰口味的嗎?」

「呃,仲良卿卿,我今天早上吃了三枝耶。」

「可是,你不吃的話我就沒事做啊。」

「怎麼會沒事做!你站在那邊就是讓我『眼睛吃冰淇淋』啊!」

 

 

 

 

--

偷搭上最近的冰淇淋風潮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