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來說所有的研究都是一種偏見的呈現,而每一種偏見都有一套自圓其說的方法。

 

沒錯,一開始我對我的室友的確有偏見,認為他是個很自私的精英,不太與人勾搭,生理鐘比中原標準時間還準。

 

這種偏見還讓我以為他不會有喜歡上另一個人的可能。

 

但是事實證明,偏見仍舊是偏見,會被另一個偏見推翻。

 

 

■■■

 

被滴滴答答的聲音吵醒,我翻過身看向窗外,滂沱大雨讓視野縮短,平常還可以看到對面宿舍的同學在做什麼的……

 

抓抓頭坐起身,從上往下看,不論天晴或是天雨,段同學仍穩如泰山地坐著看書,我這才憶起他昨天說過的話。

 

『明天會下雨,所以我脫水脫久一點。』

 

「……」

 

我這個室友也太神了吧!說謊還有老天幫他圓謊?!還是他那媲美超級電腦的腦袋還可以預測氣象!?

 

就在我搖頭晃腦地想這些無聊事時,可愛同學拿起了傘走出門外,提醒我早上有一門必修課。

 

我沒有考慮地又往被窩裡倒,總不能讓冒雨來點名的助教沒有業績嘛──

 

找了這個爛理由我又沈沈睡去……更正,是正要沈沈睡去時,又被敲門聲吵醒,我忍耐五聲才起床開門,原想著如果是可愛同學忘記帶鑰匙的話,我就要嘲笑他,『哈哈──你沒帶鑰匙好可愛。』

 

雖然每次電影裡標榜著不出錯的超級電腦都會出錯,但是我們家這台Cute牌電腦是不容許一個程序有錯誤的。

 

所以敲門的人是他的哥哥。

 

「不好意思,可愛已經出門了嗎?」雖然上次才驚鴻一瞥,但是能這麼冷靜叫自己的弟弟『可愛』的,應該也只有可敬哥哥了。

 

「啊……他剛出門。」

 

「這樣啊,他果然還是習慣早幾分鐘出門……」他遺憾地道。

 

可敬哥哥其實跟可愛室友長得有八分神似,不過他不像可愛室友那麼愛皺眉頭,舉手投足比起他也多了一分『人味』。

 

「那……同學不好意思,可以請你幫我轉傳一件事嗎?」

 

「可以啊。」

 

可敬哥哥向我說完要交代給他的事,是他們家今晚有個聚會,要全家人都到齊的樣子。 

 

他最後笑著向我致謝,「謝謝你啊,同學。」

 

我看著他的笑臉,心裡想著,那傢伙笑起來也是像哥哥一樣這麼好看嗎?

 

■■■

 

後來託可敬哥哥的福,我只遲了幾分鐘到教室,沒成為今天助教的業績。

 

邊吃早餐邊上完第一堂普通物理學後,我在下課時間叫住段同學,把他哥哥要我轉達的事項完美地傳令。

 

可是上級卻冷冷地道,「我知道了,我不會去。」

 

「你家的家庭聚會耶?應該是很重要的日子吧?」看他們家這樣子搞不好大家要湊出個都有空的時間還不是件容易事呢,哪像我們家,連要上個廁所都會遇到。

 

「我今天有家教課。」

 

「家教課可以請假嘛。」我今天就很想請個雨天假。

 

段同學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後道,「請假的話,進度會落後。」

 

「才一堂課能落後到什麼程度啊,而且可以找別的日子補課啊。」話說我幹嘛這麼不厭其煩地勸他回家?不過,既然生為人,總做出些自己都不能理解的事。

 

可愛同學似乎也被我弄得不耐煩了,他微瞇著眼冷冷地道,「這是我的事,你沒有插手的權利。」

 

「是是,沒有插手的權利,那有沒有插腳的權利?」在我頂嘴吐槽的同時,上課鐘也響了。

 

■■■

 

結果我今天非但沒翹課,連家教課也乖乖地撐傘走路去上課,邊走還邊想著自己是不是被室友傳染『規律病』?

 

嗯,前提是如果生活規律也算是一種病的話……

 

因為死小孩要去看醫生的關係,今天的家教課早了二十分鐘下課,而我也沒照著平常騎腳踏車的路線走回學校宿舍,繞到較遠的地方買了在這學區附近最好吃的滷味當宵夜,而我也因此『順道』走到朗秀路。

 

──段同學家教的徐姓人家就在這條路上。

 

我真的不是跟蹤狂喔,我只是買滷味經過,然後因為滷味太香,所以站在路旁角落邊看著那戶人家邊吃滷味而己,我真的不是跟蹤狂,再度強調的關係是因為我真的不是跟蹤狂!

 

只是都還沒把滷味的袋子打開就看到段同學從那幢徐姓人家的大房走出,奇怪的是他才剛走幾步路又停下,手上也沒拿傘,就這麼站在那邊淋雨。

 

不過卻又不像故意要淋雨,倒似在等誰的樣子。

 

還不到三分鐘,徐家的大門又打開,一個小男生匆匆地拿著段同學的傘跑出來,把傘打開交給他。

 

「段哥哥,你忘記傘了!啊──!你都淋溼了,我去拿毛巾給你。」貼心的男孩見他淋濕的樣子又大步跑回家裡。

 

連綿細雨中,段同學撐著傘笑了。

 

跟他哥哥的笑容不同,看了之後,我覺得有點不太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亞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